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Besame Mucho

其实直到五分钟前,我本人对于完结还没有太大的实感。

像自己半夜做的一场美梦,以为要等到天荒地老才会结束的坑在心态爆炸的那个晚上突然填满。

直到一个字一个字读完阿饼的这篇长评,我才敢相信,Dilemma,进退两难,是真的完结了。

这个人把一篇长评的词句写得像突发奇想开的短篇,你可以清晰的从字里行间看见这个制杖对这两个人的热诚和希冀,清晰到我甚至都不敢相信我乱七八糟的五万字,居然也刻画了这么深刻的人物性格。

写文的时候,那些铺垫了一大堆抒情了一大堆最后才写出来的,最受瞩目最关键的措辞,是绞尽脑汁费尽心力刻意塑造的,还有一些是在文章不起眼的地方,忽然脑子里灵光一闪信手拈来扔进去,等待有缘人发觉的。

阿饼从来,都是做这样的有缘人。

那些精心雕刻过的段落和字眼,是希望大家都能喜欢;那些在不起眼的地方发着亮的,有那么一两个人发现,而不是让它就寂寞在那里,于我而言已经很满足。

感谢可以遇见这个制杖,虽然她很蠢,拖更,低产,总要日常绿,但是有一句话是这样说。

千金易得。

知音难求。


奇妙能力歌:

写给 @Twain° 的长评,很混乱所以不带tag啦。

 

为什么用这个来当长评的题目,当然是因为这歌深情啦。

首先恭喜冰冰,历时接近四个月的进退两难完结撒花啦。

其实这文到了快完的时候我无数次的跟冰冰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什么事情不能做一做就解决了的,冰冰隔着qq字里行间都表现了对我的无语。事实上由于文中所塑造的人物性格、经历、现实以及种种种种的原因,冰冰当然不可能让这两个人做一做就完了,于是几番纠结之下有了这整整五万字的进退两难,而对此我其实是暗爽的。

哎呀,怎么不小心说出来了。

 

那回到进退两难上。

<旋转木马><深渊巨口><思觉失调><喧嚣与你><如果我说><桔子少女><取向狙击><人来人往><是谁的谁><一败涂地><事里事外><无处安放><大梦初醒><所谓彼此><至亲至疏><甘之如饴><我好想你><雪中送炭><你瞒我瞒><是因为你>

虽然冰冰自己说她小标题都是随意取的,不过在完结的时候我特意看了看之前的小标题,其实都很有意思,所以摘出来放在这里。

另外进退虽然是一篇ABO文,但由于人物塑造的很完整,所以我的文评基本上不会涉及到跟这个设定有关的事情上哈哈哈哈

 

关于明凯&童扬

所有人都知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很少有人真的能是人生赢家,我觉得童扬和明凯也不是。仔细想想对于这两个人来说,感情这一档子事很有可能来不及确认就会被现实中其他的事情所冲淡,没经过确认,也来不及确认,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有空闲思考几下彼此之间弯弯绕绕的事儿。更何况,这些情愫在童扬自己的心里不仅模糊还很危险,早在萌芽的时候就被懵懵懂懂的掐灭了又重生,但偏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很庆幸正因为如此所以才有了这些,我们所亲眼目睹的,最好的这几年。

 

有时候觉得明凯和童扬其实是一类人,拧起来的时候谁都拗不过谁,哪怕对于这样一群二十出头的男孩子来说,友情和爱情中间的界限明明浅的大概风一吹就没了。

但童扬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太通透了,心里面那条楚河汉界无比清晰,每次好不容易上了头想干点啥,随之而来的担忧和迟疑就仿佛地震一样活生生的把自己扯出几道血口子,一个能不能的问题纠结的不算短,但其实答案早就从一开始就心照不宣。

“童扬这个人啊,看着不声不响的,其实很有脾气。”

至于明凯。喜欢这件事情是世间一切存在的大敌,不管你是人神佛魔都得遭一回劫数。“无关与任何信息素和荷尔蒙,无关生理上的吸引。”“甚至,在那年电流传来温柔的嗓音,轻轻喊他“诺言”的瞬间,就奠定的,他的心意。”“那是童扬啊,不是什么Alpha什么Omega什么Beta这种愚蠢的属性可以界定的,他的心上人啊。”

 

于是旁观者看着这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地作天作地,甘之如饴的撩拨了很久,牵着一条名为默契的线互相试探,还没事就被自己的脑补瞎戳几刀。

也难怪明熙会觉得“我真是日了狗了,这群智障。”

 

我一直期待你是我的命定,但我在心里担忧了成百上千次的你想不想爱不爱,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你果然就像我所期待的那样,最幸运不过,你终究是一直在这里。


当我以为这件事不仅仅是我以为,天哪感谢上苍,这才是最甜的糖。

 

想单独说说看最后一章。

看完完结章的时候我最大的感受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除了圆满别无其他。当然这一章有很多戳泪点的地方,但最打动我的地方,其实是童扬说出来让诺言标记他的时候诺言问出口的那一句:“想好不瞒我了?”

