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大雨倾盆

·驼妹驼无差

·治愈向

·现实设定

·时间线大概2015夏季赛失利

·算是爱不单行的姊妹篇

·ooc慎

·不上升真人

·我不想说夏季赛再见了

·这五个人还能在一起打多久呢

·还有多少个再见,就到再也不见,或者,再难相见。

·BGM - Chen - <The Best Luck>

 

 

有些人,有些事,一辈子,就一次。

田野想,他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些时光,那些过往。

它们美好,安逸,珍贵。

可遇不可求。

他说,就这样就很好了。

我笑过,哭过,努力过,拼搏过,这辈子最感动最绝望最精明最傻气的事情统统经历一遍,到头来,还要什么呢。

 

 

那一年。

大雨倾盆。

 

 

金赫奎原本其实没有想要打那个跨国电话。

男孩子大约都有些粗枝大叶,很难通过什么微小的细节去判断一个人情绪的变化,比如语调的不同,脸色的好坏,眼神的躲闪,总之观颜察色推心置腹之类,大约很难。

——也就是说,他其实不知道从加入EDG开始就一直一帆风顺的赢到今天,却突然在季后赛栽了跟头这件事,对那个孩子来说是多大的挫折。

他其实不知道。

比赛失利的状况当下,大家都相互沉默着收拾自己的外设,教练Aaron和工作人员似乎在身后说汉语的没关系,说“It will be fine”,说“Next time we do better”,他下意识偏过头去看右侧的小辅助,田野低了眉眼,正认真地点头附和那些明显就是用来安稳选手心态的废话,时不时还自己嘟囔什么,金赫奎眨眨眼,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真是个小孩子。

小孩子发觉他的目光,撇过脸跟着也笑,傻呵呵的。

一点儿也不像沉了心的样子。

再者那天中午他拖着行李箱走到基地门口,小孩儿突然哒哒哒地跑出来送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睡衣也松松垮垮的,眼睛迷迷蒙蒙看过来,有点出乎意料的可爱。

“Back……Back Korea?”

小孩儿支支吾吾半天,从嘴里挤出干巴巴的英文,金赫奎扶住箱子站定,笑了笑,没否认。

田野抿抿嘴,伸手去掏口袋。似乎是衣服绕住了,他努力的扒拉半天,才摸出一盒东西,战战兢兢的递到他面前。

“This。”

金赫奎接过来看,小小的铁盒上铺着整片天空蓝,点缀了漂亮的细碎花纹,手指搭上去还能摸到不知名的精致轮廓,倒像是用来装些女孩子的小玩意的。

“What is this?”

他哑然失笑,拿指腹蹭蹭那个小铁盒,顺着孩子的话问。

田野烦躁抓脑袋,开始搜肠刮肚地组织自己三毛钱的英语词汇。

“Sugar……e,en,you can eat in plane。”

大概是薄荷糖?

金赫奎笑弯了眼,掌心亲昵地贴在田野乌七八糟的发型上,声音又轻又温柔。

“Ok,Meiko,byebye。”

直到他转过身立正向前走,都没有发现这个孩子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在金赫奎的记忆里,田野他明明,跟以往没有多大分别。

 

又也许,是金赫奎没有料到。

在他心里田野一直就是那种傻呵呵乐天派的少年,那么灿烂,那么明亮,离长大还那么远,脸上永远带笑,永远一往直前,古灵精怪活蹦乱跳叽叽喳喳,大胆又谨慎。在往日的争锋较量里,不管遇见多强的对手,有把握的没把握的,田野似乎总是坐在那里,笑眯眯的望过来,眼睛晶晶亮,小身板带点青葱的挺拔劲儿,笔笔直的。

好像没有什么能够打倒他,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拦他。

后来他才明白。

原来田野不会真的永远这样。

 

 

田野抵达云南苍茫大地的时候,天阴着。

他往单薄的短袖内缩了缩脖子,觉得有点冷。

机场外起了风,孩子眯着眼睛迎风望过去,看见熟悉的风景透了稀稀落落的灯火映在视野里,莫名让人想要落泪。

回家了。

孩子重重地吸了口气,大声咳嗽起来。

来接他的是几个平时玩得不错的堂表哥,见了面就嘻嘻哈哈地把他簇拥在中间,田野觉得自己顿时像个被包裹在最里层的嫩嫩小小的白菜芯。

“怎么啦田宇?看起来怎么不高兴。”

白菜芯很诚实的低下头:“那个……夏季赛没打好啊。”

哥哥拍了拍他的肩,嗓门洪亮的回答:“哎呀这次没打好下次努力嘛,再说了,你又是个新人,还打的辅助位,哪轮得到你背锅,别这么伤心,啊?”

