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  还愿

·张佳乐生贺

·喻文苏生日的时候还没进全职圈乐乐生日不管怎么样都要来一发吧w

·叶乐

·短

·凌乱梗

·文笔渣渣渣

·送给后妈

·大概会毁原人设

·我心目中的叶乐

·城市气候时间故事设定部分出自这只的实际

·小辫生快。

 

00:00

骨节分明的手指缓缓移上去盖住这个数字,又慢慢移开。

一种想抗拒又想迎接的挣扎。

张佳乐看着自己手机锁屏上的时间跳到这个时刻,头脑居然有一瞬间的放空。

 

他前两天转了条[转发这条微博的人你心里想的那个人会找你]的微博,转发言是[不求他说什么啊一句生日快乐就好]。

那条微博下面当然是一堆赞和转发,但更引人注目的是数量庞大的评论——他一向极少在这种比较公众化的地方说自己的私事,自然引起了粉丝圈以及一帮好事者的关注。

其中这些好事者包括第一时间回复并用[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和[他他他他他他]刷屏的黄少天,用[他?][他?+1][他?+2]来排队型的一干联盟队友,以及只回了一个笑脸并不小心打乱队型的喻文州。

哦,还有回了[……]的周泽楷。

连周泽楷都回了[……]的评论,偏偏那个人没有的一点动静。

那天张佳乐心神不定地刷新了一整个下午,每条回复都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直到最后他看着彻底沉下去的夜色,把手机紧紧地握在手心里,只觉得它银质的外壳在冬末的空气里传来络绎不绝的寒冷。

似乎掌纹都在微微发凉。

 

手机瞬间叮叮咚咚地响了起来,短信QQ微博的提示音铺天盖地,像一首欢快的乐曲。

可这乐曲,并不是他想听的那一首。

张佳乐眨眨眼,面无表情地解了锁屏,耐心地一条一条回复起来。

还没回复几条呢就霸图就一堆人来敲他房门,七嘴八舌地大嚷着:“乐乐生快”“张佳乐睡了吗快开门生日快乐”“乐乐乐乐生日快乐今年拿冠军啊”“乐乐乐乐乐乐乐”。

他噗地一声笑出来起身去开门,刚拧开门把一堆各种各样的脑袋就涌了进来,拽着他笑个不停“哈哈哈张佳乐明天要吃蛋糕啊”“我看我们吃完蛋糕就不玩什么靠运气的游戏了给乐乐一个愉快的生日吧”“大孙说要请你吃好吃的祝你早日当上冠军呢”……

“卧槽怎么能不玩游戏!诶诶我一定要玩,看我生日的这天怎么运气爆炸把你们输光……”张佳乐笑着抓住方锐的手腕,装模作样地就要过去一个手刀。

身边一窝蜂的人密密实实地包围着他,整个房间的冬末凉意似乎都被他们闹哄哄的言语挤掉了,而在那其中,长发未束只随意披在肩上的坚忍少年笑得眉眼弯弯,像猝不及防地袭了漫天漫地的月光。

 

等所有的闹腾消停以后,张佳乐看了看时间。

00:53

那个人的消息还是没有来。

窗外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淅沥沥的。

张佳乐打了个喷嚏。

他偏头看着散落了一床头或像样或不像样的小礼物,有的有包装有的没包装,有的甚至包装都被挤坏了,露出布质的一个红色小角,他认真地想了下队友们的属性,得出的答案是[卧槽又是内裤年年都有内裤]。

张佳乐自顾自无奈地笑起来,那个人的消息好像又没那么重要了。

他把手机往那堆小玩意里一扔,转个身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张佳乐觉得自己做了个梦。

他梦见十天前的情人节,那天他去向那个人告白的那个情人节。

张佳乐张牙舞爪地想要阻止自己别梦了,这么丢人的事情有什么好做梦再回忆一遍的。

但是梦里的张佳乐一点也不顾他的感受,执意坐上通往H市的飞机。

张佳乐自己都觉得有点好笑,特意坐飞机去那个人的城市完成一个一点可能性也没有的告白,也只有被情人节的火把烧坏了脑子的张佳乐才做的出来。

后来呢。

后来的情节跟那天一模一样。

他看着眼前叼着一根烟漫不经心地问他“乐乐火把节你过来干嘛”的叶修,酝酿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把想了好久好久都没对他说出来的话在唇齿间挤了出来。

“……那个,叶修啊,虽然你心这么脏还老是嘲笑我亚军,但是我……还是喜欢你。”

