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如果你的心给我的话

·厂荡

·现实设定

·试水慎入

·尝试一下用一篇文去描述一个真实的场景

·算是<爱不单行>的非友情向后续

·写着写着又成了意识流

·ooc慎

·不要上升真人

·题目来自Girl’s Day - <如果你的心给我的话>

·第一次用本命团的歌写文有点紧张w

 

 

四岁那年,被抢了玩具躲在滑梯下偷偷抹眼泪的童扬仰起头看见孩子圆圆的小脸庞,逆着阳光她安安静静的伸出手,他听见她说我们一起玩吗,落在眼前的灰尘稀薄,他恍然惊觉眼泪没擦干。

小小的童扬想,可能这就是爱情。

十岁那年,童扬从窄窄的抽屉缝隙里接过小同桌偷偷塞进来的一盒稀有的游戏卡牌,全班的男孩子都想要,他看了看盒子上捏出的汗津津的小手印,又看了看小同桌垂在凳脚的粉色裙摆,落在桌前的日光温柔,他恍然惊觉下课铃响。

懵懂的童扬想,可能这就是爱情。

十六岁那年,童扬在家度过发高烧的第三天病假,母亲探头说有信来,是厚厚的粉色信笺,没贴邮票,只角落有娟秀小巧的落款,他下意识追出门去,瞥见姑娘仓皇躲避的身影,掩在手背后通红的眼眶,落在眉前的雨丝纷纷,他恍然惊觉她没带伞。

年少的童扬想,可能这就是爱情。

二十一岁那年,童扬似乎还没有透彻的明白。

我们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吧。

他小心翼翼的拉住那个人的手,唇角动了动,始终没有说出口。

那,那好啊。

如果你把心给我的话。

 


真吵。

二十二岁的童扬微微笑,努力忽略女主持不断往前伸快要戳到脸颊的麦,各式各样无厘头的问题涌进耳膜,他抿抿唇,突然想把脑袋探到车窗外去。

好在还有采访粉丝的环节。

童扬看了眼转过角度去的摄像机和转移目标的女主持,默默松了口气。

明凯的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打来的。

这人连我在送快递都不知道?

他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毫不犹豫拒绝了某人突如其来的通话要求。

我在户外直播。

想想又怕他孩子气委屈,回到基地就拉着脸闹别扭,转念依然温顺的要给自家队霸发条短信汇报,明凯的消息却先一步抵达了聊天窗口。

我知道你在直播,接电话。

……

心脏滚烫滚烫的灼烧起来,连耳根都发红。他知道有多少人在看,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他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和联想。

可是,鬼使神差的,当那个人的名字再一次跳跃在屏幕上,他的手指还是划开了接听键。

“喂,Korol?”

明凯喊他时的语调一如既往的傻气,可在这个人开口说话的瞬间,所有在那之前一闪而过的担忧、不安和犹豫全都烟消云散,童扬不由自主的笑弯了唇,想答应,却又不敢,那句“嗯”就低低的含在喉咙里模糊着,满满的喜悦。

导播满脸兴奋的示意他开扩音,他依言打开的时候思虑半秒,觉得自己和明凯平时大约还算坦荡,那人经过多重放大的声音便飘荡在空气里。

“喂,喂,Korol,怎么样,感觉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这人怎么这么不会搭话。

他皱眉,心想这打野真傻,但又忍不住要笑,唇角像是不受身体控制似的上扬着,被禁锢了整整一天的郁闷心情忽然欢呼雀跃起来,有小人开始唱歌,诺言絮絮叨叨的声音便有些飘远。

好在童扬立刻发现自己不在状态,他抿抿唇,嘲笑自己老大不小了还像个一遇到心上人就丢了魂的愣头青,回神过来,诺言已经自顾自说了好多。

“……不要这么冷淡,好吧……你在担心什么都知道,你的太太粉都说你现在很帅,你头发很帅。”

知道了,到底是我粉丝觉得我好看还是你觉得我好看啊。

童扬暗自腹诽了两句,面上努力一本正经的回答着:“嗯,我不担心这个问题啊。”

其实你打电话来之前我有好多好多担心的问题,我甚至连说话的语气都有担心过,可是我现在觉得,好像都没有关系,是这样,这些都没有关系。

“啊?”

