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爱不单行

·[Clearlove X Koro1]

·友情向或者无差向吧

·反正攻受什么的都不明显

·现实设定

·送给33的生贺(被我骗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时间回到2014年的菜鸡童扬

·当然我其实就是在胡说八道

·ooc慎

·不上升真人

·题目来自花嫁

 

 

他说。

童扬。

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天色暗下来的时候,童扬还没有回去。

广州的街头依旧没有停止喧闹,汽车的轰鸣声络绎不绝地刺激着耳膜,童扬抬头望见层层叠叠的灯火,在一点点沉淀下来的夜幕里显得亮而多色。

有点冷。

童扬拉上外套拉链,借着路灯走了几步,小腿刮过什么细嫩的枝桠,是修剪得整整齐齐的灌木丛,嫩绿青翠的样子,正生机盎然地瞧着他。灌木丛中央还养了不知名的植物,正因为亚热带温暖的气候花枝招展。

都已经是暮春了。

他就站在那儿发呆,夜风席卷了前方所有的风景向他脸上刮过去,童扬缩缩脖子,莫名觉得有寒意侵进了骨缝里噬咬割裂,也不疼,就是冷。

其实身边很吵闹,来来往往的人们步履匆匆,用过晚饭后悠闲散步的老人,刚下班疲惫不堪的青年,嬉笑打闹呼啸而过的孩子,从未停止的车水马龙里他安安静静的伫立,看着不断经过的面容和表情,笑的闹的动的静的来的走的美的丑的,形形色色。

他有点不知所措。

然后他又往前走了,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要往哪儿去,远处的霓虹灯交织斑斓,令人想起遥不可及的远方。

自己似乎很久没回家了。

乐平离广州不算太远,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城市,这里太吵闹,太喧嚣,太繁盛,又太真实。

让他无所适从。

可是要怎么回去呢。

曾经的童扬意气风发自信满满地离开,想要尝试不同的路途,看不同的风景,见不同的人,过不同的生活——是他选的这场征途。

回不去了,那留下来坚持下去,又要承受多少,又要付出多少呢。

童扬……在国内上单来讲,还是差一点吧。

这一点是多少啊。

我还差多少啊。

他不敢反驳,甚至连这种询问都没有勇气说出口,他知道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他好,没有人会对一个菜鸡给予过多的耐心和容忍,没有人能代替他走这条路,没有人。

这真的,很辛苦。

 

“看点路啊,年轻人。”

不留神撞到了路人,带着年纪的沉重嗓音从头顶传来,他连连说了几声对不起,抬起眼才发现,目光所及的高楼林立万家灯火,竟然陌生得可怕。

他迷路了。

童扬比谁都清楚,自己是从比赛场馆直接出来的,手机钱包证件,没有一样带在身上。

然后。

他迷路了。

他低头看见铺着彩色格子的人行道,中央明黄的盲道上是规整的纹路,可那并不能带他到正确的目的地。他迷失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无所适从,无话可说,也,无处归去。

大概没有人会找他,没有人会来。童扬知道自己并不是个会讨人喜欢的孩子,他脸皮太薄,太任性,太要强,太敏感,太一意孤行,他又太清楚这些,太清楚大家应该不会都喜欢他,因此也太容易,游离在人群之外。

不应该抱怨的,这都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他下意识的向前再走了几步,不远处是一家小小的粥店,米粒煮到黏稠的香气蒸腾四散,钻进鼻腔里,温暖着发痒。

童扬忽然在路边蹲了下来。

喇叭声引擎声脚步声交谈声混杂错乱,贴近地面的地方尘土随风乱跑,还有城市未散的热气扑面而来,童扬又累又饿,他哭了。

这城市太热闹,而我太安静,我一个人。

我一个人。

 

“童扬!”

“你认路吗跑了这么远?”

夜风零星着吹过来,满目的泪光里他看见他的打野正从他来时的方向朝自己跑过来,步子颠簸得可爱,身后一袭路灯延伸上去,灿烂如梦境。

他看见明凯在喊他的名字,字正腔圆的嘴型,坚定而温柔。

他说:“童扬。”

“你别难过了。”

“虽然我不知道这条路上我能和你一起达到的最好是什么样的,但是,但是一定会更好的。”

有汗水从他锋利的眉间涔涔淌下,磕磕巴巴的语句里掺了轻轻的喘息。其实能看得出眼前这个行事干净利落一针见血的少年没有那么擅长表达,可他却在努力的,较真的,妄想着要用那样贫瘠的字眼让他相信自己。

“你看,路都是越走越好的。”

最后他干脆蹲下身子来,牵住他的手。光线稀薄的暖色路灯照着他望进自己眼底的双眸,烈火灼烧般明亮。

 “更重要的是。”

“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这个世界上有六十几亿人口,但在这个瞬间,只有这一个人,就能敌过千军万马,四海潮声。

他说,我们一直在一起。

能说出口的安慰和承诺有那么多种,他本来都已经想好了,哪怕是再冠冕堂皇惺惺相惜的词句他都不要听,他都不要信。可偏偏明凯给他的,是最蠢最笨最俗气最傻冒,却又最最艰难,最最戳进骨髓的那一种。

于是他仿佛突然就失去了全身上下所有的盔甲和武装,没有了任何招架的能力。

往日里遭受的那些嘲笑那些白眼,那些默默无闻摸爬滚打的过往,那些咬着牙低头挺过去的不顾一切,那些埋没在人群中微弱又坚强的希望,它们仿佛突然就有了意义。

几分钟前还委屈得大声啜泣抖抖索索,把自己紧紧藏在心底的那个小小的童扬仿佛突然被一下子揪出来抱紧,然后有那样一个人会呵护他,会陪伴他,会……爱他。

而一直令人惴惴不安的深不见底的未来,因为有了眼前那个人的那个傻不拉唧的承诺,他终于隐隐约约的觉得,好像是明亮的。

我好像,我好像可以相信你。

童扬紧紧的握着那个人温热宽厚的掌心,再也遏制不住的让眼泪流了出来。

“那,那你陪我去马路对面买粥吃好不好。”

“我好饿。”

“诺言。”

“我好饿。”

明凯笑了,他用另一只手抱住他,声音轻轻的。

“好。”

“我们多吃点。”

 

很久很久之后的很久很久,他成长为那个所向披靡沉稳淡定进可攻退可守的童无敌,开始被瞩目被关注被追捧,开始拥有无数的荣誉和骄傲,开始被人称为老将,开始被人问起退役,开始渐渐的要从少年蜕变为青年,他开始在镜头前云淡风轻的笑着说自己因为身体原因可能最多再打个三五年打满三百场比赛,却再也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那年那场暮春湿凉的夜,磅礴的泪,和少年紧握着的手心。

可直到那个很久很久,他还是和明凯在一起。

他们说青春的路途总是不完美的,但这也给你心中装了一个天平,看看谁对你而言是最重要的,好让你一心一意对他好,从而,变成最好的你们。

然后他们不动声色的做着对方最坚强的后盾,这么多年走过坎坷走过低谷走过黑暗走过泥泞,当然也攀上过顶峰坐拥过天下,但是哪怕再艰难再辉煌的时刻,他们都片刻没有想过,离开对方这件事。

我们当然会一直在一起,等到废物明凯变成世界第一打野了,上单计量器童扬变成独当一面的队长了,形色各异的人们去了又来来了又去,我们也还是一直在一起。

 

因为你最爱的,最爱你的,都不会离开你。

 

因为爱,永远不单行。

 

 

 

Fin.


评论(57)
热度(2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