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给我买个冰激凌好吗

 

 

·厂荡

·一颗糖

·架空线

·二十岁的明凯X十岁的童扬

·晚了九年的娃娃亲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

·ooc慎

·不上升真人

·题目梗来自韩剧<<青春时代>> - 刘恩彩&尹钟烈(吃我安利这剧真的好看我从来不乱安利

 

 

 

 

1.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周一清晨的空气里,通常只有闹钟认认真真的响。

横在床上睡得乱七八糟的一大一小毫无意义地开始哼唧,明凯自顾自顽强挣扎了几下,

伸手把兢兢业业响了三分钟的雷达声关掉。

“扬扬,起床了。”

他推了推躺在自己胳膊上毛绒绒的一团,孩子充耳不闻,呼呼大睡。

明凯用力地又推了一下,孩子雷打不动地闭着眼,顺势裹着被子翻身滚到另一头去。

明凯不着急,他也不再推,轻手轻脚地起身下床,换下身上粉蓝色的小猪睡衣,套上昨晚干洗店熨洗完送来的白衬衫和西装裤,转头去衣柜里翻一双干净的袜子,顺手把孩子今天要穿的校服、袜子、红领巾收拾好搁在床头,然后到厨房把豆浆机打开,昨晚提前泡好的黄豆倒进去,吐司扔进面包机。

等这些都忙完了,他估摸着孩子应该沉沉跌回梦里去了,便轻手轻脚的站回房间门口,然后中气十足地对着屋内大声喊道:“童扬!!!!!!!!起!!!床!!!!了!!!!!!!!!”

靠在床沿上睡得正香的孩子冷不防被吓得一激灵,“咣当”一声砸到了床底下。

“呲呲呲呲呲呲呲呲……”身为罪魁祸首的大孩子不厚道地拍门疯笑,趁孩子迷糊着没爬起来光速溜进浴室洗漱。

“明凯!”孩子趴在地毯上,听见那人窸窸窣窣近乎滑行的脚步声渐行渐远,还没顾得上睁眼,抢在他关上浴室门之前奶声奶气的回嘴,“我干你老师!”

 

 

 

2.

 

明凯从浴室洗漱完出来的时候,孩子正撅着屁股吭哧吭哧的套袜子。

孩子看见明凯那副笑嘻嘻的、一看就是缺心眼得不行的样子便气不打一处来,他气鼓鼓地举起手里的一只袜子声讨道:“所以为什么买这种脚趾一根一根的!——那么难穿!还是粉红色!”

孩子边说边认真瞅了瞅。

更生气了:“还有点点!”

明凯只觉得我家孩子真可爱,笑嘻嘻地蹲下去把他抱在腿上,接过袜子帮他穿。

“多可爱,不好看吗,我觉得很萌啊?”

“不可爱!”孩子气得揪他耳朵,“一!点!都!不!可!爱!”

明凯这个耳朵进那个耳朵出,专心穿袜子。

孩子的骨节仍然略显小巧,却已经隐隐透出了些修长的味道,明凯想起孩子一两岁那会儿丁点儿大的小脚丫,不由得有些感慨,他思索了半天该怎么形容,然而明大孩子的脑袋里能有什么好话,最后他一本正经的说:“真像鸡爪。”

孩子面无表情的从他膝头爬下来,蹬蹬蹬的到厨房去了。

厨房门被砰的一声关上,明凯摸摸鼻子,心想完了,今天的早餐又要GG。

他赶紧赔着笑脸追上去,透过半磨砂的玻璃能看见小祖宗已经踮着脚够到了面包机,打开了芒果果酱罐,在焦香松软的吐司上疯狂涂两大勺。

啊啊啊啊还剩两块!

明凯抱着拯救自己最后的早餐的决心,好容易掰开门挤进去的刹那,孩子正一脸无辜舔勺子,还把沾满果酱的、黄澄澄的另一面递到他眼前,十分大方的分享道:“你要不要吃?”

明凯:……

孩子真诚的递上一块沾满果酱的面包:“你不吃吗?”

