Twainɞ

Cr.Dilemma/进退两难Ⅰ- Ⅱ(重修版试阅)

·厂荡

·ABO

·现实向

·中篇

·2017重修版

 

 

 

 

 

【Ⅰ旋转木马】

 

“真心话!”

小孩儿嫩嫩的嗓音铺了他一头一脸,甜丝丝的,像能挤出水。

“童队!真心话!!”

一点也不像个beta。

童扬懊恼地皱起眉,侧脸温和又精致的线条被包房五彩斑斓的灯光映得亮而多色。

“田野,你又来凑什么热闹啊。”

小孩儿一副得意洋洋的嘴脸,他晃晃拳头,露出个无比灿烂的鸽子笑。

“我也出了石头啊童队,我问你!”

他凑到童扬耳边,呼吸声轻轻浅浅的,童扬几乎能闻见那股被盖在抑制剂下的樱桃味。

“我悄悄的问你,好不好?”

“我不告诉其他人。”

童扬心底忽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他慌张起来,不由自主地把手抵在小孩儿肩上,一个下意识推拒的姿势。

“我还是选大……”

他才开口,还没来得及说完后半截拒绝的话,小孩儿就一把捂住了他的嘴,童扬终于感觉到有隐约的甜乎乎的香气钻进鼻腔,在自己身体里药物作用下传来有点刺激的疼痛,他条件反射地往后仰了一个微不可察的弧度。

“我知道你的两个秘密。”

“第一,你是Omega,对不对?”

大概是包房里的冷气开得太足了,童扬毫无知觉地动了动搁在他肩上的那只手,只觉得连指尖都颤抖着发凉。

——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早上好童队!”

童扬抬起脸,早晨的阳光有些刺眼,顺手揉了揉,他惬意地笑起来。

“早啊。”

田野没答话,蓬着一个极其扭曲的发型,先是往他手上东西的方向钻呀钻,很有兴趣的样子,看了半天又违心地用嫌弃的口吻道:“你怎么老是在玩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童扬低头看看自己怀里的小盒子,是个旋转木马,边框是鲜亮的粉色,做工精巧漂亮,一般是做给Omega的玩具。

他便漫不经心地伸出指尖拨了拨有些松动的齿轮,似笑非笑。

后面他说了什么,他忘了。

——是那个旋转木马吗?

 

“第二,你喜欢……”

童扬如临大敌的清醒过来,他一把捉住田野的手,小孩儿那点纯属嬉闹的力道一下子被他挣开,田野便看见童扬刀刻斧凿的眉眼仿佛淬了深深的雪意,玉面公子般的少年定定地看着他,咬了牙微微笑。

“你知道什么叫视网膜效应吗?”

“当人们拥有一件东西或者一项特征的时候,就会比平常人更容易注意到别人是否跟自己一样具备这种特征。”

“伤敌一百自损八千。”他死死攥住田野的手腕,把小孩儿攥的龇牙咧嘴的,声音低在唇齿间模糊不清,“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什么?”

小孩儿的身份在基地里不是个大秘密,因为他的气味形容太过甜美,简直教科书式的三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受保护对象代表,几乎所有人见到他都会第一反应认定是Omega。因此为了避免惹出不必要的麻烦,加上都得了他父母的嘱托,本基地的人一个两个也小心翼翼的替他打着掩护,以至于他自己都不知道队友已经发现了他是Omega的身份。

当事人便着着实实愣在原地,透过薄薄的镜片童扬看见他有些错愕的眼神闪了又闪,似乎是真的没想到自己会暴露的模样。

“疼!Koro1!!”

田野眨眨眼,才十七岁的小辅助立刻从善如流地终止了刚才的话题,怪叫着服软道,“错了错了,童队,错了错了。”

“你看,Meiko,非要招惹人家,又打不过,也不看看战力在不在一个水平,现在的小孩子就是欠教训~”

座位那头夹在嗨唱的人群间玩手机的Alpha闲闲的扔了个眼神过来,一脸看戏的表情,嘴里絮絮叨叨说了一堆话,然而每个字都是对某位猜拳输得彻头彻尾的上单的偏袒。

“略略略。”

田野不甘示弱地鬼脸对付,又给得了打野的便宜下巴都高高扬起来的童某人翻上一颗“你以为你有人护着了不起啊”的白眼。

“诶呀——”

明凯挑了挑眉毛走过来,Alpha的气息干净又强大,在明亮清澈的外表下带着一种没办法用事物相比拟的霸道,不容抗拒地将包房里浑浊沉闷的空气挤了出去。

“长本事了啊田野?”

