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写给冰冰《不渝》的读后感】

其实我每次嚷嚷说希望你们给我写长评,等长评真的来了,我又总是舍不得看,不敢看。因为我觉得看长评的时候,好像又把那些故事重新看了一遍,我又从你们的视角看到了故事的开始、波折、谢幕,然后我又一次的知道,这个故事我写完了,我们该散场了。
这个故事不要结束,我们永远都保持着对它最鲜活、最生动、最感同身受的感情,就好了。
但是故事总会完的。
就像现实生活中他们也会分别一样。
总会结束的。
所以我又嚷嚷着你们都写长评就好了,我能知道你们所有的那些,因为我的故事而喜怒哀乐的感情就好了,那样的话,我会觉得很充实,有人跟我一样,深深沉浸在故事里,因为他们的悲伤悲伤,因为他们的喜悦喜悦,因为他们的幸福幸福。
如果真的到了很多年以后,我再从尘封的博客里翻出这些心路历程,翻到曾经跟你们共享的我构建的这段旅途,大概流泪也是不够的。
我会非常、非常、非常感谢曾经的自己,留下了这么美好的记忆,认识了这么美好的你们。

TY_桃za:

很久之前就拿到冰冰的书了,现在才写读后感真的很抱歉qwq @Twain° 


 




厂荡在我心里一直有种细水长流的感觉,不同于别的cp,一直被调侃是老夫老妻组合。我觉得这种感觉在冰冰的笔下很好的体现出来了,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而是平淡的生活,偶尔是甜蜜的糖水偶尔是苦涩的咖啡,有起伏有波澜,但是生活一直在继续,走着走着,粗茶淡饭这一辈子,也就和他走过了。


 


在冰冰的进退两难里,我最喜欢的情节是两个人淋雨的那一段。童扬想知道答案,却又怕知道答案,一意孤行冲上来,几尽花光了自己所有的勇气,我猜他已经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了,但是明凯却那么坚定的和他说因为我喜欢你,童扬想,“他凭什么这么勇敢”。童扬想让明凯也在自己面前不知所措一次,让他也感受一次喜欢他是一件多么辛苦又难耐的事情,但明凯的回答却让他一败涂地。明凯是童扬的进退两难,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心里却比谁的慌张,当他终于在脑子里把这件事情弄明白,心里那种欣喜若狂的感觉,冰冰描写的真的特别好,听到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你的时候,一块含在嘴里的糖,甜味在嘴里爆炸开来,心尖都发颤。后来还有一句话,给我的感触特别深,“明明他什么都没有拥有过,为什么还会害怕失去。”童扬之于明凯,我觉得是有些卑微的喜欢,那个人对自己来说太美好了,就算他亲口承认了喜欢自己,童扬也怕抓不住他的手。但就算明凯不是童扬的,也不能阻挡他站在明凯身边,做EDG clearlove身边的EDG korol。


 


我花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看完了进退两难,当我看完合上书的那一刻,我真的是在心里感叹,啊,真是美好。那么明亮又张扬的岁月,两个人从少年走到男人,跌跌撞撞搀扶着走过青春里最美好的那几年,一起捧起过最闪耀的奖杯,在满天坠落的蓝缎带里拥抱彼此,已经完完全全把对方刻在自己的生命里了,经历一系列生活的跌宕起伏后最终还能走到一起,简直美好的不像话。我觉得冰冰描写的最好的就是性格描写人物心理还有感情描写。她用自己细腻的文笔完完全全的把人物写活了,童扬心思细腻又倔强无比,好像总是拿不准自己的想法似的,但他心里十分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要做明凯身边的童扬,也想做明凯的童扬。明凯呢,虽然在外面是能独当一面天不怕地不怕的明凯,可一到了童扬面前,自己却那样手足无措,一身坚硬的铠甲都被童扬眼底满天满地的温柔融化掉了。明明这只猪从来都不会说情话,也不会安慰人,但他却用尽自己毕生所学所懂的语句拼凑起来给童扬说,想看他笑的比三月春风还温柔。只想说给他听的情话,是世间最真诚的诺言。


 


 


进退两难里面,除了厂荡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明熙。


 


这个姑娘啊,又固执又坚强,却也很脆弱。和她师兄一样,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都显得笨拙,小心翼翼的透露着自己的喜欢,把荷包蛋藏在米饭下面,假装不经意的给许元硕加餐。在她和许元硕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么不堪,读到她把自己手上的伤疤揭开,那时候我真的很心疼明熙,这实在是太让人难过了,在自己最喜欢的人面前露出这样的神情,任谁都想嚎啕大哭一场。她是一个小女孩,勇敢张扬放荡不羁,表面上大大咧咧却从来不愿把自己内心最柔软的一面给别人看,但是许元硕出现了,给了她最甘甜的梦。我一直都相信,这个女孩可以得到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


 


虽然在现实世界里,到最后也没能看到厂荡的鞠躬谢幕,结局一点都不完美,心里自然是有大把大把无可言说的遗憾。但后来我看两个人一起双排,那么默契。结束之后童扬和明凯说我先去吃饭,明凯说我等你。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EDG clearlove和EDG korol的故事有结局,但明凯和童扬的故事没有,他们依旧可以一起打游戏,一起锻炼,一起吃饭,一起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对我而言,对我的世界最强上野而言,这就已经足够了。 


 


最后,特别感谢一下这本书的所有作者,你们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好看的文字,每一篇每一段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你们日日夜夜细细斟酌过,最后以最完美的样子呈现给我们,真的,谢谢你们,大家都是最棒的太太。也许很多年以后,我从哪个地方翻出这本书,擦擦上面的灰再翻开看这些文字,我一定是笑的特别开心的,因为那就是我们最美好的岁月啦。


 


岁月悠长,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完结,我们也是。


 


爱你的桃子。


 


End.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