电话那头的智障似乎没有预料到他这个冷静而酷炫的回答,童扬好心情地想象电话那头明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无比认真的重复了一遍。

“我不担心这个问题啊。”

“你这样,你第一个粉丝是男粉第二个粉丝是女粉?”

……什么啊。

 

……

 

“……下次吧,下次你再送什么东西的时候,我再请你吃,慰劳一下你,好吧。”

“下次还要送什么啊。”

童扬皱眉,内心再次翻白眼,鼓鼓的好心情顿时有些泄气,这个人到底会不会说话,什么下次,下次还要送?

“下次是什么时候了,我也不知道,下次我来跟你一起送,好吧,我看你很尴尬,一个人……”

那下次我来跟你一起。

铺天盖地晕头转向的小人又来了,心脏擂鼓一样在耳边响,咚咚,咚咚,简直要敌过千军万马,四海潮声。

就像好久好久以前他居高临下的握住他的手,说,童扬,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区别在于那个时候只有他们两个人,而这一次,是当着很多很多人。

他想,怪不得现在的明星都喜欢公开恋情,原来光明正大地被人捧在手心里的感觉是这样的,原来是这种,连眉梢都掩盖不住的喜悦。

怎么这么高兴啊,童扬。

不过是个电话,你就高兴成这样。

他忍不住嘲讽自己没用,唇角一意孤行地下不来,耳朵也一意孤行的要听,嘴巴也一意孤行的要应,他们就那样在上海市的这头和那头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哪怕只是说说晚饭,说说这次的行程,似乎都是个,记忆中无比美好的画面。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单论说的内容而言,这并不是一次很美好的对话。明凯不算是个善于找话题的人,童扬又不太会搭话,内心有很多话想说,出口的字眼依然贫瘠而冷淡。好在明凯习惯了他这样,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说,虽然得到的回应简直生硬得无言以对,可他还是能做到自顾自很起劲地说,努力找着各种各样的话题哄他高兴,尝试着安慰他,不知疲倦。过程里童扬最多轻轻答几句,偶尔被明凯幼稚的开玩笑方法逗笑,眉眼轻轻巧巧的飞扬开,眼眶又蓦然一热,险些落下泪来。

他想,有多少厚着脸皮凑过来跟他聊些乱七八糟话题的主持人,最后被他回答问题的方法无言呛了回去,他好几次回想起来事后都笑,说把他们尴尬得不想问了。可明凯从来不一样,哪怕他语气再冷淡,字眼再生硬,表达方式再令人尴尬,明凯都浑然不觉,他永远能笑嘻嘻的回应他,然后搜肠刮肚地找新的话题,哪怕这个话题得到的回应依旧寥寥。

可是,我甚至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你,其实你再说下去也可以,你再多说一些也可以,如果对象是你的话,我会很想,我是真的很想听下去。

你不知道,这个时候,我有多么感谢明凯这个人,我多么感谢你近乎冥顽不化的固执,多么感谢你不擅长观颜察色的迟钝,多么感谢你,从来心甘情愿头破血流而不知道气馁。

 

于是童扬很耐心的在听,很耐心的笑,很耐心的等待他把这个对话延续下去,他多放心的把一切都交给他,他知道明凯会做好这些,他知道他一定会被他的无厘头搞笑感染成一个弱智而不是坐在冰箱上,他知道会这样。

所以他们来来往往说了很多,零零碎碎,比唠家常还要没营养的话题,两个人却一副自然得不得了的样子,最后明凯提议说,“回来我请你吃好吃的好吧,你想吃什么,我都请你吃。”