小孩儿假装四处看风景,下一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大事不好的朝另一个方向的自家AD扑去——

“金赫奎救我明凯要打人啦啦啦啦啦啦!”

[你的田野突然下线.jpg]

明凯看着他一把被温温柔柔的ADC揽在怀里,弯出个暧昧不清的笑,朝童扬使了个眼色,童扬会意地跟着笑弯了眼。

“看样子以后我们作为娘家人,少不了能收一份来自金赫奎的礼金?”

他挨着童扬身侧坐下,声音低低的笑,童扬被他笑得耳朵有点痒,脸颊却微微作烧起来,脖颈都是不寻常的热。

明明是暗指田野是O的身份,可这人嘴里的“我们”又亲密得不像个事。

“说什么呢。”童扬不自在地把手伸向后肩按了按,语气是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撒娇般的嗔怪,“小心被田野听到。”

他说完霎时觉得自己顺着他的话接下去的这个举动就不对,这段对话越琢磨越像哪对夫妻在讨论自己的孩子,童扬下意识脸红了,他眼神尴尬地在四周游移,试图去偷看明凯的反应,然而对方正笑意盈盈地望着他,丝毫闪躲的意图都没有。

那人的眼眸深得像黑不见底的夜,又亮得像漫天璀璨的星辰。

童扬被他看了个措不及防,一时间手忙脚乱的失了阵脚,最后他无处可逃地低头看着自己,嗓子挤不出半个音节。

充斥眼帘的是浅麦色的皮肤,隐隐凸显的青筋没在小臂的肌肉里,手掌不是特别宽大,可指节也是分明的,长胳膊长腿,比起Alpha来说虽有些单薄得过分。

但是个正正常常的Beta该有的样子。

他抓住手臂,那种心理学上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姿势。

 

“诶诶诶明凯明凯,真心话大冒险来一局嘛。”

赵志铭满脸笑眯眯凑上来撺掇搞事,“石头剪刀布,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啊。”

明凯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他一向不喜欢参加这种活动,赵志铭悻悻地缩了缩肩膀。

下一秒,童扬却听见明凯的声音说:“那行吧,玩一局,不能白让你们欺负我们Koro1啊。”

“好好好玩一局玩一局!”

赵志铭的眼神唰地燃起团小火球。

“诶,别中招啊明凯。”童扬忍不住出声提醒他,“你那么久玩一次,肯定要被他搞的。”

明凯无奈的摇摇头,他又不喜欢反悔:“就试一下吧,大冒险啊爱萝莉,别搞真心话那种。”

“行行行,哎呀Koro1你别护短啊,就玩一局。”赵志铭挽了挽袖子,“就我们两个,父子局来一把,三盘两胜。”

最后两个人神经兮兮比划半天,一人一胜。

决胜局的关头赵志铭把手背在身后,眼珠鬼机灵地转一圈,突然说道:“我要出布,你出什么啊明凯。”

明凯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冷不丁来这句,但明凯是不会拿不定主意的,短短几秒钟后他回答:“那我也出布好了。”

赵志铭点点头:“石头剪刀布——”

童扬伸长脑袋瞥了一眼,直接气结:“哪有你这样的赵志铭?”

明凯出了布,赵志铭出了剪刀。

“兵不厌诈嘛。”赵志铭嘿嘿笑,“我就知道明凯不变应万变,我才不跟他绕。”

明凯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布”,又看了看童扬在旁边气鼓鼓的表情,蓦地前仰后合笑起来。

 

赵志铭见他半天不动,赶紧伸手去推他:“大冒险!愿赌服输啊明凯!!”

“来来来。”明凯摊开双手,摆出副坦坦荡荡的样子,“来来来来来,冒什么,你说就行。”

“超级简单我跟你讲父皇——你跟Koro1脚尖对脚尖额头对额头对视一分钟。”赵志铭深一口气嘚吧嘚吧说完,脸上写满了早有预谋的意味深长。

“一分钟内谁先移开眼睛谁答应我一个要求啊,不准耍赖的。”

“呵。”童扬条件反射地冷笑一声。

他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

明凯瞅一眼童扬已经彻底僵掉的脸色,开口推拒道:“别吧赵志铭,我输的大冒险搭上Koro1不好吧。”

[你的田野突然上线.jpg]

“他刚刚输的真心话都没回答我!”

躲在一边的小孩儿探头探脑的插话,大概是觉得身边有可以保护自己的Alpha了,又大着嗓门振振有词地强调,“意思就是他没被罚!”

