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 Dilemma /进退两难Ⅶ

·厂荡

·ABO

·现实向

·中篇

·持更

·不弃坑

·驼妹版<Cr.Chain up/锁链>

·文风变化慎

·ooc慎

·不上升真人

·题目来自infinite -<Dilemma>

·副标题来自IKON-<My type>

·文集地址:一个可爱的集子



<取向狙击>



在一切的故事还没有开始,那段梦魇一般的对话远远没有出现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呢。

当时的童扬,双肩包帆布鞋,微低着头穿梭在试卷和笔记里,拿回一张又一张优秀的成绩单,接过一个又一个金灿灿的头衔,家长会的时候班主任拍着他的肩膀跟爸妈担保他一定能上九一五二一一,回到课室被后排的男生捶着骂上分速度太快,偶尔忽略一下旁边的女生看着他发呆的脸或者刻意捏起的嗓子,转着笔解开一道难题。

品学兼优,似乎连未来都注定好的天之骄子。

低调而耀眼。

而明凯,还不是现在的明凯,没有厂长,没有奖杯,没有那么多赞誉和诋毁。

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无奇,没念书,瞒着父母自己的所有消息,抱着好不容易攒钱买的外设在各大城市之间跑来跑去,风尘仆仆,有了上顿就不在乎下顿,不知道未来,眼前只有梦想和现实的少年。

于是那时的童扬,是没有把明凯和他划分为一类人的。

明凯也一样。

就像那年的明熙咬着吸管喝着五块钱一杯的奶茶陪明凯在广州的街头吹冷风,盯着路边星巴克里侧颜温柔西装笔挺的少年,大笑着骂的那句脏话。

“妈的,就,根本不是一路人。”

现在的明凯设想到当年的童扬,觉得他像面镜子,映出当年的明凯心底深处认为的,所有孩子应该成为的,最好的样子。

当年的明凯站在这面镜子前,是什么心情呢。

他是嫉妒的想要摧毁,还是珍重的想要庇佑?

那样。

极与极的。

两个少年。

然后呢。

然后,他们是怎么变成今天的样子。

今天这样,并肩携手,一转头就能对望,一抬掌就能牵手,一张臂就能拥抱。

成为彼此的信念的,这么近的距离。

想要向世界证明你和我的存在的,这么亲密的愿想。

不是你,不是我,而是。

你和我。

 

然后。

一条路。

一起走。

 

“诺言。”

“我想打职业。”

那天夜里他接到童扬的电话,比自己小一岁零两个月的少年,声线低沉而沙哑,隔着嘶嘶的电流声,有种不真实的错觉。

明凯攥紧了汗湿的手心,对着空气微微笑了起来。

“那就来吧,先在小战队试试,我再推荐你。”

挂了电话,明凯静静看着漆黑的手机屏幕倒映出自己的脸,被冷汗打湿的鬓角,因为紧张一直想去揉的鼻子,惯性维持的唇角扬着尴尬的弧度,青涩的眉眼,稚嫩的棱角。

那是,明凯现在想起那一年的WE诺言,所能找到的回忆里,最鲜明的印象。

 

童扬这个人啊,看着不声不响的,其实很有脾气。

无论是解说还是教练,私底下谈起EDG童队,总是免不了提这一句。

明凯偶然听说,觉得也是这样。

大概外人都会想起那句最出名的“团战无敌”,一鸣惊人,赫赫作响。

可是最先浮现在明凯脑海的,是那年深夜,打电话给当时饱受诟病和唾骂的诺言的,还是优等生的,家里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的童扬。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在那个年纪,在那个背景,选了一条能和他一起走的路。

多么有想法,多么有脾气。

又多么……艰难呢。

明凯每每这么想,都莫名,有些难过。

后来难过得久了,心疼得久了,对着那个人的样子出神的时间久了,就渐渐明白自己这些年藏着掖着的是什么心意。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你是我的取向狙击。

 

无关与任何信息素和荷尔蒙,无关生理上的吸引。

甚至,在那年电流传来温柔的嗓音,轻轻喊他“诺言”的瞬间,就奠定的,他的心意。

那是童扬啊,不是什么Alpha什么Omega什么Beta这种愚蠢的属性可以界定的,他的心上人啊。

就连面对童扬那堆突如其来的老婆粉,明凯一开始都洋洋自得地想着,你们喜欢的都是童扬的脸,只有我,喜欢的是整个童扬,嘿嘿。

时间长了,遇着始终不冷不热不咸不淡的童扬,他才明白,这两种爱,在童扬的眼里,好像并没有什么差别。

都只是那种,就算你声嘶力竭掏心掏肺的告诉他,他就只会嗯一声,握握你的手,说句谢谢,再多一点,客客气气的给个拥抱的,所谓喜欢。

明凯再自认为和别人不一样,再怎么比所有老婆粉加起来还要喜欢童扬,这都,并没有什么差别。

不就是喜欢,电竞老公童无敌,不差明凯这一份。

他今天这样生气,不过是,生气这比别人没有差别的自己。

明凯昏昏沉沉的迷糊着,上半身烧的无比干涸,流不出眼泪。

凭什么说我是特别的呢。

连生病起来,都这样普通。

 

而一起发着高烧的童扬,他在想什么呢。

他在做那个他做了无数遍的噩梦,身体烧的厉害,滚滚发烫。

半梦半醒间猛然惊觉自己的属性,他从来不会贸然不做任何措施就去看医生,否则会理所当然地被查出来。

大脑撕裂着疼,童扬挣扎着要醒来,还没跟发烧solo出个你死我活,有微凉的东西飞快地搭上自己的唇,一用力,被塞了进来。

“快去叫医生啊,唉,你们这群废物,人都要烧死了!”

什么人的声音脆生生的,撞在耳边嗡嗡响。

干涩的口腔缓慢的溶掉了那枚异物,迟钝的味觉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是抑制剂特有的辛辣味道。

再舔久一点,能尝出淡淡的桔子香气。

童扬惊出一身冷汗。

与此同时的明凯,与他不过。

一墙之隔。


TBC.

评论(63)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