白菜芯把头往衣服里更使劲儿地缩了缩,心里突然更不是滋味了。

有眼色快的哥哥见气氛不对赶紧岔开话题,兴致盎然的提起孩子最爱吃的烧烤,说新买了半自动的烧烤架,就等你回来一起吃呢小宇,你看我们也不大会用,得你先试试。

孩子恹恹的摇摇头,语气干巴巴的。

“我今天可能有点晕机,吃不下。你们吃吧,我想回去先睡一觉,醒来再随便弄点什么垫肚子。”

哥哥们知道这孩子是较了真,也不敢过多拦着,哄了两句没见成效便不敢再多话,内心只能暗暗期盼孩子年纪小忘性大,睡一觉起来啥事没有,再带他吃点好吃的,网吧开黑carry一圈,那股高兴劲儿又原模原样地回来了。送到田家院子还帮着跟田家爸妈打马虎眼,说孩子颠簸一天肯定累啦,早点休息也好,等他醒了大家带他去好好吃一顿,不是什么大事。

田野也没多说话,跟爸妈打了招呼行李往地上摊好就一头钻进被窝里要睡觉,被褥大概是新晒的,还残余着浅浅的温度,孩子在上面蹭了又蹭,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没做梦,一晚上昏昏沉沉,不知道算睡得好还是睡不好。

 

半夜的时候田野被硬生生渴醒,嘴皮干裂得发疼,他睁开眼,听见轰隆的一声惊雷。

下雨了。

他掀开被子,没了温暖的包裹好像连淅沥沥的雨都要欺负人的打在自己身上,田野走到墙边把窗户关严,铁质的窗框沾了湿意,有水渍蹭在手上,微微清凉。

他端了水杯回到床上,觉得这场雨真他妈吵。

哗啦啦,哗啦啦。

这么大声。

他喝了口水,舔舔脱皮的嘴唇,又觉得自己跟这场雨很像。

很吵,很新,很没用。

也不是没了这场雨庄稼就没收成,也不是没了这场雨云南人民就会缺水而死,也不是没了这场雨明天就不出太阳,这场雨来得莫名其妙,毫无意义。

他用手指按住下唇借力咬了咬那块开裂的皮,没咬掉,再换个角度用力咬,咬掉了。

为什么我是个辅助位呢。

为什么我是个新人呢。

赢了比赛不关我的事,输了比赛……好像也不关我的事。

他想起EDG之前的辅助卷毛,被人称为毛神的那个传奇人物,那个据说无法被人替代的EDG老将,做辅助就应该打成他那个样子,还有……Mata。

虽然自己曾经信誓旦旦的说过,自己是仅次于Madlife和Mata的存在,他也相信着自己能做到更好,能做到问心无愧,能成为更加强大的Meiko在他们中间发光发亮——他一直这么相信着。

但是队友呢。

他不知道队伍里的其他人将他当成了怎么样的存在,只加入了短短的几个月,他还是个顶顶新的新人,说句不好听的,就是个半路上车的小屁孩,经验、磨合、意识差异,他还有很多不足,很多需要别人费心照顾的地方,很多需要别人教导善诱的点,他相信自己可以变得更加强大,但是别人呢。

他们也不过大他几岁,难道他们也像哥哥们那样,觉得他不过是个甩锅位吗。

田野从来没问过他们,也不敢问。

白菜芯真难过啊。

 

与此同时的金赫奎正在逗串门来的邻居家的小女儿,小姑娘吃得圆滚滚,踮着脚伸长手要去够他搁在桌面的手机,金赫奎一向不太在意这些,一边答应妈妈在房外喊他端水果的叫唤声,一边顺手拿了就递给她划着玩。

回来的时候却看见一枚圆滚滚的球兴冲冲地趴在地上正对瘫在地上的手机,嘴里奶声奶气,欧巴,欧巴欧巴,欧巴欧巴欧巴,啊呢哈塞哟。

看见他进来,小眉头一皱,不高兴。

哥哥,这是个怪东西,他说话我听不懂。

金赫奎赶紧趴下去听,话筒那头是异国不算陌生的语调,正专注喊他的中文名字。

“金赫奎,金赫奎,你干嘛?”

软软低低的声音,是田野。

金赫奎迅速把隔壁小姑娘抱出了房间。

接起电话的瞬间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虽然的确不是他打的,但是孩子都自顾自在那边喊了半天了,这时候说打错了是我邻居家的小孩子捣乱,好像又不太好。

他不由自主的咳嗽,回答也小心翼翼。

“Meiko?”

 电话那端的孩子舒了口气,之前的自说自话似乎给他带来了不少困扰。

“What happen?”

金赫奎犹豫着舔舔唇,索性眼一闭心一横开始说瞎话。

“Nothing,just want know……how are you?”

然后你说“I’m fine,thank you,and you?”我说“I’m fine,too。”就可以结束这场愉快而简短的聊天啦!

电话那头突然变得很静很静。

田野一直没有回答。

他听着金赫奎温柔的呼吸,泪水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

金赫奎不禁有些着急,他重新调整好语气,认真使用了自己除名字外唯一熟悉的中文。

他说:“田野,你好吗?”

