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Sweet crazy love

·[Jackeylove X Baolan]

·重度ooc慎

·时间设定七年后,宝蓝退役念书,杰克爱在役最后一年

·异地恋普普通通的一次见面日常梗

·不上升真人

·题目来自本月少女ODD EYE CIRCLE - <Sweet crazy love>

·墙裂安利:我女儿们的歌超好听!SCL不听后悔qwq

·第一次写水蓝,完全不会,大家慎入,轻点骂我。

(没有情怀,我不会写情怀了,只写谈恋爱

 

 

 

8:24 PM

 

在头脑发热按下信息发送键后的一秒钟里,王柳羿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似乎漏掉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喻文波今晚有没有训练赛来着。

有点后悔了,本来应该先问清楚人再说的。

王柳羿把拇指移到对话框自己刚刚发送的消息上,指尖长按了一下,直到出现带着“撤回”字样的提示键。

喻文波的消息却先一步传送过来,不止一条,手机在掌心里嗞嗞的震。

王柳羿松了口气,他随意回了个字,然后在寝室的书桌随便找个角落搁下手机,阳台的米饭已经做好,电饭煲忠实的发出“叮叮”的提示音,他再炒个菜,就能对付着解决晚饭了。

手机界面停留在两人的聊天内容上。

 

-我想见你。

-好。

你明天有课。

我直接开车过去接你?

-好。

 

我想见你。

 

 

9:15 AM

 

“诶宝蓝,我跟你说,杰克爱这人真长大了,每天看比赛还感觉不出来。”

舍友边咬着王柳羿给他带回寝室的灌汤包边感慨,没留神汤汁呲了一手,烫得他皱眉叫了起来。

王柳羿在收拾下节课的课本,好心朝准备翘一早上课的舍友递过纸巾:“你说什么啊。”

“就这个啊。”他举起手机屏幕,标题放大加粗的十个大字明晃晃地凑到王柳羿眼皮底下。“Jackeylove最新个人专访。”

《LPL一代传奇AD的第八年》。

哦。

王柳羿想,原来有那么久了。

舍友往下滑屏幕,专访内容里筛选了喻文波跨度两千多个日夜里比较经典的单人照,他一张张的翻给王柳羿看,试图引起两人之间的感受共鸣。

“嗨。”舍友叹了口气,伤感的回过神补充,“我找你说这个干嘛,也是,连你都退役了。”

 

 

8:54 PM

 

等王柳羿做好饭端进来,已经是十分钟后了。

他打开手机想调个下饭剧看两眼,发现屏幕页面停留在两人的对话,他下意识又看了一次喻文波的答复。

好。

你明天有课。

我直接开车过去接你?

他没问王柳羿是出了什么事,也没无比直男的嘲笑他一时的示弱,没有不解风情的说“蓝哥,你终于会先想我啦真不容易”,他只是说好,然后查了恋人的课表,决定今晚在哪边过夜。

好像是长大了。

这要是是八年前,十八岁的喻文波必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来。

你看,王柳羿自己都没发觉——

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

 

 

9:27 AM

 

“我先去上课,回来聊。”王柳羿看了看时间,好脾气的避过退役的话题出门上课。

倒不是觉得有多忌讳,而是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聊起。

什么共鸣。

王柳羿默默的一个人往教室的方向走,他边走边想,自己没什么可跟喻文波的成长有共鸣的。如果说喻文波的十八岁到二十六岁,八年间岁月的长河里不知不觉树立起一座座使人成长的里程碑,它们泾渭分明的把喻文波的人生历程分割成一段又一段的路,那么在那些里程碑上,不管回想起来是欢呼雀跃或是撕心裂肺,结局是遗憾收场还是完美落幕,总之每一块都刻着王柳羿的落款。

两千多个日日夜夜,甚至是更早更早的时候,王柳羿似乎都没有哪一天缺席。

该跟喻文波讨个全勤奖的。

亏了。

 

 

9:08 PM

 

饭菜吃了一半搁在桌上,主人似乎压根不打算管它,他百度搜了一下喻文波,在弹出的一大串新闻报道里找到了那条最新的个人专访。

十八岁的喻文波对他来说没法陌生,那张明明嫩得能掐出水却格外棱角分明的脸实在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不笑的时候瞧着有几分冷漠的疏离,教人想起笼在朦胧雾霭间的清冽草木,又像山间月下的雪。

当然,那不是王柳羿记忆里的喻文波,事物的表面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比如买家秀和卖家秀,反正喻文波不可能乖乖的站在那儿做一棵树,也不甘心做熬过寒冬就化得无影无踪的雪。

王柳羿懂。

那他在看什么呢?

