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Slowly burn

·厂荡

·ABO设定

·退役日常向

·<Dilemma>番外

·ooc慎

·不上升真人

·题目来自Lucky J - <No Love>

 

 

退役以后明凯在闸曌北区某个还算繁旺的地段买了房子。

房子不大,几十平米的两房一厅,样式格局地段都是明凯比对了现有的条件和能力挑的最合适的,一应手续也是他找熟识的朋友商量着办妥,战战兢兢忙了大半年,总算在这座城市有个除了宿舍以外的地方落脚。

咳,老大不小了,又是对互相标记过的Alpha和Omega,总住在基地里跟一堆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挤也不是个事。

童扬搬进去的时候,装修和家具都齐备完毕,比起明先生一贯不管不顾的奢侈,看起来更偏向童扬的简单风格。洁白的墙壁,浅棕的地面,大理石的茶几,小巧柔软的沙发,电视暖气之类的电器挤挤挨挨地嵌在中间,有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于是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有些狭窄的空间显得异常温馨可爱。

他眨眨眼,闻见空气里还残留着一点点的油漆味道。

“小是小了点,我们上班都方便,先凑合着住,又不贵,小是小了点,反正方便嘛……”明大教练尴尬地挠挠头,自顾自在他身后碎碎念,“到时候等队里稳定一些,走得开了,再把这套卖掉,我们一起去挑新的。”

客厅采光很好,童扬伸手拉开窗帘,午后的阳光便倾泻曌了一室的温暖,细细的灰尘蹦跳着曝露在浅黄色的芒线下,教人想起什么轻曌盈又温柔的梦。

“嗯……”横扫千军称霸全员嘴炮一开无所畏惧的明先生小心翼翼的咽了口唾沫,忍不住去偷看童扬的脸色,“你看看……还行吧?”

这间房子的详细事宜明凯没敢找他多商量,自己顶着赛期的压力一手操办,在每个角落每处细节都认真地考虑过童扬的想法——哪怕只是一种可有可无的揣测,这都让明凯在一个人忙得焦头烂额的空隙中多少感觉到,属于两个人的温暖。

也实在是没办法,童扬刚宣布退役没多久,明熙为长久的健康考虑,立刻给他联系了颈椎的医院,边工作边修养,三天两头医院就通知去复查治疗。明凯又才接任阿布担任教练,从起床开始脚不沾地地工作,直到半夜才回宿舍休息。

童扬往往已经睡着了,呼吸声浅浅的,身上还带着药味儿。

明凯心疼得眼泪汪汪。

药物反应加上和自己Alpha的疏远,那大半年童扬整个人都有些恹恹,护妻狂魔明先生只要能见面就是千方百计的宠,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好睡的,童扬怎么开心怎么来,其他旁的事情都滚,谁准你们打扰我媳妇了。

“你忙了多久?”

 

童扬把行李拖到床边放好,默默的反问。

“没多久!”明先生着急忙慌地解释,“都是朋友帮忙照看,我也只有很偶尔才能来看两眼,你知道,那帮小兔崽子还在赛期,有多少时间给我折腾。”

童扬弯着眼睛没说话,他心知肚明这人压榨起自己来手下有多不留情,指不定又怎么两头像陀螺似的跑,逮住一天的所有空闲打几百个电话问房子的情况怎么样了,把日子过的乌七八糟,回到宿舍就嬉皮笑脸地告诉他,“都挺好,身体最重要,别的都没事,硬要有什么,就是战队的兔崽子实在太不省心了,一群废物。”

退役后的走向,童扬并没有选明凯那个闲不下来的操心命的路,他转去了幕后,做些数据分析策划一类的工作,默默无闻却清静悠闲,呆在办公室喝喝水吃吃零食,还能和明凯呆在同一个战队,哪怕大部分时间只有晚上能见面,好歹也是能见面。

顽固的金牛座一向讨厌背叛和隐瞒。

不过。

童扬在房子里转了一圈,站在客厅中央笑了。

“挺好的。”他伸手去抱了抱身边依旧惴惴不安的明先生,“我很喜欢。”

“辛苦你啦。”

 

 

房子离基地不远,徒步也就十来二十分钟的路,再加上两个人都没什么空暇日子,考驾照的事就搁在了一边,明凯说这样也挺不错,平常工作都属于窝在电脑前动也不动的类型,正好早晚锻炼锻炼身体。

