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不能分手的分手

【写在前面的话】

本来我真的不打算再动笔写什么了,看过美梦的人都知道,我真的毒奶了。

其实童扬的那个噩梦就是我连着做了三天的噩梦,每次夜半惊醒,再睡着,还是那个梦。

翻来覆去。

昨天晚上我甚至连觉都不敢睡,我想我睡不了的原因,可能是我真的不愿意承认,我的少年们已经这么努力,可他们还是不够优秀。

我以为我在做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它醒不来。也睡不去。

好久之前说的驼妹糖,我是真的写不出来,那对CP太单纯太美好太干净,跟这样的氛围,实在格格不入。

我那么那么执着于厂荡,或者荡厂,是因为他们之间太复杂太沉重,连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让人感到一千一万种惋惜,或者温暖。

这篇文,也是在我实在忍受不了内心的不安的情况下写给我自己吃的。

还是治愈向。

祝食用愉快。

 

 

-  BGM - 不能分手的分手 - 池善 –

 

 

Chapter 1 不能分手的分手

 

 

伦敦。

选手休息室里一片死寂。

没有人说话,没有人动作,没有人发出任何声响。

所有人都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仿佛时间停止了。

童扬双手环在胸口,他感觉心口好像裂了个大口子,有风凛冽锋利,呼啸着灌进来,刮得心脏生生的疼。

他把手臂往那个位置紧了又紧,却没有丝毫作用。

明凯就坐在他旁边,右手搭在脸上,遮住了那人时而温柔时而晦暗的侧脸,看不见他此刻什么表情。左手垂在两个人之间,无精打采。

童扬看着那只握起来永远温暖厚实让人无比安心的手掌,终究没有鼓起勇气去牵它。


 

回到房间以后,他们还是没有对彼此说一句话。

童扬止不住地想,老天到底是有多讨厌他和明凯,这个S系的冠军,欠了明凯这么久的这个冠军,永远在八强的时候,把他们生生拒之门外。

让他们连梦想的尾巴都,摸不到。

多么残忍。

 

 

童扬把自己关在浴室很久很久,久到热水把面部冲刷得没有任何知觉,他才觉得心脏那一块微微地,有活过来的感觉。

他差点以为,它要死了。

明凯还在床上躺着,手臂横在眼前,看不出什么情绪。

再往前走几步,透着酒店橘黄色的床头灯,童扬依稀看见他鼻尖红红的。

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

反而是床上的明凯动了动,把脸埋进被子里揉了一会,才抬起头来看着他。

表情隐没在阴影和柔和的灯光间,竟然有些难看。

他说。

“童扬,你累不累。”

“我想我可能这辈子是离不开电竞了。”

“可这条路这么辛苦。”

“你身上有伤,那么难好的伤。”

“我有点不希望你跟我再走下去了。”


 

童扬听得莫名愣神,有些不太明白这人到底在说什么。

明明坚持这么多年的你比我还要累。

废话早知道你这个人除了养猪什么都不会。

辛苦什么呀不是有你跟我一起吗。

有伤是难免的啊我又不是没在治。

……什么意思明凯你他妈说什么。

 

 

童扬怔忡着听到那一句,只觉得呼吸一滞,心脏都跳得困难起来。

他努力地抓住自己的右手,好让自己能有个支撑点,能勉强站稳在伦敦清冷的夜里。

恍惚间他什么都听不见,盘旋在胸口的风霎时间咆哮着刮过来,像铺天盖地惊涛骇浪的巨雷,淹没了身边的一切声响。        

意识模糊间他终于听见明凯一字一顿地说。

“童扬,我们要不要,分手。”

 

 

 

 

Chapter 2  无法离别的离别


 

童扬蓦地就张大了瞳孔。

他更用力地抓着自己的右手,连指甲都深深地陷进去,刺破皮肤的疼痛换回了一丝残存的清醒。童扬嘶了口气,定定地盯着地板看了一会,感觉刚洗完澡被夜风吹凉的水珠从鬓角落到脸上,冰冷得像要把脸生生分成两半。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在萧瑟的空气里,微弱而坚定。

“明凯你他妈给我闭嘴。”

“真当自己比我打多了两年就了不起了,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决定我离不离开,分不分手。”

“我答应过你要陪你一起到拿下这个冠军,这是我的承诺,跟你他妈有什么关系。”

“哪怕老天爷再不乐意给,我也要陪你到拿到为止。”

“辛苦一点算什么,我童扬,从进电竞那一天起,就没想过过好日子。”

“你以为我哭,我流泪,我生病,我败北,我就会离开你吗。”

“明凯,你不会真的以为,我爱你这件事,跟你有什么几毛钱的关联吧。”

“那我告诉你,你他妈就是想多了。”

他咬牙切齿地说完这句话,便再也扼制不住溢出胸腔的喘息。

 

 

天旋地转间有什么欺身上来,温热的脸颊缓缓贴上他的。

童扬才惊觉,原来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流了满脸的眼泪。

那双他今天想握住始终不敢握住的手心,已经稳稳地把他的手抓在最温暖的位置。

那人的力道出奇的大,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硌得童扬有点疼,可他毫无顾及地用更大的力气反握住他,像要抓住什么永远也不要失去的东西,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声音恶狠狠。

“你再敢说一句分手试试。”


 

“没,我不说了。”

耳边传来明凯的哽咽,沉重而清晰。

童扬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突如其来的放松让他眼睛有点花,可他觉得,只要那个人在身边,好像就没有什么遗憾。

哪怕他哭,他流泪,他生病,他败北。


 

明凯的亲吻落在唇畔之前,童扬忍不住微微的笑起来。

眉眼弯弯,像极了江南三月的桃花。


 

那是不能分手,的分手。

 

 

Fin.

 


 


评论(24)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