看看小男友是怎么长大的?

也不是,大概就是想看看他以前的样子,哪怕他那个时候愣头青一样什么都不懂,很吵,很烦,像一个无休无止的骚话发射机,闹腾得耳膜都嗡嗡的疼——

但是。

王柳羿恹恹的趴在手机前,脑袋里无精打采的重复那句话。

他想喻文波了。

想见他,非常想。

 

 

5:30 PM

 

结束一天的课程,王柳羿准备回寝室休息,或者打两把游戏,或者去操场打个球跑两圈,没等他计划好,几个班委就凑了上来,团团将他围住。

“那个,宝蓝。”

要跟这位前职业选手同学打交道的现实还不太能让人适应,班长说起话还有些欲言又止的,“今晚我们系的联谊会你来参加吗?”

“噢。”那个啊。王柳羿想了想,“今晚我没事,几点开始呢?”

班委们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七点,我们都等你过来,不用准备什么,人来就好,给我们系撑撑场面就行。”

“对对对,宝蓝,你就过来坐坐,权当吃顿饭,联谊会上什么都有。”

“行。”王柳羿收拾完东西,礼貌的跟他们告别,“那我先回去了。”

 

 

9:40 PM

 

王柳羿一路小跑出校门张望,看见喻文波的车在拐角的地方等他。

喻文波二十出头的时候趁着休赛期考了驾照,开始是没打算在上海买车的,后来王柳羿选择退役在这边上学,开车从高速过来一个小时左右,比较方便,喻文波就买了辆别克暂时开。

“蓝哥。”喻文波远远看到他揣着手跑过来,急忙开门下车接他,“怎么穿这么少?”

王柳羿出门的前一秒还在沉浸在八年前喻文波的照片和采访视频里,满脑子都是十九岁的王柳羿和十八岁的喻文波的回忆,这时出了门见到他,却是二十六岁的喻文波匆匆忙忙向他走来,让王柳羿有一种时过境迁的错觉。

他比以前高了许多,这两年也渐渐开始运动,整个人看起来颀长高挑,是个骨骼伟岸的成熟男人了,眉眼疏阔清俊,年少时那股淡漠冷冽逐渐变得柔和,好看得教人移不开眼。

喻文波小心翼翼的把他拢在怀里搓了搓,王柳羿抱起来软软的,手脚被夜风吹得有点凉了。

“你怕不是个弱智,下次穿这么少出来爷必骂你。”喻文波说了他两句,反手给人拉车门,回到驾驶座上时还把暖气打开了。

是长大了,王柳羿模糊的想,这要是十八岁的喻文波,哪里有这么会照顾人。

“怎么了蓝哥。”喻文波开好暖气启动车子,天色不早了,他也没着急去酒店,只是带着他在周围逛了几圈,仿佛刚加的油就是为了跟王柳羿出来兜风的,“不考虑跟我讲讲?”

讲什么?

联谊会上发生的事吗?

 

 

7:40 PM

 

王柳羿一直是个温柔得没什么脾气的人,基本上别人请他帮忙,不是太过分的前提下他都不会拒绝,所以明知道是个联谊会,不适合他这种有家室的人了,但他和喻文波的事毕竟没昭告天下公诸于众——AD还没退役,不能拿这些东西的闲言碎语影响他——王柳羿还是同意去了。

说到底也不是多大的事,就是他一个人在角落安安静静的喝饮料,忽然有几个女生过来,邀请他跟她们为首的那个姑娘跳舞。

王柳羿当然是拒绝的,他站起身,表示他不会跳舞,也不想和任何人跳,希望她们能另外邀请其他男生,他只是过来坐坐,一会就走了。

那几个女生却不依不饶的没走开,她们听说宝蓝在IG出了名的没什么力气,软软的一小只,看着很好欺负,便干脆伸手去强牵他的手,要把他拉到舞池那边去。

王柳羿毕竟已经二十七岁,不是传闻中的小孩子了,几个女生也不是IG那群如狼似虎的大男人,他只是最开始没注意时被她们拽了一下手,很快就挣开了,哪怕是泥捏的人这时也会生气发怒,他欠了欠身子说失陪,不管多少看到角落有异样的人过来安慰他挽留他,他都没再说一句话,不要人跟,执意一个人离开了会场。

