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殊途同归

 

·胖她

·暗黑系

·架空向

·小混混许元硕 X富家女明熙

·ooc慎

·不上升真人

·<吃不到的柿子>番外



·许元硕0126生日快乐



 *很渣的一篇生贺,胖她高亮,不喜慎入,谢谢

 


你和许元硕,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那年许元硕的生日聚会上,田野突然来了兴致问她。

黑色礼服裙的姑娘正在把玩一只高脚酒杯,晶莹剔透的柱脚被白皙纤细的手指缠绕玩弄着,杯底深色的液体晃来晃去,有一种邪魅的妖异。

明熙自顾自玩了半天,并不是特别想回答。

因为这不是一个,特别光彩的故事。

她缓缓把身子靠在软皮的沙发椅上,KTV里的灯芒灼眼着,交替变换光怪陆离,隔着深色的酒水看过去,不远处少年宽厚温柔的身影,便混杂得看不清轮廓。

天意薄凉,将她困在那天满目如血夕阳,有人在细碎的金色针芒中淡定回眸,低眉浅笑的模样宛若满世界花开不败。

从此四年纷扰磨折,阴差阳错,即使她遍体鳞伤,即使她困兽之挣,即使她生不如死,也没有办法逃出来。

 

 

那一年盛夏灼灼,树荫下有娇纵蛮横的少女拉着温柔深沉的少年,背对着满天刺目的阳光,恨铁不成钢的嘴炮哒哒哒哒说得没完没了。

“许元硕你是不是傻,你为什么要来啊!你知不知道这就是真心话和大冒险,她们就是想我玩玩你,听懂了没!”

“……听懂了。”

少年讷讷的回答道。

她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心底隐隐又有些失望。

失望什么呢,她也不明白。

她是喜欢这个人的,可你让她怎么出口呢。

她要怎么样告诉他,真心话大冒险也好,同班的女伴也好,再多的外界压力也比不上我喜欢你这个理由,份量足以撼动明家大小姐来邀约一个班里吊车尾的小混混。

眉眼稍嫌稚嫩却沉稳冷静的少年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动动唇角,突然轻轻笑了。

他后退了一步,张开双臂,声音低沉沙哑,像一个深不见底的梦境,拉着你,向前,向前,再向前,陷进去,不回头。

他说。

“那你来玩我吧。”

 

 

那一年冬夜沉沉,流言蜚语把她逼到了绝境,自家屋檐下她努力用瘦削的脊背抵着墙角,目光所及是人潮汹涌的家族亲戚,这么多人,这么多副面孔,曾经都用亲亲热热的语气喊过她明熙,夸她漂亮,过年塞过她红包,吃饭帮她夹过菜,考试给她报过成绩,跟她比过高矮,和她打过架抢过玩具,看过她笑话困境时也拉过她一把,大大小小,这都是,跟她曾经一屋子吃饭一大院睡觉的人。

如今,她在他们之外,一个人,孤立无援。

明熙闭上眼,嗓音是出于意料的平静。

“那,明家就当做没生过这个姑娘吧。”

至此,哪里才是梦境,她分不清。

 

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到街边拐角,她缓缓停下了脚步。

前面不远是那辆熟悉的黑色重型机车,车旁斜倚着一个沉稳修长的身影,站在背风的方向,路灯在远远的那头晕染昏黄,手机屏幕在他交叠的指间微弱地亮着,隐约照见少年一抹侧脸,内敛,安静,容色温柔如夜。

那是,她的少年。

许元硕抬起眼,把手机收进口袋,朝她走过来,脚步像是怕吓着她,放得又轻又缓。

伸手接过她的拖箱,黑暗里明熙听见他说话,低沉而冷静。

“谈崩了?”

滔天的委屈蓦然从心口涌了出来,一路蔓延到鼻尖,逶迤到眼底,酸胀着疼。

她用力吸了吸鼻子,想要说话,满喉的哽噎让她最后只是“嗯”了一声,再没了下文。

许元硕敛了眉眼,从车后座取出一条厚厚的围巾,轻轻抖开,帮她围在了肩上。

“晚上风大。”

明熙怔怔地看着眼前少年动作淡定细心的指尖,眼眶一暖,大滴大滴的泪就落了下来。

她几乎是困难的张嘴,任性又隐忍的哭腔低低地回响在静谧的夜。

“……他们不要我了。”

许元硕耐心的把她的长发从围巾里一点一点的拨出来,回答得认真而坚定。

“嗯,那我养你吧。”

 

重型机车呼啸着发动,少年怕惊扰到她那般开得小心翼翼,其实她巴不得越快越好,沿途的路越模糊越好,漂浮的失重感越大越好,也许就能带她彻底逃脱这个噩梦一样的夜晚,那个幻境一般的明家。

她看不见未来,可她知道,她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田野是因为一开始就想要摆脱田家摆脱那个该死的家业,才遇见了金赫奎,可是明熙,是单单纯纯地因为喜欢许元硕,才遇见的许元硕。

那是世界上最好的少年,是她视若珍宝的执念,是黑暗里不灭不散的,她的亮光。

是谁向谁递出这个邀约,拖了谁卷进这条谁心不甘情不愿的殊途末路,直至彼此心甘情愿,才善罢甘休。

是谁沉溺进这条不归路,换了谁落入这局谁赔了心输了命的倾城豪赌,直至彼此一无所有,也不愿回头。

谁是谁的谁。

许元硕和明熙。

 

 

那天明凯当着她的面说自己就是喜欢童扬的时候,还说了什么来着。

他说啊,为了这个人,哪怕辜负整个世界都甘之如饴。

明熙笑了笑,把酒杯扔到茶几上,随手捏了一把田家懵懵懂懂的独生子圆圆的小脸。

“小孩子不要问这么多。”

她起身走过去,那个少年背对着她,看起来沉稳温厚,踏实又可靠。

刚刚A区一大帮搞事的孩子嘻嘻哈哈起哄说寿星唱歌,可惜没有什么音乐细胞只能盯着点歌面板犯难的许元硕尴尬地咳嗽,眼睛忽然冷不防被一双暖暖的手掌捂住了。

他下意识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鼻尖闻到桔子味护手霜淡淡的香气。

他蓦然就笑弯了眼。

满室的喧哗声里他感觉到那个人的吐息拂在耳侧,轻缓而灼热。

似乎天地都在刹那静默。

他便无比清晰地听见明熙说。

“许元硕啊,生日快乐。”

 

终究也算,殊途同归。

我和你。

许元硕和明熙。


Fin.


评论(34)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