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 Like a cat

·厂荡&荡厂

·一颗糖

·某天日月岂几变成一只猫

·爱当什么玩意的番外都行

·写厂荡自带驼妹buff什么的你们都习惯了吧

·现实向

·ooc慎

·不上升真人

·送两百粉的文

·题目来自AOA - <Like a cat>

 

 

 明凯不见了一整天。

赵志铭一大早就在一队训练室徘徊不去,翘首企盼地等过了午饭时间还没见到他父皇,急得站在中央敲起了碗。

“诶!明凯呢?!他说今天中午带我去吃小馄饨的!不会赖账吧我父皇不是那样人呀喂喂喂喂你们谁见到他没有!”

田野实在被吵得头都大了,抱着身边耳机塞好并且啥都听不懂的羊驼捂住了耳朵,嫌弃地撇了撇嘴:“你这个粗森能不能离我远一点?要是明凯在这肯定第一个打死你,还没完了。”

童扬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坐在座位上没做声。

赵志铭不高兴,把碗敲的砰砰响,开始坐在地上唱小白菜。

队友们纷纷表示受不了地往外狂奔,童扬淡定的摸了摸兜,没有耳机。

好像放在床头了。

作为EDG英雄联盟分部一队队长,童扬告诉自己要镇静,要沉稳,要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就这样平静的走出去。

望着被某个智障抱住大腿满嘴吼着不帮我找厂长不给走的队友们,童扬松了口气,表示自己又一次逃脱了赵志铭的魔爪,田野什么的,好走不送。

推开宿舍门的瞬间,童扬猝不及防地发现床上赫然卧着一只猫。

那只小东西光明正大地在自己床铺的正中间睡的香甜,蜷成一团的样子胖胖的,通身浅灰的皮毛,蓬松细软得像个球,不掺一点杂色。

仿佛被他开门的声音吵醒,小猫用力的拿爪子挠了挠耳朵,又把脸挨在他刚洗不久的被子上蹭了半天,才极不情愿地抬起脸来盯着他看。

有一群欢乐的草泥马从眼前奔腾而过,童扬,什么也没看清楚。

来,哪个人告诉我一下,这张司马脸是谁教它的?不告诉我我也唱小白菜。

作为EDG英雄联盟分部一队队长,童扬告诉自己要镇静,要沉稳,要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就这样平静的走出去。

那只猫不干,看似笨拙的身躯异常敏捷地一纵,还没来得及看清动作便扑到他脚下,扒住他的拖鞋。

童扬暗暗腹诽这个动作跟某人的儿子一样幼稚。

可当他视线往下移的时候,心就忍不住软了。

这毕竟是一只猫呀。

小小的,毛绒绒的爪子,中心小肉垫的温度有些微不足道,却是身前那个幼小脆弱的生命努力散发的温暖。

他下意识弯下腰去,那只猫赶紧把两只胖胖的前爪伸出来,一副要抱抱的样子。

也不想想这个动作跟他板着的那张司马脸有多不符。

童扬就笑弯了一双眼,像江南三月新开的桃花,柔软而鲜亮。

修长的手臂一伸,小心翼翼地把它纳进自己的臂弯里。

童纳尔抱小动物的习惯性姿势有点像抱孩子,一手托着屁股一手轻轻握住前爪,以往接触的猫猫狗狗都能欣然接受,可这只猫有点不适应地扭了扭身子,表情好像很尴尬。

童扬装作没看见,抱起来就往训练室走。

隔着细细的皮毛和温热的皮肤,掌心能感觉到它在跳动的脉搏,安安稳稳的一声一声。

是贴近心脏的频率。

童扬莫名觉得眼眶有点酸。

 

“童队你又抱了个猫回来?!”

