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山穷水复疑无路

·很简单的碎碎念

·致一场可能会发生的别离

·和我将近一个小时的滔天泪水

·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只是我在胡说

·取这个标题是希望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吧(。

 

我不知道你们小时候有没有看过天线宝宝。

在每一小集的末尾,天线宝宝都把脸藏在绿油油小山包后面不知所措的微笑,一个温柔的男声就会说,要跟天线宝宝说再见啦。

我自诩不是一个爱哭的孩子,可我每次看到那一段的时候,都会抓着衣角哭得不能自已。

大概是因为,真的真的,很讨厌别离。

大概是因为,你真的,陪了我们,很久很久了。

从2014年到现在,我们陪着你哭过,陪着你笑过,陪着你看过上海北京重庆巴黎伦敦旧金山芝加哥的风景,陪着你一天天长大直到现在好不容易可以称为一个大人,我们陪了你好久好久好久了,是时候,要跟天线宝宝说再见了。

记得前几年有一句很流行的话,白刃在喉,可以不迟暮。

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有人把刀架在你的脖子上,那你就可以不用活那么久了。

除非有人把刀架在你的脖子上,不然时间总是要一天天过去的。

你会长大,会渐渐努力思考,会想要离开这里。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独自在海上飘飘摇摇,找不到一个固定的方向,有那么一个契机他接近了这片土地,并在长江入海口的那座城市短暂停靠,有一瞬间,你自以为是的认为他会因为那些磅礴又真切的爱和泪水永远这样接壤下去,可我们心里都明白,终有一日,他会再次扬帆起航。

不知道他将要去哪儿吧,我还是想对那里的人说,这是个很好很好的少年。

他总是让人意外,却从不让人失望。

成长就是终于明白,很多事情没办法由始至终都顺着自己的意思发展,但是他依然努力着,用最恰当的方式让事情向自己想要的样子靠拢。

从你说,不管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能接受的时刻开始。

你已经,做的很好很好了。

只不过命中八尺,再难求一丈。

 

这一年的风城,天青色,风分明。

穷途末路。

每次输比赛我都很喜欢翻出一句话来打醒心态超级容易爆炸的我自己:哪儿有那么容易,今天说要放弃,明天一早醒来,又要觉得喜欢他喜欢得不行了吧。

我们总是那么容易心软,那么容易放过别人,归根结底,也不过是因为爱而已。

只是我衷心的希望,你能站的更高,看的更远。

不知道还有没有以后,想对你说的话有很多,想嘱咐你不要忘记,想嘱咐你不要放弃,想嘱咐你保留你那些强大得甚至要扎伤别人的对梦想的渴望,想嘱咐你,经验是个好东西,它会让你不去冒险,减少弯路;但经验又是个坏东西,它会告诉你不可能,让你不勇敢。

愿你能放下曾经的一切束缚,无所畏惧地走下去。

 

那句话这么说。

我们都是命运手下朝生暮死的蜉蝣,仓促之间,便隐现数十年的峥嵘冷热。

但愿他能走的出去。

 

好啦。

哪怕我哭得像一个没头没脑的傻逼,该说再见的时候,哭着也是要说的。

哪怕是哭着也要说。

再见了,金赫奎。

 

还有我们这些深深深深爱过的人。

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

不要忘记那些,在台下仰望欢呼流泪的时光,那些熬过的夜刷过的文存过的图和消不掉的黑眼圈,希望我们都,永远不要忘记。

比起那些老掉牙的鸡汤,我更愿意说在<大雨倾盆>里面写过的。

时间和结局,都不会影响我们爱你。

 

最后单独送给明凯一句话吧。

没有指责的意思,惋惜而已。

是乔丹说的,我转换了一下人称代词。

没有让我看见过去的失败给你的力量,也许是你的错。


End.

评论(20)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