就像是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之后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长出一口气一样。可能在别人眼里不是最好,但是我得说这个点真的是我的白月光我的心头好。

 

“跨过命运的深渊巨口,受过彼此的取向狙击,看过沿途的人来人往,走过与你的一败涂地,踏过爱情的大梦初醒,尝过人生的甘之如饴,最后事里事外,我抱住了无处安放的喧嚣与你,从此至亲至疏耳鬓厮磨,你,只属于我。”

孤注一生掷温柔,说起来矫情。可人一辈子也就这么一点温柔,全都稳稳当当的给了对方。真的喜欢上的那一刻自己好像就不重要了,心里头全是对方,那还有什么活路可走。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只能车轱辘,我就觉得他俩应该就这样永远在一块儿。追梦也好,生活也罢,然后赚够了钱之后什么都不干的躺在床上虚度光阴。

 

关于明熙&许元硕

明熙这个小姑娘典型的对其他人和对自己两个样,对着其他人的事情的时候她聪慧、理智、可能还心很脏,但对着自己的时候,我私心觉得她太隐忍了。她心里面有自己的骄傲和固执,而这种种的种种,也明明确确的给自己补了几刀,下了狠手。

她允许自己软弱的时间那么少,于是爱就在全副武装中艰难生长,最终成为坚不可摧的强大意念。看到她把自己抓伤的时候,对于我自己来讲,很难说疼的撕心裂肺,但十足绵长,心里密密麻麻的揪紧了一样的疼。

 

“他把脸埋在她耳边,嘴唇动了又动,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佛祖许元硕,在那个姑娘嚎啕大哭的那一刻,声音居然带了艰涩的迟缓。

他说。

我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

我想我真的是败在了“我知道”这一句话上。故事的最后还好许元硕坦诚的拥住了在自己面前溃不成军的白月光一样的小姑娘。

 

我跟冰冰曾经讨论过厂荡这个西皮,我老早就觉得这两人从基调上开始就很有问题。所以看完了进退以后我觉得,厂荡大概就应该是这样的,安安静静的,却又酣畅淋漓的。他们之间有偶遇、有追随、有挣扎、有离别、有洒脱、有守候、有一见倾心、也有日久生情。

人啊,其实就是这样,当局者迷。有时候不知道该怪年少轻狂蒙住了内心,还是怪固执己见冲淡了机遇,然而正是因为有那么多的选择,才成就了如今的每一个人,成就了《进退两难》里的明凯和童扬。

细腻柔软,快乐和忧伤都恰到好处,不会让人笑得捶桌,也不会让人哭的满地找纸巾,就好像深夜里的星空一样,就是我对进退两难的最终感受。

 

最后来秀个恩爱吧。

遥想当年,我不知怎么的骗了冰冰一个好友位,扯淡了一阵之后我两以高产为名组了个西皮,本意是再接再厉好好干活,可现实是,我两已经不知道高产这两个字怎么写,于是到了现在,我的文力基本已经退化到史前,好在冰冰还在继续写……她文笔很好这件事大家也都知道了,不过据我所知她抠字眼也是很费劲的所以真的恭喜完结撒花……话说进退能这么圆满的结局并且受到很多人喜欢我竟然感到了一丝与有荣焉?

哈哈哈哈哈对我就是在贴她哈哈哈哈

 

嘛,这么几个月以来,就我所了解到的,这个小姑娘饭西皮很认真,写文也很认真,所以真的希望,这个比我还小很多的小姑娘,能开开心心的带给大家更多的好坑~

不多说啦。

最后的最后,不管是对阵谁,也无论是什么赛事,我都希望他们在他们雄心勃勃征战漫漫的此生里,所向披靡,再无退败。

——————————————

就说你看完有没有更想嫁!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