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写给Twain°《珠联璧合》的读后感——【珠联璧合,荣辱与共】

 我来了!今年又在lofter过生日了呜呜呜呜,这个艺术生给我憋长评真滴辛苦了,今晚写一哈珠联璧合,不能辜负我们橙仔的一片心意qaq。

L先生的凤凰木:

先祝我们宝贝冰冰生日快乐~ @Twain° 

关于这个长评想了很久,写毕设设计说明的时候都没这个认真hhhhh,主要是怕写不好,冰冰在决定开始写珠联璧合的时候,有问过我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成语,然而我脑海中的第一反应是常见于中年大叔口中的天道酬勤。还好最后定下来的是珠联璧合,不然我真的没有帮上一点忙还成为了这篇文的罪人。珠联璧合这个成语呢,是比喻杰出的人才或美好的事物结合在一起,冰冰这篇一直想写青梅竹马娃娃亲的文来说是很适合的。

世界上总有这两种类型的人。第一种人的天赋并不出众,但是凭借努力修行、克服艰难险阻,最终成长为了实力超群的豪杰人物。而另外一种,一出场便如天命之子、装备满级,整部剧集突出的都是他们的天才与逼格。文中的阿水和宝蓝,我认为就是这两类。一个是校霸成长为霸气黑道大佬的水哥,一个是孤独写下“我有点想你”的软糯少年变为肩负喻家责任杀伐决断的商业精英。

在我们行走的世界里,现实不会因为某人一瞬间的闪光,就自动为他铺平接下来的路。所以冰冰对于水哥和宝蓝的描写,非常真实,会让人有种感同身受的氛围。喜欢一个人目光会不由自主的落在ta的位置,会不断的回想和这个人的记忆,会在遇到困难和难过的时候想着ta撑过去等等。

冰冰笔下的喻文波,年少有为,波澜不惊。时而老成,时而幼稚,胸中万千沟壑,对着喜欢的人却很可爱。看向宝蓝眼神里的温柔,呵护又温柔的动作,冰冷凶狠的为宝蓝报仇后倚在肩头的撒娇,温热兑好蜂蜜的温开水,挡住寒风和冰冷的黑色大衣,抄了六十一遍的小学生字体婚书。咳咳,讲真。我要变成喻文波的脑残粉了。

而我们的玉面公子王柳羿,君子尔雅,温文如玉,身上有着一股不卑不亢的韧性。我印象深刻的一个点是宝蓝在和朋友打着电话的车里睡着了。宝蓝结束商业谈判心会很累,他一下子接收了很多讯息,大脑一下子会接受不过来,喻文波活着还出现一个女生,朋友们的声音虽然是吵闹着的,但是宝蓝听着很安心,可以放心的歇一歇。声音给他一个依靠,因为宝蓝没人可以分享。这种微妙的感觉和最后的称呼喻少,柳羿是故意的,愤怒、难过、不被需要、没有归属感,像一只气球在空中漂浮,像在钢丝上行走却一脚踏空。这是一个自我保护,一个感同深受的孤独无奈。

冰冰笔下的爱情都是神仙爱情,神仙描写,经常看文的时候一脸姨母笑,心脏柔软的一塌糊涂。

“上帝真是非常公平,他给了他一个想要的人,然后那个人正好也在想他。”

“jackey想你”

“只要他没亲口告诉我这场婚事他要悔,王柳羿就死都不认。”

“一切彷佛都很陌生,只有他望向王柳羿的眼神是熟悉的,柔和、温情、裹挟着极深的暖意。”

“他宽容的张开双臂,用一种彻彻底底的包容姿态将他收拢进自己的怀抱里,目光含着强大得无懈可击的温柔和纵容。”

“那是喻文波的味道,温柔的、安心的、教人心脏都舒展开的。”

“他裹着它在夜风里奋不顾身的前行,像跌跌撞撞的走进一个虚无梦境。”

“疼不疼蓝哥,疼不疼?”

“差一个你。”

“差一个喻家长媳,差喻文波的正宫夫人,差一个王柳羿。”

“喻文波是个无恶不作的混蛋。”

“只要你在他身边,他就什么都不怕。”

喻文波和王柳羿都是温柔的人,客串的厂荡,态鸡也是很可爱了,只有驼妹独自悲惨。这篇的水蓝给我的萌点就是最好的爱情是和你两小无猜,再到白头,我们两个人势均力敌并排站在一起,看着这个落寞的人间。也有细水流长般的平淡也很暖心,很有种别样的意味。

冰冰总说自己渣文笔,OOC警告,低产。其实低产是真的hhhh,让我皮一下。我觉得低产是因为冰冰的确在认真思考,揣摩人设,在不停的思考人物哪里不够丰满还是这里的细节不够好。其实大宝贝你写的真的很完美啊,细节到位突出,认真铺垫,每一个阶段的氛围营造,人物丰满真实。文章有真实感是来源于对生活的贴近和细致的观察。而冰冰是个细腻又温柔的人,所以真实得历历在目,感同身受。

最后,冰冰加油,祝永远像孩子一样幸福快乐。喻文波和王柳羿请立刻去结婚和等待冰冰新文。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