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 Dilemma /进退两难XVII

·厂荡

·ABO

·现实向

·中篇

·持更

·不弃坑

·ooc慎

·不上升真人

·题目来自infinite -<Dilemma>



<我好想你>



2015年8月16日。

EDG VS LGD。

这是童扬伤病回归以来吃的第一场败仗。

2015年8月17日。

EDG VS IG。

这是童扬伤病回归以来吃的第二场败仗。

怎么说呢,输得有些昏头。

 

气氛压抑得想哭。

场馆灯光熄灭下来的时候,俱乐部的车已经开在了半路上。

所有队员都出奇一致地保持了沉默,一张张年轻的脸掩在黑暗里,分辨不出什么情绪。

明凯一个人坐在最后,低气压弥漫了整个车厢,只有阿布敢靠近地坐到他前面一排,时不时回身轻声说些什么,明凯自顾自低着头,修长白皙的手指伸在眼前翻来覆去地交叠,没有回答。

说到底,输赢这种东西,大家打职业也不是一天两天,本来应该适应好,马上趁现在的空闲时间说说笑笑调整心态迎接下一场的。可毕竟最近一路顺风顺水所向披靡的赢过来,突然栽了个这么重的跟头,所有人都有些措手不及。

人吧,就是这个样子,明明很多道理都明白,想不开的还是想不开。

已经是夜晚了。

童扬坐在第二排,自顾自偏着头看窗外,轮廓锋利的侧面被勾勒出淡色的剪影,赵志铭仰头看过去,是迎路而来的灯光,绚烂又明亮。

在他的印象里,童扬好像一直都是这样,安静着,眉目清浅,惊鸿一瞥。

赵志铭想说些安慰的话,刚开口,便停下了。

你很难听见童扬因为那些不好的事情抱怨,又或者,沮丧什么的。更多时候他只是安安静静地呆在那里,没什么声响,自己一个人,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生活的节奏。

童扬他,向来有自己的坚持。

这一点和赵志铭心目中处在巅峰王座的那个人,简直一模一样。

赵志铭2014年进的EDG,虽然年纪小些,但也算是看着童扬是怎样从一个吊车尾的菜鸡上单,一个人气不高认知度也浅薄的普通Beta,一点一点,步履维艰,披荆斩棘地往那人所在的高处攀爬,最终有朝一日,涅槃成凤登顶为王。

说实话,赵志铭还是,有点羡慕他。

毕竟是能和明凯相并肩的人啊。

曾经看见过一句话,说的是,他们都是不喜言谈的人,尔后铁马冰河,九天十地的错杂纷纭,轻易便拂乱了赌局

他当时不太明白其中深意,现在恍然想起来,却觉得跟某种程度上的明凯与童扬格外贴切。

那一年的暮春,天湛蓝,江山定。

天下在手。

 

下车前童扬扭头看了一眼车厢末尾还在和阿布讨论着什么的明凯,习惯性抿抿唇,抬腿跳下了车。

回到基地之后,一队训练室依然闷闷的,没有人敢大声说话,所有人在比赛打到后半段的时候心态都是爆炸的,要说锅,每个人的心口上都堵着一个。

不上不下。

收拾好自己的外设,童扬在座位上发呆了几分钟,在角落里静静地等着,可没有人发起任何话题,或许根本就没有话题。

他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决定下楼走走。

今晚月色很亮,皓白的芒线洒下来,染上少年眺望的眸,有一点回忆的味道。

他们有,属于他们的盛世。

几十平方米的训练室,几台电脑,几个人,几个年头。

那些人那些事,不管他愿不愿意都固执顽强地占据了自己这些年的大段时光,吵闹的,欢笑的,无休无止的。

他以前被捣乱得无所适从的时候,总是会赌气地想训练生涯怎么会是这个样子,现在好不容易悄无声息寂静如死起来,他又觉得,不是那个样子,还能是哪个样子。

童扬低下头,面前又转成漆黑的夜。

他很想说,不过是输了比赛,有什么了不起。

夏季赛冠军又怎么样,他们还拿过春季赛冠军呢。

……好像真的很了不起。

之前他们也不是没有连着输过比赛,只是那个时期,赢并不是特别平常的事,要是输了,大家就面上说说笑笑,暗地里咬着牙,向前走,不回头。

那段日子太美好,又太不美好。

童扬不敢看。

 