明凯:我是吃扬扬学校左手边那家的小笼包呢还是吃右手边那家的面条呢。

孩子咔哧咔哧的咬着吐司烤得焦黄的边,酥酥脆脆:“你真的不吃吗?”

明凯:我是吃扬扬学校左手边那家的小笼包呢还是吃右手边那家的面条呢,小笼包管饱吗吃面条上班迟到怎么办啊急在线等。

孩子看着他愁成一条死鱼的脸色,想笑又努力板起小脸,凶巴巴地从角落里摸出剩下的两块吐司递给他:“苹果酱的。”

他说完立刻觉得不好意思,把剩下的面包往嘴里一塞,抱着满当当的豆浆杯吭哧吭哧要跑。

明凯哪里让他跑,一把揪住他的领子提溜过来,孩子以为耍了他要挨打了,委屈得皱皱巴巴,一瞬间脑子闪过再也好心不给他涂苹果酱了找个时间偷偷把苹果酱扔掉童扬你十岁了你是男子汉了一会挨揍绝对不能哭要是很疼怎么办明凯是你先损我的你敢打我我干你老师等等念头,可是明凯高高的将手扬起,下一秒便轻轻的落到他唇角,专心致志地给他擦面包渣子。

“跑什么,一会肚子疼。”

孩子涨红着脸没说话。

 

 

 

3.

 

吃完早饭,明凯得送孩子去上学。

“我们晚上吃什么呀。”孩子规规矩矩的坐在副驾驶上,安全带系得紧紧的,细细长长的小腿打着悠悠,“我想吃烤玉米烤土豆烤茄子烤小鸡烤红薯烤栗子……”

明凯用余光瞥了瞥孩子,小嘴嘚吧嘚吧的,你都没办法想象这副没点肉的小身板说起吃的还能这么兴致勃勃,难得挑食又别扭的孩子愿意主动提议,他便笑着不说话,内心盘算着烤箱好久没用了不知道回去要不要先自己捣鼓一番,锡箔纸大概是用完了回家前也得记得买,要不还是放学后接孩子一起去逛超市吧买点扬扬喜欢的小零食……

孩子自顾自说了好一会,见明凯不理他,撇着嘴去拉他衣角。

明凯少不得从超市的零食售货架里回过神来,半倾下身子问道:“怎么啦?”

孩子那双漂亮的桃花眼水汪汪地看着他:“那你要不要给我做呀。”

“做呀,哪儿能不给你做呢。”明凯揉揉他梳得顺毛的脑袋,孩子眼中潋滟迷蒙的波光把他迷得头晕脑热的,“你要是想要,天上的星星也摘给你。”

“真的呀!”孩子仰着脸,桃花眼眨巴眨巴,“我今天就想要!”

明凯笑得眉眼都弯了,他在红灯前停下,低头亲亲孩子嫩嫩的脸颊:“好啊,可是你要星星干什么呢。”

“挂在房间里看呀,如果半夜要起床上厕所,可以不用摸来摸去地开灯!”孩子手舞足蹈的,下一秒才反应过来该害羞,他红着耳尖扒了扒车座座垫的空隙,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嚷:“那那那那那没有烤玉米烤土豆烤茄子烤小鸡烤红薯烤栗子了吗?”

明凯心想这小脑袋瓜哪儿记得住这么多名词……可孩子是真想吃,他面上便好声好气得不得了:“有的,烤玉米烤土豆烤茄子烤小鸡烤红薯烤栗子摘星星……都给你做。”

“但是你中午在学校得乖乖吃饭,不准挑食,还得好好听课,要是我下班晚了,没来接你,你就在教室把作业做了,听见没有?”

孩子捂耳朵撇嘴巴,不听不听不听。

明凯拿他没办法,只好耐着性子哄他:“别不高兴呀,放学了接你去买好吃的。”

孩子这才窝在宽大的座椅里小小的嗯了一声。

扬扬心里别扭地想,谁跟你这只猪一样,一天到晚就想着吃,吃吃吃。

可是扬扬呀,你的烤玉米烤土豆烤茄子烤小鸡烤红薯烤栗子呢。

 

 

 

4.