“你看,这不就刚好一起罚了嘛~”赵志铭油腔滑调地蹭上来把他们推在一起,大写的看热闹不嫌事大,“一分钟一分钟,你们站好我就计时了。”

童扬一个踉跄,差点被推进明凯怀里。

他身上的味道干净明亮,童扬险些就那样落进那个温柔而强大的包围圈内,他心尖一热,到底还是细腻敏感的天性在作怪,眼眶便跟着泛出些酸意来。

“哦。”他怒极反笑,朝四周露出个冷冷的神情,“原来是你们串通好了要搞我的?”

属乌龟的孩子们立刻把头都缩回壳里去了。

他把目光转向面前的Alpha,对方也不敢站在他的反方向说话,接了话头道:“你们不要搞事啊,要是Koro1不想大冒这个险,那就换一个得了,别搞事别搞事。”

童扬看着大大方方提出换游戏的明凯,眉眼间的神色变了又变,最后安定下来,若无其事的站到他面前,脚尖对了脚尖。

“来,一分钟。”他呼出口气,将卫衣拉链往上拉了一小截。

满屋子的起哄声里他站在那儿,几乎是摇摇欲坠地想,其实明凯并不觉得有什么难堪、不快、和什么可逃避的,他能心无旁骛地把它单纯当成一个普普通通的真心话大冒险,是因为他从头到尾就没有什么不正当的想法,所以他能坦坦荡荡无所畏惧。他没有见不得光的宝藏,没有晦涩深藏的心事,他是真的把他当成关系很好的队友而不是爱到歇斯底里都无处诉说的对象。所以你看,命运就是这么玩弄人的东西,明明是面对面站着的两个人,所思所想却这样天差地别。

……真惨,命运是这么玩弄人的东西,明明面前这个人离得这么近,明明已经到了脚尖对脚尖额头贴额头的距离,它却更分明的告诉你,这个人你得不到。

这个人你得不到。

童扬眨眨眼,忽然笑起来。

多么令人难过。

 

“我知道你两个秘密——”

“你喜欢——”

 

是啊。

童扬弯着眼,内心好像有个藏满了宝物的箱子,在听见那句话的瞬间被拎起来倒了满地,所有亮晶晶的、珍贵的、赤诚的、大的小的,全都噼里啪啦坠跌散落。

而他作为这个箱子的主人,没有时光倒流扭转乾坤的魔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覆水难收。

 

……

我呀。

我喜欢明凯。

 





【Ⅱ深渊巨口】

 

明凯实在是个很优秀很优秀的Alpha。

童扬忍不住分神出去想了想。

那我喜欢也是理所当然的。

在一起是要分个高低贵贱配得上配不上,喜欢就不同了,喜欢没什么门槛要求,路边卖煎饼的老奶奶都能要明凯签名,童扬的喜欢也一样可以被照单全收的。

联盟的A性物种标杆,少有的能管住下半身做到除仲夏夜之梦外无任何花边新闻的明星选手,无不良嗜好,二十二岁的电竞圈钻石王老五,唯一缺点大概是有个至今女主人成谜的对戒,忽略不计吧就,总而言之可以说是绝大多数女性Omgea的理想型伴侣了。

不看白不看嘛。

在明凯额头温热的触感贴上来的瞬间童扬反而冷静不少,感觉到明凯那对深不见底的目光时他甚至有些自暴自弃的想,这时候不看,以后这么光明正大地看的机会就没几个了。

平心而论明凯的大体脸部轮廓称得上俊朗,薄薄的刘海顺下来是低垂的眼睫,不是那么长,恰到好处地将那因为专注而凌厉的眼神覆了一半,往下是鼻梁笔直流畅的线条,再到弧度美好柔软的唇。

有种一气呵成的温柔。

很多人说他眼睛生得不好,典型的三白眼,在算命的口中常被说成是凶相,戾气稍嫌重了些,可这样的眼睛一旦露出温柔的视线来,比折射了漫天星光的海还要引人入胜。

就像现在。

“开始没有啊?”