童扬那一瞬间其实很想嘲笑他,说句明凯你以为人人都是你,就爱吃,天天就是吃,除了吃没别的爱好。

可他莫名又觉得心酸,这个傻瓜是对他有多好,每次想到,都会先考虑自己唯一的爱好,他忘了那句话怎么说,真正把你放在心上的人,不是给你你喜欢的东西的人,而是,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给你的人。

就只有诺言这样的傻瓜,才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他想了想,慢慢的说:“这样的。”

 

挂了电话以后童扬才接着想下去,他想了很多,关于明凯,关于童扬,关于EDG,关于这半年来的事情,他躲躲藏藏遮遮掩掩的那些,他终于有勇气回过头去看。

然而很多东西,是没有绝对的谁对谁错的。

他脸皮太薄,脾气又太倔强,一旦犟起某个点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比赛的事,大家都劝过他,可是大家都拿他没办法,别人管不了他,满心满眼的好强便野草一样疯长着占据了头脑,他总是有自己的骄傲和坚持,这次又认了死理,行事言语都在不管不顾的无言抗争着。渐渐大家碰多了壁,也就不再提起这件事,他又一度患得患失,觉得没人在乎他,没人需要他,那段时间他甚至不敢看队伍的比赛,他害怕承认这个队伍没有他也能打得很好,他想要逃避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

总而言之过得很难受,人总有一些时候是这样,敏感又脆弱,每走一步都害怕自己受到伤害,举着沉重的盾牌和盔甲自作多情地防御,明明那么害怕孤独,又那么不信任不孤独。

童扬感到幸运的是,哪怕事情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最终还是有人想要陪着他,哪怕被他的盾牌撞倒过,被他的盔甲扎伤过,他还是想要陪着他,包容他软弱的任性,在一个人无可奈何地面对摄像机闪光灯无聊的女主播这种尴尬场面的时候,还会有人担心他,感觉到他的尴尬,不管不顾的打电话给他,简直是绞尽脑汁地说些其实很没意思的话题希望他高兴,那样笨拙又努力的尝试着,想要帮他的忙。

那样笨拙而努力的尝试着,表达我对你的喜欢。

他突然好想找个地方嚎啕大哭,好想朝着天空喊诺言你怎么这么烦,我知道你喜欢我了,我知道你好喜欢好喜欢我,这么多这么多喜欢我。

明明我这么不好,我这么任性,你怎么还是要喜欢我,你怎么这么烦,诺言,你怎么这么烦。

 

 

四岁那年,被抢了玩具躲在滑梯下偷偷抹眼泪的童扬仰起头看见孩子圆圆的小脸庞,逆着阳光她安安静静的伸出手,他听见她说我们一起玩吗,落在眼前的灰尘稀薄,他恍然惊觉眼泪没擦干。

小小的童扬想,可能这就是爱情。

十岁那年,童扬从窄窄的抽屉缝隙里接过小同桌偷偷塞进来的一盒稀有的游戏卡牌,全班的男孩子都想要,他看了看盒子上捏出的汗津津的小手印,又看了看小同桌垂在凳脚的粉色裙摆,落在桌前的日光温柔,他恍然惊觉下课铃响。

懵懂的童扬想,可能这就是爱情。

十六岁那年,童扬在家度过发高烧的第三天病假,母亲探头说有信来,是厚厚的粉色信笺,没贴邮票,只角落有娟秀小巧的落款,他下意识追出门去,瞥见姑娘仓皇躲避的身影,掩在手背后通红的眼眶,落在眉前的雨丝纷纷,他恍然惊觉她没带伞。

年少的童扬想,可能这就是爱情。

二十一岁那年,趁着酒醉的童扬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含了醉意的声音吞吞吐吐。

他说,如果,如果明凯啊,你能把心给我的话。

极深的夜里他听见明凯笑了笑,声音又低又沉。

“不是这样的呀,荡荡。”

“明明我的心里都是你。”

 

 

大概也不需要什么证明。

童扬想。

他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

你最爱的,最爱你的,是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Fin.



【小尾巴】

感谢大家等了这么久哦,偷着更新了一波,虽然乱七八糟,但是希望你们懂得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吧。


评论(37)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