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 Dilemma /进退两难XIII

·厂荡

·ABO

·现实向

·中篇

·持更

·不弃坑

·驼妹版<Cr.Chain up/锁链>

·ooc慎

·不上升真人

·题目来自infinite -<Dilemma>



<大梦初醒>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

一直后来到所有人都能够平静的去讲述那些日子里的某些事情。

那个时候,有一天,明熙终于又遇到童扬。

眉目温淡的姑娘扯了扯被某只笨拙的手系得过分紧实的围巾,嘴里自顾自的问他,怎么就这么巧,我好容易发一次疯,你只听到了两个字叫戒指。

云淡风轻。

童扬没有立刻回答她,不自觉伸手搭上了后颈,那时他多年的伤病已经好了大半,手掌盖上去,再也不会有那种熟悉的,一跳一跳的疼痛感。

只是这么多年下来,早就习惯了。

改不掉。

大概是因为,那个疙瘩,连老天都看不下去了吧。

童扬想了半天,还是给出了这样诚实的回答。

明熙抿抿唇,忽然就笑了。

关老天什么事,明明是你自己过不去,妈的,背锅的还是我。

雪又开始落下,童扬呵出一口白气,没有看身边那个如冬日烈阳般绚烂明艳的姑娘。

他踢开路边的一颗小石子,低下头轻轻笑起来。

 

你有没有听见过,幻觉破灭的声音。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童扬不说,明凯也装着不知道。

你瞒住我,我也,瞒住我。

人就是这么奇怪的生物,明明什么都好好的,却偏偏要把自己活成瞎子和哑巴。

比如那枚一直带在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比如Clearlove吧那个鲜为人知的采访,比如他不曾介入的,明凯的过去。

再比如,明凯是什么,家中独子,连上天都眷顾的Alpha,对于他来说,最最理想的未来,理所当然是找一个温柔贤惠的女性Omega,然后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儿女高堂圆圆满满。

一条最俗气、又最美好的路。

那条路上有风,有雾,有暖阳,有柳絮,有梧桐,有晓荷薄云,有熙攘春光,有漫天霜落,有鹅毛大雪,却独独没有一个人,唤作童扬。

关于爱情的余生那么长,你有没有我,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

这些他都忘了,在那年安宁沉寂的夜,在那年瓢泼倾盆的雨,那人一个眼神一个吐字,就让他忘得彻彻底底,干干净净。

再怎么进退两难,都敌不过那人的温柔以待。

多么可笑。

童扬。

单凭着一句“因为我喜欢你”,披荆斩棘,头破血流,一路冲到这人身边,倾心相许,以命相搏,却在自以为两情相悦时发现,这人最爱的人其实不是你。

不过是喜欢你,这有多稀罕。

连诺言,都算不上。

 

三更梦归三更后。

童扬只觉得思虑好像在脑子里盘旋运转了千百回,又好像,其实他什么都没想。

明凯风驰电掣追上来的刹那,他听见那噼里啪啦的脚步声,极远又极近。

还说什么,还需要说什么呢。

那人牢牢锁住他的手腕,第一个反应居然是蹲下身去,低头端详他被热水烫伤的脚趾,熟悉又聒噪的碎碎念在耳边嗡嗡作响。

“扣肉你怎么回事啊,站在那里都能打翻杯子也是电竞第一人,跑什么跑,快让我看看烫得严不严重……哎哟我的妈呀怎么这么红?是不是特别疼?刚刚这么没命的跑干什么,要不我背你去队医室抹药吧……”

童扬安安静静的倾身下去,手掌缓缓盖上那人因为焦急而不停颤抖的眼睫,一字一句,说得认真得不得了。

“诺言,我都听见了。”

明凯愣了愣,一时间竟然没说出任何话。

童扬看着他因为怔忡而半张的嘴,有些想笑,弯了弯唇,弧度却难看得自己都看不下去。

脚背上一直被他忽略的烫伤,此刻蓦然火一样灼烧起来,热辣辣地疼。

你千万别说话。

诺言。

你不需要说话。

我都知道。

他缓缓地深呼吸,张开了口。

寂静如死的沉默里,一个暖暖的掌心,忽然覆上了他微凉的手背。

少年无可奈何的笑意在风里回荡开来,无比清晰。

“那好吧,本来还想S5拿冠那天再给你的。”

他轻轻拉下那只修长瘦削的手掌,露出的眼神虔诚又温柔。

“场景好像有那么一点不对,也没有花什么的。”明凯环顾一下四周,有些尴尬的挠挠头,“不过你都听见了,我也没什么办法。”

平日里眸色冷硬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少年微微笑弯了眉眼,童扬脑袋模糊的想要什么花呢,你笑起来的时候,全世界都是花。

在镜头面前无比严肃地说过自己“要么就不做,要么就要做到最好”的少年还是不太满意地叹了口气,明凯抿抿唇,缓缓地把那个小盒子放在他的手心里,就那样蹲在地上半仰着头,声线低沉沙哑。

“童扬,你要考虑,跟我在一起吗。”

“不是一天两天,不是一个月两个月,不是一年两年,而是直到很久很久很久很久,都跟我在一起。”

童扬努力睁大眼,低头望住那个神色郑重眉眼坚定的少年,想在他脸上找到哪怕是一点点的开玩笑的意味,他找了半天,还没等他找到,眼泪就先落了下来。

这个傻逼在说什么啊。

我怎么一点都没听懂。

 

他们猜我们后来有没有再见。

在那个重逢的最后,明熙张大眼望着天上落下的雪,笑容坦坦荡荡。

她说。

童队,你从幻觉里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是美好的未来。

而我一直,都活在自己的幻觉里。

明知道他不可能走进来。

我还是,没出去。 



TBC.


【小尾巴】

最后这章还是没有肉渣哈哈哈哈哈可能下一章吧进度需要真的不会不放的说好了的肉渣一定会有的然而最后还是没虐成因为新年吧毕竟我真的是亲生的亲妈好了靴靴大家我会以很快的速度更下一章的(。并不能相信

评论(44)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