“今天情人节,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过啊。”

说完这句话,他有些紧张地咽了口唾沫,飞快瞟了那人一眼。

出乎意料的,叶修脸上没有喜悦没有厌恶,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无比复杂的表情,复杂到他根本看不出这人在想什么。

过了良久,他听见叶修咳了两声,“……乐乐,我现在不能接受呢。”

什么现在,不要找这样的词语来缓和你的拒绝好吗。

不是一直那么心脏的吗。

我可以接受的。

叶不修。

他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霸图的了,梦里也不记得。

 

突然身边铃声大作,那声音再清楚不过,是叶修专属的QQ提示音。

张佳乐条件反射地从床上跳起来,伸手就往床头抓去。

睡眼朦胧的张佳乐先后摸到一大包乐事薯片一大包橡皮筋一盒疑似[哔——]的玩意,忍着快要炸毛的脑袋才摸到手机。

不经意扫了一眼时间。

02:24

还没反应过来这个时间是什么意味,他就随手点开了QQ。

第一条是。

乐乐生日快乐啊。

张佳乐眨眨眼,又看第二条。

快到窗户看看我,冻死老子了。

第三条是刚发的。

张佳乐你快点行不,老子没带伞啊。

张佳乐吓了一跳,顿时满脑子的卧槽刷屏而过。

他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自动自觉地滚到窗户边。

雨果然还在下,他从来没觉得Q市的雨下的这么温柔而缠绵,像一个要人沉溺下去的梦境。

不远处的树下一点熟悉的淡红色的光芒,不知道是幻觉还是那人冻的,竟然在莫名抖动。

张佳乐脑子哄的炸了,也不顾回那个人消息径直操了把伞就往外冲,跑到半路才急吼吼地拿出手机来回语音:“卧槽叶不修你就在那别动!”

压根忘了要是赶时间自己的手速更快。

一路狂奔,那人的模样在越来越大的雨幕里却愈发清晰起来。

张佳乐也顾不上别的,赶紧先把伞往叶修头上一挡,喘了口气就劈头打脸地一顿骂,狂爆语速堪比黄少天:“卧槽叶不修你能不能长点心去路边买把也好啊这下淋着了着凉怎么办唔……”

带着冬末雨后冰凉的湿意和浓浓的烟草气味,那人形状好看的唇就顺势凑上来,堵了他个猝不及防。

张佳乐脑子瞬间烧了起来,一路滚烫,直径烧到了心里。

隔着雨滴噼里啪啦打在伞上的嘈杂声响,他无比清晰地听见叶修附在自己耳边说。

“乐乐,我真喜欢你。”

轰隆隆一阵雷响。

劈在他心上。

 

“所以那天你为什么说你不能接受!”

张佳乐涨红着一张脸,狠狠地拿毛巾搓着叶修的头发,心脏难得顺从地坐在他床边任他各种揉搓,身上已经换了张佳乐的干净衣裤。

“啧啧。我要是答应了,主动权不就在你手上了?”掌心下传来那人低低的轻笑。

“我可不能给你一点能在上面的理由。”

张佳乐气结,抓起毛巾对着那个心脏就一顿打:“卧槽叶不羞!!!你说你个心脏一天到晚心里都在想什么……”

叶修突然伸手把他一把勾进怀里,淡淡的烟草味和熟悉的自己衣物的味道混在一起,铺天盖地将他包围。

张佳乐只觉得心跳漏了一拍。

“嗯,不如我来亲自告诉你?”

 

张佳乐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了,叶修窝在他身边抽烟,看见他醒了,微微地笑。

“乐乐早安。”

张佳乐看着他温[xin]柔[zang]的笑脸,想起几个小时前这人禽兽不如[……]的行为,还是决定无视他去拿手机,打开微博。

他第一条微博依旧是那条[转发这条微博的人你心里想的那个人会找你]的转发,张佳乐想了想,又点了左下角的转发键。

折腾了一个晚上刚爬起来,少年的头发有点凌乱,由于惯性发尾还是服服帖帖地弯在他优美的颈侧,叶修看见他半掩在发梢的笑容,灿烂得风生水起。

 

[那什么。]

张佳乐输入。

[我来还愿了。]

 

Fin.

【那什么后妈你看张佳乐都还愿了你也不远啦终于在今天赶完了这篇哈哈哈希望食用愉快人物崩坏什么鬼我是不管的啦x】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