于是,童扬每天定好八点半的闹钟,洗漱完毕九点出门,九点半左右步行到基地,晚上收拾收拾等明凯一起下了班,再步行回家。

“我起了我起了……”

在被子里裹成一团的闹钟主人哼哼唧唧自我催眠着,理所当然的,五分钟后只有吃苦耐劳的明先生爬起来,习以为常地关掉闹钟,去卫生间洗漱。

刷完牙他再出来,睡衣吊儿郎当地披在身上,俯身去给自家又睡过去的Omega一个凉凉的薄荷味早安吻。

“我还想再睡五分钟……”

童扬环着他的脖子嘟囔,标记后对Alpha信息素的强大依赖使昔日装酷冷淡的傲娇少年也渐渐变得会撒娇示弱,他们就越来越像一对普通的Alpha和Omega,平凡,俗气,腻味,陈词滥调,毫无新意。

又越来越不像。

“不行,该起了,还要上班。”

明凯在他背后拍拍,顺着颈椎那条线缓缓地揉按摩挲,童扬的伤还没好全,冷不防按下去脊背还会隐隐发疼,针扎似的麻痒。

娇气的童先生嘶的一声就睁开了眼。

然后就是两个人挤在狭小的卫生间里洗漱的时光,明先生换衣服梳头发,童先生刷牙洗脸,要是当天明先生要出席什么会议,童先生还会叼着牙刷帮忙打个领带。

“这厕所本来就小,你不能在外面换,非要跟我挤?”

偶尔童队任性劲儿突然上来也要发发牢骚,满嘴的泡沫含糊不清,犹睡未醒的眼梢慵懒地扬了扬,有种惊人的漂亮。

“……嗯,你真想知道原因?”

明凯便顺势从他身后拥上来,嘴唇贴上那人线条优美的颈项,缓缓啄吻。

童扬难耐地轻轻曌喘息,干脆偏头坏心眼的一口咬在明凯圆曌润修长的锁骨上,留下一圈白色泡沫的齿印。

窗外传来车来车往的引擎声,嘈杂轰鸣着,夹杂了楼下不远处早餐店的人声鼎沸,隔着窗户似乎都能感觉到热气腾腾,童扬胡乱抹了把脸,清爽的鼻腔嗅见空气中满溢的生活气息。

他突然就有些恍惚。

那些意气风发光华万丈的少年,那些熠熠闪光万众瞩目的荣耀,那些站在世界之巅群雄俯首的骄傲,都像是自己做的一场梦,而他本来不属于那些,他属于这样平凡的,俗气的,腻味的,毫无新意的喧嚣。

他看见镜子里相形而立的两个身影。他亲眼看着他们从少年变成青年,从陌生变成熟识,从不爱变成爱,从疏离变成无间,也许还要看着他们,从青眉,变成白首。

童扬怔怔的,回身抱住了明凯。

他下巴上新冒出来的胡茬有点磨到他颈侧细腻的皮肤,童扬觉得Alpha真是个神奇的生物,前一天还干干净净的下巴一觉曌醒来又会长出胡子,他用力的贴住那片硌人的地方,肌肤微微发曌痒着,属于明凯的温度在灼热地蔓延。

那是种,教人晕眩的满足。

然后他们开始亲吻,不带一分一毫情曌欲的,虔诚的亲吻。

 

 

时光就是这么虚度的。

关于早饭这个严肃的问题,明先生和童先生通常是在家门口的粥店解决的,当然偶尔童先生心血来曌潮也会拿烤箱热个三明治或者用平底锅煎个鸡蛋,后者一般都会以两个人在拥挤的厨房围绕明先生站在旁边看着到底是安全的保障还是制杖的添乱为主题的争吵告终。

相比起来,粥店的选择已经很好了。

“早啊!”

