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欲言又止(上)




·厂荡

·现实向

·时间设定圣诞节

·没错我更不出Dilemma

·送给没糖吃心痛了好几天的我的小天使

·双向暗恋梗

·别担心这个梗最多也就允许我更三次的样子>也可能两次>没什么人喜欢就不更

·这次就不写ABO了zzz

·此篇文风仿花嫁>禁转禁复制>不放tag>更新也直接修改原文更新>根据题目变化看更新情况

·ooc慎

·不上升真人


 



我是你的不可言说,你是我的欲言又止。

明凯和童扬。

Clearlove X Koro1。


童扬沉默着看了一眼手机,数字准准确确地停在了22:00的位置上。

习惯性忍下喉咙里就要溢出来的叹息,他抬头望向刷了满眼老公的屏幕,猫儿似的眼睛向上撩了撩,弯弯地笑起来。

这世上,谁没了谁还会活不下去不成。

再说了,他是谁啊,坐拥三十万太太团的电竞老公童无敌。

谁还找不到谁的替代品。

他放下手机,假装看不见4.7英寸显示屏正中央的日期。


今天是公元2015年12月25日,圣诞节。

童扬和明凯相对沉默的第三天。


熟悉的脚步踢踢踏踏,夹杂着关节活动的细微声响,童扬闻见一股洗发膏的味道,那种淡淡的,理发店特有的浮夸香气。

那人飞快地经过他身后,脚步微不可察的停滞了一秒,又恢复了原有的频率。

童扬眨眨眼,觉得自己应该是听错了。

其实他们两个很少这样。

大多数时候明凯出门回来,要么嬉皮笑脸的凑上来喊句扣神我回来了;要么就站在他身后一圈一圈拧着手里的水,嘴里半开玩笑的吐槽他菜;再要么,看见他没直播或者直播没摄像头,手脚就不安份地摸过来,蹭蹭他脸颊挠挠他下巴,童扬偶尔在黑白化的电脑屏幕里瞥见他温柔又无赖的笑容,竟是无比亲昵的模样。

像现在这样,清清楚楚地听着他脚步摩擦地板的声音来来去去,可两个人都不曾开口说一句话的情形,这么多年了,依旧毕生罕见。

童扬有点想笑,唇角扯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弧度,又缓缓收了回去。

他们可是,整个LPL教人闻风丧胆千军莫拦的EDG上野啊。

他记得那年明凯在漫天漫地的礼花里拉过他的手,年轻气盛的少年们在响彻全场的欢呼声里抑制不住地大笑,世界这么大,什么都无所畏惧。

他记得那年明凯红着眼眶拥住他的肩,声线沙哑吹在耳边说,“明年再一起”,朦胧的视线里是少年有些心酸的笑意,眼神坚毅而固执,照亮了伦敦昏暗无光的夜。

他记得的那么多记得。

它们都湮灭在这些年走南闯北摸爬滚打的岁月洪荒里,又在自己冥顽不化的记忆中鲜明的开出花来。

可是,当那人面对摄像头,轻声提起那个素未谋面的女子,这样的场景,应该再难得见。

也没什么不好。

大概,他也不在乎。

毕竟有些人,有些事,一辈子,就一次。

所以童扬并没觉得多委屈。


不远处传来窸窸窣窣的穿衣声,那人的脚步犹犹豫豫地蹭来蹭去,这回在身后的位置停得久了些,两三秒后,还是离开了。

童扬抿抿唇,没说话,也不觉得有什么舍不得。

反正,最终他也不会停留。


童扬滴滴答答地敲着键盘,操纵手里的人物完成一个又一个细腻的动作,明亮的光线里他眸色淡然,染不上四周的喧哗吵闹。

其实刷微博的时候也看见了有女粉丝依依不舍的祝愿,可视线只停留了一秒,指尖就飞快地划了过去。

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他童扬,终究是个俗人。

年纪还小的时候他常听电视剧里的主人公说,我们要永永远远在一起。那时被某种席卷青少年的非正常感伤情绪占据内心的童扬不相信,现在也,不相信。

他期许过,等待过,幻想过,却,不曾相信过。

要付出多少代价,我们才能永永远远在一起?

童扬没想过,也不敢想。


当年童上单还脸探草丛菜得没眼看的时候,明凯一意孤行地拿诺言的名义保他,一片嘘声中便有人刻意留了他问,是不是跟自家打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那人说得隐晦又暧昧,带着恶意的嘲弄,童扬安安静静地眨眼,没有回答。

如果他们之间,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例如,情人,例如,床伴。

那事情,也不会是现在这样。

他只能在五步开外的地方听着那人用轻柔温软的语气谈论那个女子。那是一种,童扬不曾见过的小心翼翼。

他不能问,也不能说。明明可以开口,却要选择缄默。

有什么稀罕,不过是,他一个人的情有独钟。

谁又要听了。


明凯是,童扬的不可言说。



TBC.

评论(25)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