你好吗?

田野摇摇头,外面的雨声那么大,噼里啪啦无休无止的砸在窗沿上,可他还是清清楚楚的听见那个人不依不挠的重复,你好吗。

田野,你好吗?

田野站起来,扶着窗户往外看,雨夜里小镇静悄悄的,往日的熙熙攘攘都匿了痕迹,只有雨声在肆意喧闹,路灯零星地亮着,格外寂寥。

太寂寞了。

这城市太寂寞,寂寞到他甚至感觉,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他,和电话那头,那个吐息无比温暖的少年。

田野,你好吗?

金赫奎还在问,像个呆呆的机器人。

白菜芯忽然就更加难过了。

我一点也不好。

他把指甲用力陷进湿凉的窗沿,乱七八糟的韩语英语中文都混在了一起,糅杂着磅礴的雨和泪,在空无一物的脑海里瑟瑟发抖。

我一点也不好。

他哽咽着,声音都染上哭腔。

下雨了。

金赫奎。

田野瑟缩着,哭得好大声。

我们这下着好大好大的雨。

你知道吗。

我一个人在这,可这下着好大好大的雨。

他再也没办法抑制自己的情绪,孩子似的抽噎开来。

 

金赫奎不知所措的哑了口,所有的血液刹那全褪到了脚底,又以教人措手不及的速度冲到头皮,整个人好像头重脚轻的漂浮在空气里,失去了所有赖以支撑的力量。

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他做弟弟,一直都是他在被人保护,一直都是他最敏感又脆弱,一直都是所有人都过来安慰他,渐渐的他甚至遗忘了,原来自己也有保护别人的能力。

原来也会有人,需要他的安慰。

带着撒娇的哭腔,喊他金赫奎。

多稀罕。

他紧紧的握着手机,连指尖都打颤。

他用力的吸气,用力的睁大眼睛,甚至用力的去掐腿上的肉,把皮肤都折腾出通红的印子,千方百计的让自己不要,不要发出声音来。

他不想让他知道,他不想让他知道,那个他嘴里口口声声喊着的金赫奎,那个金赫奎,他也在哭。

我想让你觉得,我是真的,真的很能让人依靠。

“Meiko,listen,listen。”

“It just rain,don’t be afraid,it just rain,not the end。”

他稳着呼吸,尽量让嗓音听起来没有那么颤抖。

“Even though time and the end,they will not affect……”

金赫奎望住台灯照过来耀白的光亮,感觉到有液体从眼眶源源不断滚落。

“They will not affect I love you。”

他顿了顿,涨红脸,又不自觉地加了一句。

“we all love you。”

隔着嘶嘶的电流声,隔着茫茫九百多万平方公里大地,隔着浩浩黄海瀚瀚相望,田野却无比真实的听见了金赫奎的声音,他在说time and the end,we all love you。

时间和结局,都不能影响我们爱你。

那个小心翼翼收拾了一点点行李,在约定时间前半小时就着急忙慌地跑到基地报道,面对那些鼎鼎大名的队友连大气都不敢出,直到今天都在彷徨害怕兜兜转转的小小新人,他好像突然觉得,在这一刻,在这句话掷在地上发出声响的瞬间,自己终于被这个强大又耀眼的集体,完完全全的容纳了进去。

哪怕时间流逝,哪怕登上巅峰王座,哪怕失败,哪怕挫折,哪怕经历了再大的困难,他们是真的,不是把他当成某个半路插进来的冒冒失失幼稚可笑的无名小卒,而是,彻彻底底,完完全全嵌合在队伍中的一部分。

没有人要放弃他,没有人要抛弃他,他说大家都爱他,他说,那不能影响大家爱他。

反正,至少跟他说话的这个队宠,这个挑剔又麻烦的ADCarry,他是这么觉得的。

反正至少有一个人,是这么觉得的。

田野呆呆地攥紧了衣角,还没来得及傻乎乎的笑完两声,眼泪便更汹涌地滚了下来。

怪不得人人都渴望被爱,那种感觉就像一个在胸腔不断膨胀的气球,把心脏充实得鼓鼓的,令人想起很小很小的时候,从学校放学出来,知道妈妈一定在门外等,门一打开,便飞奔出来扑进怀里。那就是被爱的感觉,人人都说可遇不可求,但是,终于得到,只有泪盈于睫。

 

 

“Meiko。”

“You are the best support,”金赫奎擦擦眼泪,抬头笑了起来,“better than mata。”

“But not today。”

他屏住呼吸补充,一室静谧里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是属于大孩子的坚定和温暖。

“It's in future。”

 

 

后来他们悄悄的对自己说。

人总是要长大的。

 

 

田野不知道的是。

 

2015年首尔的夏夜。

大雨倾盆。

 

 

Fin.

 

 

每次写文都觉得自己在胡说八道。

就是忽然想要,讲一些老故事。

我是那样的深爱着你们。

每个人。


评论(63)
热度(92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