粥店的主人是一对和和气气的Beta夫妻,光顾的次数多了便熟络起来,电子竞技生物钟起床晚,八点多踏进店里基本上都坐满了,老板娘便通常会给他们留一个靠窗的位置,笑着道声早,在围裙上揩揩手,走过来问他们是不是老样子。

两碗皮蛋瘦肉粥,四个鸡蛋,其中两个由明凯强迫童扬吃掉。

于是他们在靠窗的角落坐下,四周是来来往往吵吵闹闹的人们,粥端上来的时候冒着热乎乎的香气,蒸腾的白雾冲进眼底,他们第无数次的半仰起头,像很多年前的午后那样,透过飘渺的白气偷偷曌窥探着对方的模样,并且第无数次自以为是的坚信,那是自己见过的,最最好看的样子。

十年也好,二曌十曌年也好,反正我们已经并肩走了这么久,也不介意再这么一路接着走下去,直到走完漫长的一生。

稀里呼噜吃完早饭,他们牵住手,一前一后的,穿过喧闹的车流,穿过形形色曌色的人群,穿过花草树木蓝天白云,朝基地的方向走。

大约十几分钟的路程并没有多枯燥,有话题的时候明先生碎碎叨叨,童先生时不时插几句话,遇到严峻些的分歧还能当着马路边吵起来,没话题的时候看看沿途的风景,目光碰上了就笑,像两个刚恋爱不久的智障。

那时从天际漏下来的晨光那么温暖,让人忍不住觉得,一生太过漫长。

紧接着就是一整天的各自忙碌。

明先生人在训练室里训这个训那个,还不忘抽个空给自家Omega发短信,有没有吃饭,有没有吃肉,有没有喝水,有没有冷,有没有热,有没有……想我。

童先生一本正经的端坐在电脑面前敲敲打打,通常明先生发好几条他才回复一条,吃了外卖,肉的份量很足,喝了很多水,不冷也不热,就是……特别特别特别想你。

岁月其实没有改变什么,最多只是把遮遮掩掩的调情变成了光明正大的调情。

过程中也免不了有磕磕绊绊,大约没有什么人的爱情可以永远一帆风顺。其实明凯和童扬有很多地方都不相像,他喜欢漫画手绘,他喜欢实景拍摄,他喜欢猫猫狗狗,他对小动物的毛都过敏,他话多,他话少,他嗓门大,他嗓门小,他热衷犬夜叉,他怀念神奇宝贝,他慷慨大方有求必应,他守财奴葛朗台不必要不谈钱,他行曌事作风热情如火轰轰烈烈仿佛生来王者,他生活习性温润如玉低调谨慎像个固执的小老头。

应了那句话说是“凡你所爱的我大多不喜,而我执念的你都不屑一顾”,可他们秉承着并不十分相通的兴趣爱好,兜兜转转圈圈绕绕,一不小心,就过了小半生。

 

 

明凯的求婚发生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傍晚。

好吧,硬要说有什么特殊,大概是那天情人节。

正值休赛期,基地提前下了班,说是让单身不单身的队员都好好放松一下。

童先生一如既往地推开明先生办公室的门,第一眼就看见明先生正襟危坐如坐针毡地在桌前不知所措,桌面上摆了满满的各式证件,户口本身份证工资卡社保卡杂七杂八一大堆,童先生吓了一跳,心想他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不见了把钱包这么掏,刚要问两句要不要紧,明先生结结巴巴的开口了。

“嗯……我有百来万的存款和一套房,工资收入也不错,如果我把房子卖了,我们可以买一套宽敞点的——这套房子太小啦,新房子在哪儿买都行……”他摸曌摸鼻尖,脸上的表情有那么些愧疚的意味,“嗯,现在没办法保证,但是再等一两年,等一两年后我不当教练了,我们就搬到新房子去,你可以种花,养猫,看星星,开个店铺,生一两个孩子,或者更多……”

他说到这忍不住微红着脸笑,浑身冒着傻气。

然后,明凯把话头顿了顿,突然哽咽了起来。

他说。

“我,我会永远照顾你。”

童扬看着那个傻里傻气的站在屋子中央,眼泪流到嘴边都不知道擦的明先生,他还在自顾自的说,这个当口他好像丧失了所有他那些意气风发野心勃勃目空一切的Alpha特质,认真的,小心的,如履薄冰又无所畏惧的描述着。

 “怎么办,你只是给我一段爱情,我就站在这里舍不得走了。”

他红着眼,连掌心都在颤抖。

“你说怎么办,童扬,我想过失败,想过挫折,想过穷困潦倒,想过从此明凯的电子竞技就这样一蹶不振了,这些都没有关系,可我不敢想,童扬,我不敢想,我不敢想我有一天离开你。”

