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一封不太像样的信

 

哎呀,时间一晃就四年了。

其实我每次看到你出现在我的消息通知首页都挺感慨的,她们说同人圈四喜,久素逢甘霖,新圈遇故知,大手平坑夜,官方发糖时。人生所幸,其它三种都容易遇见,只有新圈遇故知,靠的全是缘分,不一定每个人都有那么幸运能遇到,但是我有。所以我每次想到你都有种别样的志得意满,混电竞圈这一遭算是没什么遗憾。

四年前我是什么样子哈哈哈哈哈,当时我也挺矫情的吧,一点小事看得比天大,好在大家都不太懂事,没把我当异类。文笔当然也就那样了,什么样的心态写出什么样的词句,能得到那么多赞誉当时我还觉得美滋滋,现在想起来简直头大。

当年因为写文的缘故认识的人其实很多,剩到现在有几个还能说得上两句话,我不敢奢求啦,只要有,那都算老天眷顾,茫茫人海里留一点陈年情谊给我。

说迷妹真的言重啦,哪怕是到现在我都没什么大大粉丝这样的概念,大家都是用粉丝的心态在混圈,哪里分得出高低啊。从前我更是觉得大家都是很好很好的聊得上天的朋友,而你就像个小妹妹吧,跟那个谁一样不懂事(哎呀她在这个圈子里怕她看到锤我我就不点名了),但你是那种有点没主意的很无措的样子,不管我当时说什么都很乖的在聆听——哎呀这么想来真的说了很多钻牛角尖的话吧,感觉有种误导无知少女的愧疚感kkkk,明明应该有一个更正能量的样子的啊。

所以从前我对你说人都是会变的,那都是年纪轻轻赌气的感慨,等如今我真的意识到人都是会变的时候,我又真心希望会有什么不变的东西,能有什么例外会在我身边发生,一个四年过去了,希望下一个四年,再下一个四年,我们还能像今天这样,偶尔打个招呼,谈起从前还有滔滔不绝的话可讲,哪怕不是无话不谈的挚友,起码能在遥遥想起对方的时候,能留出一个与众不同的位置,对于我们年少时候那点小小的交集来说,那都是近乎奢望的延续了。

当然你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说啊,交流一下做中央空调的人生理想哈哈哈哈。

今年最早祝我生日快乐的人出现啦,虽然早了个把月,但能收到你的祝福我真的太开心啦,一直像个小太阳一样不时出现在我面前温暖我我也很感谢的kkkk。

希望你能好好的、一帆风顺的长大吧。等到你有一天站在我面前说哎呀冰冰我都是个大人了,你怎么还是以前那副长不大的样子,那我就算功德圆满,欣慰至极啦。

北衍:

写给一个姑娘。或者说,给一个小姐姐也许更合适一点。

我认识她…有四年多了吧。

如果她还记得的话,四年前的我是个比现在还要矫情中二的小孩子,一天到晚漫无边际地做梦,笔底充斥着浮华得不着调的词句。当然,现在比起来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但是当时的这个小孩子真的是个运气很好的小姑娘,她在贴吧上漫无目的地瞎转悠,居然还就真的撞上了几个很好的人,其中就有她正在写的这个姑娘。

缘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等我现在再回望的时候,真的不敢想象如果当初没有遇见她,我的生活会是怎么一番翻天覆地的模样。

四年前,五年前,或者再早一点,我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没心没肺无所谓的小镇姑娘,偶尔做做梦,醒了也就算了那种。可是我碰见了她呀,碰见了一个当时用文字触动我的姑娘。她后来反复跟我说自己真的没有这么好,但是好的评判标准太多了,在当时的我那里,我能在她的文字里看见光啊,那真的是当时的我心里最好的模样。

所以啊,我当时就认定了会一直,一直支持她,一直一直做一只忠实小迷妹,站在身后喊666的咸鱼。我是个超级倔的人,我说的一直,就是直到我再也记不起这个世界的意思。她曾经对我说人都是会变的。可我从四年前一路改变到现在,喜欢这个姑娘从来没有变过。

四年诶,这个姑娘在这么长的时间里留给我的一直是温柔又坚强的印象,像一个可以依赖的大姐姐,静时细腻感性动时可执笔激荡江山的模样。但我猜她也会有脆弱的一面吧,掩起来不让我看见,只在伤愈后说笑如常。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离她真是遥远啊,在她略显消沉的时候只能盯着屏幕瞎心疼什么也做不了。常有人笑我人生理想是不是做一台中央空调,可我觉得她才是吧,总是,至少在我面前,流露着温柔和善良。拼凑出来的图景可能并不真实,但不管怎么说,这个姑娘一定是个骨子里的好人。

这两年我们好像很少接触了,或者说很少双向接触了,在少有的空闲时间里刷一刷她的LOFTER就成了我不成文的习惯,偶尔去道一句晚安或者节日快乐被回复了会很开心。这样就很好,让我觉得自己仍然是一只不错的小迷妹。

其实扯了这么多,我想说的就两句,感谢和溢于言表的迷妹情怀。她要过生日了,在六月前我一直没什么时间只能现在发出来。不知道送什么好只好写出这点没头没尾的东西。我一位故友曾说,珍视谁一定要尽早告诉她知道,不然啊,早晚会来不及的。我很后悔没能在那位故友离开前好好说几句什么,所以这一次不想再留遗憾。

冰冰生日快乐呀,要一直一直开心幸福,揽获更多的迷妹。

比个心❤️


@Twain°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