前两天明熙伤好了开始到处蹦跶,一个从广东跑到武汉读书的姑娘,每天空暇时间操着口纯正得小申都叹为观止的韩语混迹在一队训练室,某天悄悄抓着明凯说了句中文,童扬在一边愣了半天,才用中文的思维反应过来她说了什么。

“明凯你听说过吧,桃花眼的人,都特别长情,你可要好好珍惜。”

桃花眼的人,都特别长情。

长情不长情,童扬并没有明确的概念,他只是觉得,这个圈子风云变幻人际凉薄事事难料,冠军只有一个,想要的人却那么多,于是分别什么的,终究太过正常,原因冠冕堂皇不甘委屈大概都有,千千万。

沉沉的记忆里有谁声音低着,零落在那年暮春的夜,晦涩模糊。

他说童扬啊,我想亲手赢。

但是,离开了就是离开了。

我喜欢轻描淡写地给你承诺,然后漫不经心地至死不渝。

他是一个顽固又天真的守塔人,凭空幻想着,要守住最好的时光,最热闹的年华,最好的那群人。

到底能不能,以我一人执念力挽狂澜,至死方休。

能不能。

 

夜很深了。

街上依旧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万家灯火把夜亮着,这座城市并不会因为黑暗减去多少热闹,童扬不动声色地穿梭在行色匆匆的喧嚣里,身上黑白交错的队服还未来得及换下,与人群便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路边有几个结伴同行的小姑娘好像认出了他,缩在某棵树影后面指指点点的,眼光一直围着他转,童扬笑了笑,自顾自往前走。

满世界的人来人往。

他一个人走。

谁不会走。

 

“童扬!”

身后传来一声不大不小的叫喊,童扬下意识地转过身去,几步远的地方有个身影,穿着和他一模一样的黑白交错的队服,半蹲在那儿气喘吁吁,简直蠢得不像话。

“大半夜的去哪儿啊,我下来给你买了粥,趁着没凉赶紧回去喝,你看你,大半夜的去哪儿啊,走走走回去喝粥,不然等会就凉了我跟你说……”

那人一把把他被夜风吹得发凉的手抓在掌心里,不由分说就拽着往回走,一秒两百字一句话说八百遍的絮絮叨叨在嘈杂的环境下响得欢快,童扬偏过头看着他大汗淋漓的侧脸,突然在人行道中央大声笑了起来。

“?”

明凯有些摸不着头脑地顿了话头,开始认真考虑他是不是疯了。

下一秒。

童扬带着牛奶香气的身子就扑进了怀里。

明凯仓皇地低头,伸手慌里慌张地去探他的额,嘴炮BB得更快了。

“童扬你生病了?是不是哪儿不舒服?要不我背你去医院看看?¥%&*@~#……”

自家上单在他怀里抬起头来,一双盈盈的桃花眼里眸光闪闪,像是含了泪,又像是沾了山上月下的雪。

他说,我好想你。

明凯。

满世界的人来人往,他握着他的手,旁若无人,笑意飞扬。

 

谁陪你看人来人往。



TBC.


【小尾巴】

啊这文好久没更新了大家想我吗!(。滚你妈谁要想你

意识流吧,乱七八糟一大堆,反正EDG走出低谷了很开心,糊里糊涂表达了大意的一章治愈向表示庆贺(。心疼自己是个废物

再过不到三四章这文就差不多完结了吧……嗯,感言到时候再说现在吹个几百字有个卵用存稿一个字都没有好了我滚去准备六百粉的更新了(。哭唧唧

顺便问我的文受会女化吗应该不会吧我对女化这个词没什么概念也想象不出来反正我就这么写了口亨。

下划线句子均出自花嫁。

评论(45)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