 

那个童扬,那个被他含在嘴里摩挲过无数次的童扬,那个陪他走过一程又一程的童扬,他唇角弯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嘴里冷静的说着“明凯你他曌妈情人节哭的像生离死别像话吗这都什么破台词谁教你的一点都听不出是在求婚拉倒吧不给你机会重来了”,可就在他伸手抱住明凯的刹那,却一塌糊涂的哭了出来。

“可是。可是你不娶我谁娶我呀。”

我想不到,明凯,你说怎么办,我想不到除了你,还有谁能娶我。

 

他们不需要什么情缘错落末日浩曌劫,他已经许给他一个最稳定的未来。

 

 

明凯决定在武汉买套房,是在几年以后的三月。

至于为什么是在武汉,明大队霸没好意思说,童扬心里却明镜似的。

这些年东奔西走忙忙碌碌,年纪渐渐大了,明先生终于开始想家,终于想要在自己的故乡安定下来,陪陪父老乡亲,携妻带子的。

嗯,子现在还没有,不过,应该也快了。

位置在新开发的郊区,是刚建起来不久的公寓小区,安静而豪气,有着宽阔繁茂的花园。明先生说还是需要邻里照应,买别墅多没趣,孤零零的。

“是复式,不用担心不够地方。”

童扬懒得嘲笑他像个留恋群居的孤寡老人,跟着到房子逛了一圈,没装修的水泥地光秃秃的,看不出好坏,唯一讨童先生喜欢的是大大的阳台,可以摆两张椅子,空闲的时候种种花,看看星星,喝喝茶,读读书,斗斗地主——有点懒散的奢靡味道。

“你怎么就这点出息。”

然后他们一起去交首付,按明先生阔绰的性子是要一次性付清的,积蓄是有,童扬却觉得凡事都要细水长流的好,反正两个人每个月也不愁没收入,慢慢还,当个念想。

毕竟是个家。

签合同的时候明凯笑得见牙不见眼,咧着唇递过自己歪歪扭扭的字迹,童扬屏住呼吸,小心翼翼拿在手上,仔仔细细的读了条款,再一笔一划的在旁边签下自己的名字。

他看着那张薄薄的白纸,上面钢笔的痕迹清晰又郑重。

明凯。

童扬。

明太太忽然有点鼻酸,他偏过头去望窗户,外面天晴着,分明蔚蓝。

他想起他们在上海的那套小得不像家的小房子,想起轰隆的车流声,想起狭窄又拥挤的厨房和浴曌室,想起门口热气腾腾的粥店,想起他们一起并肩走过的那段短短的路程,还有阳光,还有烤箱,还有半生熟的荷包蛋,还有清晨的牙膏沫,还有绊倒过正在亲吻的两人的卧室门槛,还有很多很多,一点一点,拼凑成他和明凯,这么多年这么多年的时光。

回明家的路上明妈妈打电话过来问房子的事情办妥了吗,童扬低低的“嗯”了一声,说都办妥了,签了字,过两天就能装修。

明妈妈似乎很高兴,在电话那头听见她满意的笑声,她说,你们在上海的东西都寄到家了,我做了鸽子汤,快点回来喝。

童扬听话的答应着,挂了电话以后明凯缓缓拉住他的手,车窗外不远处的建筑在烧什么东西,浓烟滚滚的,呛得人鼻腔疼。

童扬说,我们不回上海了吗?

明凯有点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怎么啦,是谁前两天还说那栋破房子再也不想住了的?”

童扬望着在往天边散开淡淡的印子的灰烬,莫名其妙的哭了。

“很奇怪,怎么明明你在我旁边,我却还在想你呢。”

明先生笑了,他抱住身侧忽然多愁善感起来的明太太,声音轻轻的。

“我也在想你。”

“这一点也不奇怪,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Fin.


【小尾巴】

于是说好的驼妹胖她并没有出现,哈哈,这个脑洞我要写吐了,不想再写了,那两对换个脑洞吧。毕竟有些事情,有些人做一次,就把人满足得要死,哭得稀里哗啦鼻涕横飞,嗯,就这一对,我已经死而无憾。

虽然我知道很渣,乱七八糟的,我都不知道在写啥。

评论(65)
热度(5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