童扬屏住呼吸抱怨,手一直不自然地停在拉链上没挪开,说是说自暴自弃,各种小动作却表明他局促极了,赵志铭在那边又拖着时间要拿手机精确计时,“等…一…下…嘛……”的语调拉得长长的,童扬就差给他翻白眼了。明凯似乎觉得这场被设计的情景剧很好玩,望着自家上单指尖抵住唇嗤嗤地笑,目光里盛满明亮澄澈的笑意。他的吐息灼热均匀,还是隔得太近的缘故,不可避免地轻一下重一下落在童扬颈侧,然后那股干净的、强大的、不带一丝阴郁的、纯粹的信息素蜂拥而入,在他的领域里攻城掠地。

整个上半身沸腾燃烧的热度,都快从每一个细胞每一个毛孔甚至是眼底蒸发出来,将他用来武装自己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都融化成千树万树娇妍柔软的梨花开。

怎么会有Omega能抵抗他的气息啊。

明凯呀。

明凯呀明凯呀明凯呀明凯呀。

从前他哪怕只是带着这样的信息素站在他身侧和他并肩,轻轻握住他的手,侧过脸来喊他童扬,他都觉得像个空洞漆黑的深渊张着大口在向他招手,一遍又一遍地叫嚣着明凯的名字,让他快跳下来,快跳进来。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什么时候开始,那杆天平在日复一日间偏移倾斜,直到理智的弦轰然绷断,整个局面彻底不受控制,溃不成军的天平跌落下来摔成两半,一半成为了他的咳嗽,一半成为了他的贫穷——只要越刻意遮掩,就越欲盖弥彰。

童扬停留在时光的尾巴回头望,很多记忆都糅杂成斑斓的一片,最最鲜明的也不过MSI夺冠那天,他只记得漫天漫地的礼花,喝彩声尖叫声像海潮一样席卷了耳膜和大脑,而他披了满眼深深浅浅的蓝,有些状况外地傻笑着,这盛世荣耀倾城欢喜就在眼前,他却如坠五里雾中,连脚踩在地上的实感都飘渺起来。

明凯就大笑着遥遥朝他伸出手,一把把他拉过来,他傻乎乎的将手递过去,下一秒迎接他的是四个队友紧紧搭在一起的手。

还有猝不及防的,厚重的温柔的灼热的,明凯的怀抱。

大概是夺冠带来的巨大喜悦和自信感也冲昏了明凯的头,那股明亮的、纯粹的、干净的Alpha信息素前所未有的迸发释放,强烈得像一束耀眼炽白的光芒直直灌入,迎面笼罩了他的整个世界。

经不起本能吸引的天性使他死死抓住不知道谁肩头的衣料,一头栽进那个怀抱里,仿佛抓住光的源头那样紧。

耳边的鼎沸呼喊,震耳欲聋的千军万马、四海潮声刹那间都淡去了,万籁俱寂的世界里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咚咚,咚咚。

——理智就踏着这样的脚步声一去不复返,整副身体游离在彻底失去自我被明凯支配的失控的悬崖边缘,一步行差踏错,就是万劫不复。

“……你想好了?”

“我想好了。”

改变不了的。

童扬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他走上这条路会遭到各式各样的劝阻,为什么Omega会是天然劣势一方的存在,为什么他想要得到,会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要艰难。

哪怕用了再多抑制剂掩盖,哪怕做了再多心理准备再多防备措施,哪怕看过多少电影、读过多少小说、听过多少首情歌,那都不足以成为他对明凯有还手之力的筹码。你看,明凯只是意料之外的抱了抱他,就让他所有的预想都前功尽弃了。

 

“好了好了开——始——计——时——”

命运的深渊巨口已经张开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避无可避地对上明凯的眼睛,那人眼底亮晶晶的笑意还未散,这时借着包房微醺的光线落进来,倒有那么几分温情款款的味道。

明凯身上似乎总是糅合着许多矛盾的复杂特性,童扬第一次在这么近的距离观察他看他的眼神,甚至感觉有些没办法正常维持呼吸的频率。

该怎么形容呢。

炙热又温柔,凶猛而天真。

他已经二十二岁,分明是个经历过风浪坎坷的大人了,更何况是在这样迷离暧昧的灯光下,在所有人都深陷狂欢无所顾忌的夜里。然而他微微抬着眼看向他时,还能拥有孩童般赤诚明亮毫无保留的眼神。

所有见不得光的宝藏、所有晦涩深藏的心事、所有不为人知做贼心虚的想法,在这样的目光下似乎都丧失了躲藏的能力,它们纷纷争先恐后地盛放生长,直至无处遁形。

童扬紧紧攥着冰凉的指尖,一遍一遍把想要捂住脸大哭出声的冲动憋回去,憋着憋着,他突然弯出个无可奈何的笑来。

那首歌怎么唱来着。

我哪有说谎。

是爱情说谎啊。

它带你来,骗我说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

他原本就生得好,半笼在暖光里的眉眼愈发显得如画般精致温柔,这时扬起的笑容便分外缱绻,有种万树桃花映小楼的娇艳。

“!”