已经改成坐在凳子上呼来喝去支使所有一队训练室的人都出去找明凯的赵志铭新奇地探过脑袋,大写的口无遮拦。

“这只猫怎么这么胖啊,一点也不像童队你的风格。”

童扬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猫,它气愤地在他掌心挠了好几下爪子。

他又笑弯了眼睛,指尖安慰似的揉揉它的耳朵。

“胖吗,不觉得啊。”

赵志铭还没来得及嫌弃面前的人宠物奴病发作,童扬就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一边把猫抱到座位上顺毛,一边不紧不慢地道。

“哦,昨天厂长好像跟我说他今天要去见一个朋友,估计一时半会回不来了。还有啊,他昨天那件外套不知道被谁拿去穿了,一片奶茶渍,他还说等他回来要把那个人吊着打一顿。”

上一秒还沉浸在“明凯你骗人放我鸽子鸽子王等你回来我要你赔我饭一个星期”的某粗森下一秒立刻开启了“咦今天天气好好啊我去看看奈斯在不在院子里哈”模式,活泼可爱地离开了一队训练室。

随着某粗森心虚无比的蹦跶声远去,怀里那一小团紧绷着的神经也放松下来,十分自来熟地在他腿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蹭蹭蹭,摊开肚皮睡觉。

童扬哭笑不得地看着这个在猫科里属于奇异那一类的睡姿,又怕它这么睡着凉,趁着Rank还没排进去,伸手取了搭在椅背上的外套给它盖上。

大概是平常这人训练量太大一直都没来得及好好休息的缘故,不到一会儿,童扬感觉到它已经沉沉地睡得香甜,全身的重量都松懈着压上来,不算很重,却让他有一种无比踏实的心情。

有吐息时不时拂在小臂上,清浅而缓慢,皮毛下暖融融的,一点点从大腿处蔓延到他身体的各个角落,是血液的温度。

整个训练室空无一人,房子那头的窗户敞得很大,明亮的光线渗进来,童扬仿佛能听见风的声音,吹在耳边微微发凉。

像极了某些旧日时光。

 

“No no no ,deft you can’t……”捧着份奶茶半个身子都挂在自家AD身上的田野正逼逼个不停地走进屋子,看见童扬一个人安静地在座位上打Rank,习惯性便凑上去笑嘻嘻。

“童队,笑什么笑什么?”

屏幕里剑姬传送下路拿了一波三杀,童扬困惑地皱了皱眉,指尖移动的速度依旧沉稳飞快,回答漫不经心:“我没笑啊。”

他不回答还好,一回答才发现自己原本的嘴角真的是上翘的。

笑什么呀。

大概是,笑我和你吧。

有些感觉一生中可遇不可求,但是,终于得到,心里会这样欢喜。

田野不置可否地“切”了一声,刚要转身便眼尖地发现他腿上窝着的一小团,马上递出两弯白白嫩嫩的膀子就要抱。

“诶你哪来的猫给我看看!”

“嘘,它在睡觉呢!”

条件反射地以打电竞多年的反应力护在怀里,童扬急得索性不管自己开始打不久的一波团,只顾着低头确定小家伙没被吵醒。

田野沮丧地“哦”了一声,缩回了头,身后露出某只羊驼“终于物归原主”的心满意足脸。

童扬犹豫了半天,还是拿这种可怜兮兮的孩子最没有办法,只好扯了扯田野的袖子轻轻补充道:“这是我的猫,一会它醒了就给你看。”

孩子立马就笑开了:“好啊好啊,童队你哪来的猫,它叫什么名字?”

“它就是我的猫啊。”

童扬答非所问,看了看怀里翻身打起了小呼噜的胖团子,温柔地给它掖了掖衣角。

“它叫小几,几个的几。”

你名字的最后一个笔画,本来是我埋在心里最深处的秘密,现在我把它藏在这里。

就当作,我已经偷偷告诉你。

 

听闻赵志铭已经离开的消息,一队训练室的原属成员都陆陆续续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童扬怀里那只从天而降的猫也成了新的关注焦点。

被吵醒的小几整只猫都散发着一阵阴郁的气息,趴在腿上委屈的咪咪叫,童扬心疼得不得了,直接把游戏界面都关了,专心坐在座位上给它顺毛。

嘴里还忍不住埋怨:“你们不要老是过来看呀……都吵醒了。”

过来串门的AJ噗的笑出声:“扣漏,真的是你的猫啊,这么宠?”

