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人鱼公主

 

·厂荡

·现实向

·虐梗

·短小

·BEHE你猜?

·梗来自<人鱼公主> (很多女团成员混着唱的那首)

·ooc慎

·不上升真人

·我看你们都没吃过我虐梗的样子,十分愉快的在投票里选了A,那就给你们吃下我虐梗是什么感觉吧【摊手

·如果喜欢的话,厂荡俄罗斯轮盘赌我也这么写咯【微笑

 

 

在今晚消失之前看看我吧

我就像悲伤的人鱼公主

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在化作泡沫之前

你可以不可以

亲吻我

 

很多年以后明凯打电话给童扬,问他参不参加明晚老队员的聚会。

童扬把手机夹在耳边,动作麻利地切田野昨天寄来的圆白菜。

昔日盛名在外的电竞老公微低着眉眼,阳光从半敞的窗户泻过来,愈发显得他容色如画长睫若蝶,举手投足间有种不动声色的优雅。

“我的第一上单,你一定要去啊。”

“吧嗒。”

电话突然掉在了桌上。

恍如隔世。

童扬呆呆的看着自己被划伤的手,血液汨汨地从小小的伤口溢出来,像什么被划破的心情,细细密密喷薄而出。

缓缓地眨了下眼,他机械般用另外几个没受伤的手指撕开一边的创可贴缠上,接着拾起了手机。

“刚刚信号不是特别好。”

“嗯,我准时到就行了。”

“拜拜。”

 

前两天赵志铭给他发了条短信,不知道是在哪儿的言情小说抄来的句子。

“其实这个世上还是有很多好男人的,除了往右边看,你往哪看都能看到。”

童扬想起好多年好多年以前那个人在自己右手边呱噪嘈杂的存在,淡淡的回了个“哦”。

他其实还想说很多的,说我童扬宇宙第一直,说我童扬老婆粉那么多要男人干什么,说我怎么非得要个人陪不可呢就这样不是也很好吗。

可是他什么话都没说出口。

宇宙第一直又怎么样,老婆粉再多又怎么样,一个人再好又怎么样。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的存在,否定了你人生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傻子都能知道是更美好的可能,成为了不可以勉强不可以将就的心结。

对童扬来说,那个人的名字,他甚至都不敢说出口。

他怕一说出口,就收不回来了。

 

童扬挂了电话,安安静静地炒了盘白菜,端到桌上。

他围裙都没解,转身去碗柜里取了一人份的碗筷,角落的电饭煲恰到好处地滴滴响,他就走过去,给自己盛了碗白饭。

饭厅里没开灯,晨间的阳光成了这间不大的房子里唯一的光亮,童扬沉默着坐在温暖的光束里,安静得灰尘都觉得过份喧嚣。

他就那样坐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在晨光里化成一粒尘埃,轻轻袅袅地飘出去。

过了很久很久,他才缓缓拿起筷子,夹了块白菜送到嘴边。

白嫩翠绿的菜叶被炒得闪闪发亮,他咔嚓地咬了一口。

像碰到了什么开关,眼眶就疯了似的酸胀起来。

不对。

怎么都不对。

什么都不对。

碗筷不对,座位不对,米饭不对,阳光不对,连白菜都不对。

就因为平白无故的多了个你。

就他妈多了个你。

童扬想,他大概是被什么东西逼疯了。

是什么啊。

不就是想念吗。

有什么了不起。

那个昔日腹背受敌稳如泰山凤眸一扫千军莫拦的少年,在那通久违的电话面前,输得一塌糊涂。

那到底有什么了不起。

 

旧时光像尊美人瓷,在那个人出现的瞬间,它就被打破了,碎片在心上划成细细密密的伤口。

疼痛弥漫在血液里,死都摆脱不了。

从此,时光再也不完整。

明凯走进KTV包间的时候,童扬已经在赵志铭无休无止的嘶嚎间喝醉了。

童扬睁着朦胧的眼睛看着面前皱着眉不说话的人,笑得一脸傻白甜。

他想说我昨晚梦见你了,终于。

无比真实的那种梦见。

梦见你声色低沉,梦见你远远的向我走过来,梦见你很小心地牵我的手。

梦终究是梦。

可是我爱你,一如既往。

罪不可恕。

 

明凯无奈的坐在他旁边,身边的人面色飞红如三月桃花,有种张扬挥霍的妖艳。

“想什么啊,笑得这么开心?”

童扬含糊不清地笑了笑。

“想你呢。”

他看着明凯呲之以鼻的侧脸,毫无预兆地大哭起来。

不骗你。

是真的。

在想你。

 

在今晚消失之前看看我吧。

哪怕我像悲伤的人鱼公主,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可是我就要化成海上的泡沫了。

你可以不可以。

亲吻我。

 

“哭你妈啊。”

明凯气的差点把童扬从背上摔下来。

“我就出差两个月把你委屈的。”

“走的时候你这逼还扭着脸叫我快滚。”

“就你这样赵志铭能笑一年,整整一年!”

童扬稳稳趴在他身上,借着醉意蹭了他一后背的鼻涕,呜呜噜噜地哭得没完没了。

“可是我真的好想你啊。”

“特别特别特别那种。”

明凯叹了口气,把后背的人再往上托了托。

被岁月赋予了新的姿态的青年倔强地别过头去,不让他看见他发红的眼角。

“我也好想你。”

 

Fin.

 

 

 

 

我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要强行HE……


评论(83)
热度(3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