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听风吹雪 · 生贺

不是!等一下!!我以为是可爱的厂荡小甜饼!!!我跟你们说,这个沐千重欠了我无数债都没更新还提我的千金笑!!!!
好吧好吧,其实我以为这个人夸我,背道而驰的文评就是极致了,我们认识这么久,哪儿还有这么多可夸的。结果这人写生贺也不发小甜饼!净夸我(捂脸!!太坏了,想骂她拖更都不行!!!
千金笑这篇文吧…哪儿能得我沐这么高的赞誉,我好久没有写古风了,手生得不行,很多场景和细节处理得都不到位,整篇正剧的脉络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我稀和我沐给我理的23333 夸我的同时也夸了你自己呀哈哈哈哈哈哈!给我沐比一个超大的心🙆!!
有时候我也想,我到底有什么优点,能让这么多可爱优秀的人喜欢我呢qwq。
诶,只能希望所有喜欢我的人,都能天天开开心心的,有什么愿望都顺利实现吧。
好吧,看她这么真心实意的份上,千金笑的更新是时候提上日程了🌚。

沐千重:

前排先艾特一下寿星公 @Twain° 哈哈哈哈,又长大一岁啦~祝生日快乐,快高长大~比一个超级无敌巨大的心心!




我知道twain很早,认识冰冰却很晚。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是个抱着手机磕驼妹能磕一天的咸鱼,twain下每一篇驼妹都读过。当时在外旅行,半夜捧着手机躺在酒店床上,又哭又笑的像个智障(咿好像有哪里不对?)




后来,机缘巧合地认识了twain背后的冰冰。




于是我便更加相信,文能窥人这话,说的可不错。




如果一定要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个小姑娘,我想再借用一次那个用到烂的句子——




逍遥此身君子意,一壶温酒向长空。




行文清丽流畅,戏中人喜怒哀乐,一收一放唱罢人世沧桑,潇潇洒洒如提笔泼墨,淋漓流淌的浓黑之下掺入几缕飞白,弦上尾音犹振,而琴师已去,徒留背影怅怅。从那时起我就觉得,这说书人,心里一定有另一个大世界。




虽然无良写手欠下三点五个亿还不肯更新,但这依旧不影响千金笑在我心里无可替代的“心头好”地位。小时候可喜欢跟着我爹一起看武侠,最大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找个牛逼师父,教我怎么当个酷炫拉风的一拳超人,比郭靖杨过还要带感那种(不是)。




初读千金笑,完全没想到它可以这么棒。王都的春风沿着长街缓缓淌过,夹着边塞炙热的尘土气息,青空之下暗潮涌动,波澜诡谲的王朝纷争即将拉开序幕。我爱磊落洒脱的田宇,在冰冰的故事里,他大概就是所有少女的秘密心事,且喜且羞地憧憬着仗剑天涯的青衫侠客,扬鞭策马,飒飒踏遍江山如画。




多好,如果不是金赫奎,他或许真的会成为这般潇洒爽朗的青年模样,尘世纷扰再也绊不住心原烈马。




冰冰写千金笑的时候,出于不方便明说的原因(喂),有幸和她进行过一些PY交易,她一遍又一遍地问我难不难吃,总觉得没写好。我说好啊,她说哪里好?不过这个问题我现在可以回答了,




哪里好,好在除开那些威风凛凛笔墨浓重的主角们,我最喜欢的其实是只出现了两段戏份的赵世衡。寥寥几笔勾出绝世高手的形象,正文里粗略目测不过几百字,可他看起来那么孤独、那么苍凉。剑锋薄凉,又能指着什么去暖心口一捧血呢?他和具晟彬,昔在眼前时,万言未够,而今分隔两地,却也一字觉偷啊!




若长相守不过你拈花我把酒,酒醒后可否赏我一场好梦如旧?




写手抓大放小,留白的妙处便在于此。再说就要剧透了,还是暂时刹车比较好,不然回头我要给冰冰拉闸岂不是得不偿失(瑟瑟发抖)。Twain一直都是这般,提笔为枪,透纸三分。心若有温暖澄澈的一片海,笔下戏文哪怕曲曲折折,跌宕起伏不甚平坦,走回来也总还是美好的模样。愿你心怀赤忱如初,兜兜转转依然明净如昔。




笔似刀,见血方高,斩尽浮华才能称好,


心似刀,逝水之上,刻我名号。




那么在最后表达一下内心的祝福好啦,希望wuli冰在新的一岁里,也能多多产粮造福穷苦大众。要知道tag脱贫致富尚未成功,我们的伟大目标是奔向小康,实现共同富裕,道阻且长所以千万别忘了更新千金笑啊!啊!啊!啊!




么么哒。




              ——from爱你的沐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