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写手三十题

突然被我软点了吓了一跳。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单说这个ID是取自我惯用的游戏ID里潼恩的谐音kk。


2.当写手多久了?

小学三年级开始胡写kk,有无数个稚嫩字迹的小本本,开始发表是高中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哇那就多了啊,从正式的小说手稿开始算,加上这几年混同人圈的字数,应该不下五十万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写故事吧,喜欢那种别人看到自己分享出来的世界并且跟我一起喜怒哀乐的感觉。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三年级左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早扔了,上中学的时候回头看就因为觉得丢人扔掉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当然我一直想成为一个烂俗言情写手kkkk。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默契或者睿智或者温柔。

因为这种不需要我写的太直白大家就百感交集的cp最适合我的辣鸡文风kkkk。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
厂荡。

写过的那就非常非常多啦。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努力想透过谈恋爱向大家表达一些深刻的东西但每次都失败的文风(……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花嫁。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啊,而且我非常喜欢二刷三刷四刷N刷。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曾经我一直在试图模仿花嫁,但是不像,这两年还是遵循本心的无厘头风格kkkk。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看情况,有时候一些片段几百字能写两个小时,查资料翻书之类的。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而且喜欢用键盘,不用手机。感觉不到键盘在我手底下啪啪响写不出文。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努力想,一直想,有时候一周脑子里都是那个梗。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古风……

那种架空历史随我发展的感觉kkkk。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那当然大家都是一样的吧,喜欢看到有人欣赏自己的文字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苍白?不知所云?我感觉自己的叙述还是很无力。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不敢说有最满意的kkkk


21.写过h吗?
有,写给我腿的生贺和长篇里都有偶尔夹带,当然写的不好又是另一回事了。


22.坑品怎样
我觉得我坑品不错啊,都会尽力完结,Chained up/锁链因为灵感枯竭故事断片等等导致我写不出来了,所以重新开了一个古风的叙述口吻,就是千金笑来补偿大家,千金笑是一定会完结的。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想过啊,有时候觉得自己写得是真的很差,没必要在这个圈子继续丢人现眼(……

支持我继续写的当然是你们呀w。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耐心,孜孜不倦的耐心。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很大的变化吧,之前完全是个傻白甜写手,除了很幼稚的谈恋爱不会写别的。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不会,因为我会在每一章确定发表之前修个昏天暗地面目全非。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突然想不到该怎么承接下面想好的情节。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千金笑>>、<<黄雀在后>>、<<鹿死谁手>>、<<明若骄扬>>这几篇写完退圈滚了。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快点填完坑退圈出本好吗。


30. 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沐千重  @稀薄的假象  

其他我熟的软软都点过了,意念点一下退圈的我饼,end.

评论(1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