“对啊。”童扬回答得不假思索,小几抬起爪子抓抓耳朵,慢吞吞地翻了个身,让他挠肚皮。“这就是我的猫。”

田野在和金赫奎抢一个抱枕,听完这句话搞事的细胞按捺不住地沸腾,抱枕也不抢了,扭过半个身子,眉眼亮晶晶的。

“诶,那它今晚不是要跟你睡吧?你那么多老婆粉,要伤心死了。”

电竞老公往搞事Boy们的方向看了一眼,果不其然不满CP注意力被转移的羊驼板起了一张面瘫脸也看过来,童扬面上笑得温文无害,内心已经腹诽了五百句。

别光说我啊你自己每天晚上跟谁睡啊……

“跟我睡怎么了?”童无敌自动忽略他的后一句话,随手把小几往自己怀里拢了拢,“又不睡你的床。”

怀里的猫听完突然不安份起来,童扬低头的时候它半张脸都埋在衣服里,只露出一双眼睛,温柔而明亮,令人想起敛了惊世风华的秋水,哪怕是远远的看着,都能灼烧到心底。

和那个人,一模一样的眼睛。

“你在害羞吗?”童扬眨眨眼,使劲搓搓它的耳朵,语气轻轻的。

小几从喉咙里咪了一声,摇了摇头,又把脸再往里藏了一点。

童扬想笑,唇角扬起来的时候又觉得自己是要哭。

你有没有一种,一辈子都无法摆脱某个人的感觉。

不管他是什么,不管他怎么样,不管过了多久,你就是知道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世界这么大。

人这么多。

风景这么好。

可我还是喜欢你。

 

晚上童扬还是不顾所有舍友的反对把小几抱上了床。

“它很乖很安静的。”

童队一脸认真的说道。

“屁吧,没人理它它就安静了,只要你一逗它它就咪咪咪,简直比厂长还要BB机。”赵志铭冷笑着钻进了被窝,依旧大写的口无遮拦。

童扬担忧地看着床上已经在脚边的位置蜷好的一小团,狠狠心决定不把它抱到身上来了。

不管怎么说,要是吵到别人睡觉到底不太好。

他背上有伤,睡觉前脚总是冰凉得一塌糊涂,要翻来覆去好久才能睡着,现在脚边蜷了一团软绵绵的小火炉,他甚至都来不及想要是这只猫恢复不回来怎么办,迷迷糊糊就合了眼。

也许是做了噩梦,半夜的时候有一个毛绒绒的胖团子从脚边蹭上来,跌跌撞撞地冲进怀里,童扬皱皱眉,反手一把搂住,安抚似的在它单薄的脊背上拍了拍。

小猫的吐息轻轻软软,他又睡了过去。

于是第二天中午,全寝室最早醒来的童扬一睁眼,还没感慨这一夜睡的真好,就对上自家打野轮廓温柔的侧脸。

他差点以为自己还没睡醒。

被他的动作吵醒的明凯揉了揉眼,看见他的瞬间忽然微笑起来。

下一秒。

一个比天鹅绒还要轻软的吻缓缓落在眼睫。

 

“童队,早安吻。”

 

 

Fin.

 

另:得知童扬的猫不见了的金赫奎开心得只剩四条眉毛,和夜不归宿一天被三少阿布骂了三个小时依旧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明凯形成一队训练室艳丽的风景线。


【我忘了说!暗黑系的厂荡驼妹有人要看吗!

评论(42)
热度(7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