好好的一顿组织的饭就没吃成,这么晚了,点外卖临时也不知道吃什么,他赶到校门口还没收摊的小超市买了点剩的蔬菜,准备自己回去随便做着吃。

一切都好整以暇得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可当他穿过那条因为联谊会显得有些寂静的宿舍小路,回到空无一人的宿舍,安安静静的开灯整理好东西,淘米放水准备做饭的时候。

他突然疯狂的想念喻文波。

二十七岁的宝蓝需要一个拥抱,属于喻文波的那种。

想见他,非常想。

 

 

10:00 PM

 

喻文波刚刚已经抱过他了。

刚见面就被轻易安抚好的王柳羿现在觉得自己有点矫情,明明不是多大的事,却白白让喻文波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从基地过来找他。

瞒是不可能瞒住的,这次的动静又不小,整个系的人都在场看着,怎么不光彩的事也会有流言传开,王柳羿在心里权衡了一下轻重,便简要的挑着跟喻文波说。

“今天我们系有联谊会,几个班委都请我去,我就去了,结果有几个女生想拉我跳舞,硬扯了我的手,我觉得不舒服,就走了。”

“然后呢?”喻文波执意往下问。

然后呢。

然后我就想你了。

王柳羿笑了笑,没好意思说出来,这狗AD的心思他还能不知道,人都送到他手里了,嘴上可不能再有便宜可给他占。

喻文波也不介意他不答话,正巧前面是红灯,狗AD规规矩矩的减速停车在标示线外等,然后他毫无规矩的朝右手边探出身子,亲了亲王柳羿的唇。

“挺好的蓝哥。”

“下次就要这样,第一时间要找我。”

“你们学校的人素质不行,以后这种场合不要去了,那几个女的爷要是知道是谁……”

“好。”王柳羿轻轻打断他,“都听你的。”

 

 

10:30 PM

 

两人沿着校区周边又逛了一圈,最后在附近两条街后面选了间四星的酒店。

价位比较高,一般大学情侣开房都不会来这里,这个点办入住的人也少,没人认出他们。

对于在一起很多年的恋人来说,进入正题已经是件不需要铺垫的事了。

他们之间洗澡永远是王柳羿先洗,喻文波后洗。喻文波洗完躺到床上,王柳羿会自动自觉的窝进他怀里,等喻文波来亲他。

一点点在评论

 

00:20 AM

 

才做完一场,王柳羿已经累得有些脱力,他习惯性的推了推喻文波压下来的身子,遭到了对方的无情拒绝。

“别动。”喻文波说,“我抱抱你。”

他的吐息灼热,额间的汗也是滚烫的,偏偏要用这样亲昵无间的姿势挨在一起,几乎将王柳羿整个人都捂得融化消解。青年的头发没怎么特别打理过,看着却很健康,发质黑而硬,尽数细细密密的埋在王柳羿肩窝的凹陷处,扎得他有点痒。

如果这是好几年前刚和喻文波确定关系的王柳羿,也许会就顺着那个被融化的势头沉浸在和恋人紧密相拥的温馨氛围里,或是回想些教人心尖发颤的记忆,或是放任突如其来的汹涌的爱意冲得眼眶微红,但王柳羿如今已经是跨过二十四五往下走的年纪了,和这人认识了那么多年,确定关系以后也不知不觉携手度过了数不清的日日夜夜,早没了那些热恋时期不着边的念头。这时候喻文波抱着他,他只觉得热,两腿间的黏腻潮湿教他浑身不自在——而且喻文波太沉了,他长大了,比从前要肩宽腿长得多,压在王柳羿身上,简直像一个长达世纪之久的负重训练。

王柳羿毕竟是王柳羿,他是舍不得在这时候扫喻文波的兴的,负重训练也只能咬牙忍着,哪怕自己肺部的空气渐渐被挤压得稀薄,快要无法呼吸了。

好在喻文波并没有抱太久。

他很轻的侧身栽倒在王柳羿右侧的床褥上,胳膊仍然搂住青年瘦削的腰,这足够给王柳羿留出调整呼吸的空间了,他眨眨眼在心里定了几个数,准备默数完就下床去找不知道刚刚踢到哪里去的纸巾盒,喻文波却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习惯性的伸手要抱他去浴室清理。

“诶别!”迈过二十四五的王柳羿还是没能克服赤身裸体被年纪稍小的恋人抱去浴室的羞耻感,特别是在神智清醒的状态下,“今天我能自己去,你别抱我。”

喻文波坐在床边似笑非笑的说骚话:“蓝哥你这样说,是不是暗示我今晚没吃饱啊?”