明凯冷不丁发出一截短促的气音,他猛然偏过头,像是被什么东西呛到了,脖子耳后涨得通红,童扬跟上前只看到他火烧似的脸颊,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夹杂着孩子们疯狂大笑的起哄声已经穿破天际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输了输了!厂爹,四十九秒!!”

“哇千算万算算不到厂长坚持不完最后十秒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凯明凯愿赌服输啊,答应我一个要求不准耍赖听见没?”

“@#¥%……”

明凯摆摆手,涨红着脸刚要说什么,口袋里的手机就嗡嗡地响了起来。

“行行行愿赌服输,别再闹了,我出去接个电话好吧。”

赵志铭再三确认明凯绝对不会反悔并且撺掇满屋子的人证物证都保证不会让明凯赖账之后才准放行,那时明凯的震动频率都响过四五遍了。

“这不是明凯钱包吗?”

田野眼尖的看见座位上掉落的黑色皮夹,心思细腻的小孩儿一把撞开凑上来的赵志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塞进童扬手里,质感良好的皮料被包间的空调风吹得微微发凉,童扬怔怔的抓进掌心,还没反应过来田野已经把他推到包房外了。

“加油!”

小孩儿卖萌地挥挥拳头,下一秒毫不留情的关上了房间门。

 

“……我的姑奶奶,不是叫你别来吗?我们今天在外面唱歌,没在基地,你又来凑什么热闹……不是,你别生气啊,基地旁边那么多蹲点的粉丝,把你看眼熟了怎么办……”

明凯又在接他那个小师妹的电话。

是明凯原来在学校社团的师妹,总是提着全队分量的外卖盒饭站在基地门口打电话给明凯让他下去——当然,明凯的是爱心便当,其他人的就是一样的普通外卖饭菜。

虽然这个小师妹到现在依旧神龙不见首尾,但这架势已经有点像正经的女朋友了。

不过说来也奇怪,她似乎不是很清楚明凯的喜好,还是明凯没跟她透过底的缘故,给明凯单独准备的便当总是放着大份的炸鸡,明凯每每打开都说不爱吃太油腻怎么又做,然后光明正大地跟许元硕的盒饭换了过来。

“那怎么办,我现在去找你?”

童扬往前走了两步,明凯的下一句话像当头朝他浇了盆冷水,那些旖旎的灯光、害羞的薄红和骄扬般灼灼的双眼在这一刹那都随着轰隆一声击碎。他眨眨眼,好像从什么梦里悄然醒过来了——明明是五月底快要六月初的天气,他从头到脚如坠冰窖,冷得齿根都颤栗。

还有什么可说的。

对嘛,他哪有说谎,他从来也没说过谎。

爱一个人,没爱到难道就会怎么样。

“明凯!”

他叫住脚步匆匆拔腿就要往外奔的人,明凯立刻撂了电话回头看他,童扬站在原地,右手毫无知觉的、直愣愣的伸出去。

“你的钱包。”

明凯也有些在状况外,他下意识将他手里的黑色皮夹接过来,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要说什么。

童扬却一句话也不想听了。

他胡乱向他点点头,然后忍无可忍不想再忍的跑出了那家KTV。



TBC.(后续本子见啦)

 

【小尾巴】


近期有几个妹子私信我问本子的进度,实在不好回答,从以前第一章的八百字修到现在的快四千字,新添加的章节就目前来说也有四个以上,忙了大半个月,重修版存稿也有两万多字了,但是比起原稿就有五万字的进退两难来说还是差得远,修的不是很好,只是勉强能看而已。唉我是真的在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毕业论文的夹缝中在修稿了,所以有点慢大家不要介意,等十一月的教资考试过了时间就会宽裕下来,进度也会加快的,向大噶保证最迟十一月中旬修完稿子,在这里放两章重修版满足一下大家的口腹之欲,后续就不再放出了。想看完的可以关注一下后续本子的预售,不想买本子的也可以重温进退两难的原稿(地址),我都没锁。总而言之原稿不会进本子,重修版不会放lofter,算是给买本子和不买本子的两类小天使找一个平衡点吧。

舅夜也会有的,修完稿子以后就写鹿死谁手了,到时候本子的印刷排版之类的我也会安排好时间,写文本子两不误的,都不要急哈。

评论(34)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