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谈谈我对同人的理解。

我就,针对某些新奇至极的观点,不占tag说两句。

同人是什么样的东西呢,我查了百度百科,同人指的是在原创作品中的一些被塑造的虚拟人物在二次创作下,扮演不同的故事。二次创作的作者不是原创作品的创作者。因此二次创作的作品就被称之为同人作品。沿用原作品的设定(人物,世界观,场景等)创造的衍生作品

那么在电竞同人里面原创作品是什么,当然是选手本人

换句话说,他自己的名字,他自己的形象,他自己的性格,他自己的生活经历所给大家塑造出来的他的一切,是你这个二次创作的作者创作作品的基础。

我话说到这大家应该已经很明白是什么意思了吧。

不管你写的是什么,想要表达什么样的内容和情感,都请你尊重原创作品所能给你歪曲的底线,在电竞同人,就是尊重他本人所能给你歪曲的底线。不要以为自己是写同人的就可以天马行空随意篡改撕扯凭着自己的想象力给这个人带来不好的色彩,你连名字都用的是人家的名字脸都用的是人家的脸你凭什么不尊重一下这个人原有的性格

可能有人会拿ooc来打我的脸,好,那我们来说ooc。

首先说ooc的定义。

ooc出自英文out of character,通俗点来说,人物性格有出入

因为每个人对事物的理解不一样,所以同人作品难免会使人物性格有出入,但这只是出入,各位,出入可以允许你把他的温柔隐忍理解成谨慎懦弱,但是,并不代表能允许你把这个人写成另外一个人。

顺带再说说不上升真人。

不上升真人百度上没有明确的解释,在我的印象里这句话是在警告CP饭,不要把CP情绪强加到真人身上,艾特他骚扰他跟他本人说CP的事情。这没错,真人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想法,为什么非要跟你喜欢的CP有着这样或那样的联系。

然而你们今天告诉我,不上升真人是不要拿真人去YY,那不好意思,难道在你们看文的时候没有代入选手的脸选手的身材选手的声音吗?这难道不叫YY吗?同人难道就不是拿真人YY的代名词吗?我不明白现在看文的人都是怎么理解标签概念的,难道我在我的文标题下写了这么多天的不上升真人是在告诉你们,其实我的文和真人没有丝毫的联系吗?这可能吗?

还有最让我觉得无言以对的观点,那句[名字只是代号]。我今天一个例子教你一个乖,什么叫名字后面是有标志性人物的存在的。今天你把你那篇毁三观的文换成某主席的大名,就凭你这句[名字只是代号的]说法,看lofter封不封你

我不知道你们把同人想成什么不堪的事物,同人就算没节操,也是有底线的。其实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看见很多不敢苟同的观点,根据官方和那一点理解能力提出自己的看法,如果你说百度百科都是放屁,你自己的理解才是大众所能接受的概念,那我无话可说,你可以离开这个页面了。


评论(5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