王柳羿真是觉得跟他在一起久了头会跟着变大,这满嘴的都是哪儿跟哪儿:“都多大人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已,干嘛非要人抱。”

“那不行,我这个服务要做到位。”喻文波二话不说抱他起来就往浴室走,王柳羿想挣开,又怕两个人真闹腾个没完把人摔了,只好整个身体往里缩了缩,头搁在喻文波肩上,听见从那人胸腔内传来嗡嗡的声响。

“蓝哥舍身取义让我在上面,我怎么也得表现一点诚意,对吧蓝哥。”

去nm的舍身取义。

王柳羿心想。

是真的打不过你,好吗?

 

 

00:50 AM

 

他们做之前都洗过澡了,这次也称不上是多激烈的性事,简单清洗了十多分钟就双双躺回床上并肩看起了手机。

“我好饿啊蓝哥。”看着看着喻文波突然又不安份起来,他翻了几个身,然后举起打开了外卖软件的手机屏幕贴到王柳羿眼前,“这附近有什么吃的没,点了让送上来吧。”

王柳羿也没怎么到这条街逛过,而且现在时间这么晚了,基本吃过的外卖都关了,喻文波冷不丁这么一问,他临时只能想到之前某次宿舍聚会来这吃的烧烤宵夜可能有做外卖生意:“要不你点烧烤吧,这边烧烤挺多的,味道都还行——你晚上没吃饭吗?”

喻文波理所当然的点头控诉:“哪有吃,蓝哥叫我我一马当先就来了,哪里顾得上吃饭。”

敢情这人是饿了大半天肚子跟自己打仗呢。王柳羿又心疼又好笑的爬起来坐着,伸手去抢被他收回去的手机:“那还不赶紧点,拿过来,我看看上次我们宿舍吃的那家有没有做外卖生意,那家好吃,你别点其他家难吃的送上来又不要。”

喻文波乐得见他心疼着急,嘴上也不吭声,就霸着手机在那儿斯条慢理的划。

王柳羿不介意他要耍什么心眼,只怕这人晚一分钟吃上饭,喻文波不说话,他干脆自己用自己的手机找外卖:“行行行,我拿我的点算了,请你吃这顿好吧,杰克哥今晚辛苦了,我给你点,花我的钱。”

“诶诶诶!”喻文波这下不乐意了,赤眉白眼的追上去把自己的手机塞给他,“不准,拿我的点,蓝哥的就是我的,我说不准花蓝哥的钱就不准花。”

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

 

最后他们还是用喻文波的手机点了烧烤。

王柳羿的晚饭也只随便扒拉了几口,喻文波让他点一些陪自己吃,他就顺水推舟地选了几个爱吃的菜,其他都给喻文波点,他随便跟着吃两口。

等外卖送到酒店房间门口时,王柳羿缩在被子里昏昏欲睡,几乎没听见门铃声,喻文波轻手轻脚的披了衣服下床开门取,搁在一边的茶几上拆了外卖袋子才叫他。

“宝蓝z,起来吃夜宵。”

王柳羿坐起身揉着眼睛,喻文波捡起两人扔在地上一片狼藉的衣服递给他,嘴里说:“你穿点,别着凉了。”

王柳羿迷迷瞪瞪的穿上衣服,他困劲还没过,头发也睡得乱七八糟的,喻文波觉得他可爱,趁他坐在那儿睁着眼睛专心分辨裤子的正反面,凑过去低头亲了他一口。

“怎么了?”

王柳羿愣愣的问。

“没什么。”喻文波说,“快来吃夜宵。”

 

 

01:33 AM

 

王柳羿点了根烤玉米,店家分了两截放在食盒内,他歪七扭八的用筷子戳起一截,兔子似的慢腾腾的啃。

喻文波笑了笑,他没吃饭,肚子饿的AD一个人点了将近十几样,都推到王柳羿跟前等他选,自己要吃就只拿一半。

还点了份秋刀鱼,王柳羿边啃玉米边看喻文波整那几条鱼,睡着了再下床的王先生懒得剔刺,含含糊糊的说了句“不要了,我不吃鱼。”下一秒喻文波递过一串剔好刺的鱼肉给他,王先生又闷哼不吭的接了。

真香。

王柳羿想。

玉米这种东西,典型的吃了一截想下一截,可喻文波没吃,王柳羿眼馋的看了两眼,自觉的转而去吃别的。

“你吃吧。”喻文波说,“我都没点,不爱吃这个。”

那敢情好。

王柳羿笑得眉眼弯弯的,他举起筷子去戳剩下那截,怎么都戳不进去,差点打翻桌子。

喻文波啧了一声,他拿自己的筷子弄,很快就串进去了,王柳羿下意识把自己的筷子递给他用,递出去的瞬间又觉得不太好,这双筷子自己刚刚抱着啃来啃去的,喻文波却二话没说的接过来继续吃,神色自然又平常。

他静静的看着喻文波吃饭,一时间觉得脸颊有点热,又觉得鼻子有点酸。

“怎么了?”

喻文波问。

“没什么。”王柳羿学他回答得含糊。

就是觉得你长大了。

 

 

02:04 AM

 

吃完夜宵两个人再次回到床上——这次是真的准备睡了,王柳羿明天还有课。

他握住喻文波的手埋在被子里,两人修长的指尖紧紧扣着,像朵洁白纤细的双生花。

王柳羿难得的有点想向他撒娇。

于是他说,喻文波,我们是不是在一起太久了,你看我握着你的手,心里都没有一点心动的感觉了。

喻文波便放下手机看着他,日历一页页撕掉这么多年过去,王柳羿的五官其实没多大变化,就是皮肤变好了,以前青春年轻气盛长的痘痘都没再出现过,而且刚刚吃过宵夜洗漱完,温软漂亮的眉眼白而干净,容易让人想起小时候老奶奶走街串巷的吆喝,只要你停在她面前攥住口袋里的零钱,她肩上挑着的竹筐便会卸下来,沾了油渍的旧盖子揭开,露出里面并排躺着的软乎乎的糯米糕。

似乎扯得有点远,但是王柳羿在他心里就是这样的感觉。他们真的在一起太久了,久到眼前这个人已经和喻文波的生命融为一体,和喻文波的记忆纠缠交织着等待组成喻文波的未来,以至于当他看着王柳羿的时候,出现在脑海里的都不再是一个相似的物象,而是许许多多美得教人鼻尖发酸的旧时光,它们和王柳羿一样,会伴随他直到生命终结的片场。

喻文波突然说。

“蓝哥,我爱你。”

这话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正儿八经的对王柳羿说过,用love作ID的青年是会觉得“爱”是个过于肉麻别扭的字眼的,两人恋情最激烈浓热的告白阶段也只是用了“喜欢”,可现在他们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喻文波说出来,却自然得像说喝水吃饭。

然后喻文波再次打了个哈欠,昨晚rank得有点晚,年纪已经不小的ADCarry觉得累了,他握着王柳羿的手,将自己深深陷入到被褥中去。

喻文波的鼻尖正抵在他耳畔,王柳羿就这样呆呆的感觉到那人喷洒到耳朵里的吐息渐渐变得平稳安定,是真的睡着了。

瞧瞧,扔下这一句就睡了,是人干得出来的事吗?

王柳羿泄气的看向两人交缠合拢不分彼此的指尖,毫无预兆的用另一只手死死捂住自己胸口左侧的地方——他仿佛再次听见喻文波的声音,低沉,平淡,却温柔得让人想要落下泪来。

 

“蓝哥,我爱你。”

 

砰。

砰。

砰。

 

是他的心跳声。

溃不成军。

 

 

 

 

Fin.

 


 

 

【小尾巴】:

1.本文是送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可爱的,谢谢教会我这个老年人搞图链,她非要吃水蓝就试了一下,这个梗存在我的word里将近一年时间,陆续换了很多个cp名字,但都觉得不太合适,最后兜兜转转给了水蓝,也算是一种缘分8。(所以不用提醒我也知道写的有多难看了呜呜。

2.我个人是不太会写小狼狗那一挂的,但是对于小狼狗长大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却很有兴趣,所以糊了这篇出来,ooc是正常的,骂就完了。

3.可能进不渝也可能不进,不知道,看大家骂得我头痛不痛。

 

评论(83)
热度(148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