 

明凯到公司的第一件事是先给熟识的一个室内设计师朋友打电话。

他仔仔细细嘱咐了几句,确定事情都打点好没有遗漏,才打开电脑开始一整天的工作。

公司生活实在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作为一个选择从基层做起、在一步步往上爬的路上打稳基础熟悉业务的太子爷,明凯自认为自己还是足够吃苦耐劳的,明父明母也质疑过他能不能做好,时常建议要不直接把公司接手过去算了,不知道的再慢慢学,明凯想到家里其实无比渴望有人陪伴的别扭小孩儿,十分干脆的拒绝了:“你们别净想着休假养老,把摊子都撂给我啊,现在接过来我得忙死了,您儿媳妇谁管?——我想多花点时间陪扬扬。”

结果刚过了午休时间,他一片丹心向明月的媳妇儿,就将明月照了沟渠。

“您好请问您是童扬的家长吗?”

孩子的班主任是个年轻的姑娘,做什么事都很客气,看起来执教时间不长,说话怯生生的。

——是吗。

“明熙,我他妈建议你说人话。”

明熙哦,低头拨了拨指甲:“没啥事儿,就是扬扬在学校跟班里的一个刺儿头闹了一顿,直接上手了,按学校惯例得请家长,本来我想你手头工作挺忙,童爸童妈在国外,眼前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就想先解决了等你下班来再说,结果搁这儿压半天了,你看看能不能抽时间过来一趟?”

明凯吓得魂飞魄散,几分钟前的气势全然丢到爪哇国去,连珠炮一般握着手机问道:“没受伤吧?怎么样了?要不要去医院?扬扬身体要紧,不能先去了医院再解决吗?”

明熙按着太阳穴,只觉得被他吼得头都大了两圈:“有啥事儿我能干看着吗,好歹是我小大嫂。小男孩儿之间争强斗气,最多身上沾点土,你来一趟,学校把两边都说教说教就完了,然后你带他回去洗洗,换身衣服,可能哪里磕着碰着了也看看……”

妻奴明先生早拿上车钥匙一路出门了。

 

 

 

5.

 

明先生风风火火赶到学校,立刻被值日教师拖进级组办公室。

隔了大老远就能听见里面鬼哭狼嚎撒泼打滚的,高八度的叫嚷声几乎要掀翻楼层板,明先生这两年业务跑得多客户见得勤,一听这架势大概也知道明熙说的“压半天”是什么意思。他又急又怕,不知道孩子会在这种人手上被折腾成什么样子,又担心明熙年纪小不经事,嘴皮子上落下风,让孩子白白受委屈。推门进去的时候,他满头都是汗,干脆连西装外套都脱下来挂在手臂上。

“……这位家长您能不能讲点道理,咱们现在不是比谁嗓门大,您不用压着学校,谁还不懂法呢,什么精神损失费和医疗费,都请您先去有关机构开了证明,证明您的孩子精神上有所损伤或者身体上受到伤害再找对方家长索赔。再说了,您的孩子既然像你说的损失这么严重,学校已经联系好去医院的车辆了,您怎么还不去给他看看,还在这耽搁时间呢。”

明熙说得嗓子都冒烟,其他几位负责教师更是帮腔的帮腔说合的说合拉架的拉架,一个头比十个大,一位中年妇人不依不挠的疯狂揉搓推挤,手上还牵着一个不起眼的小毛孩儿——被他妈妈激动的手劲儿扯来扯去,已经疼得脸都皱起来了。

“我们家的孩子都被打成这样了,你们但凡是个有良心的,也应该追究责任,怎么还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这都不讨个公道,我们怎么去医院?谁知道回来你们学校把事情瞎编成什么样了?你看看,你看看我儿子被打的,家里的心肝宝贝,平常多听话多懂事,谁也不招惹,我们在家哪里敢舍得动他一根手指头……放在你们这儿才几天,不分青红皂白就被打了!你们这种黑心学校,不承担责任给我们赔偿,还要证明?还要什么证明?还要什么证明啊……”

还好扬扬不在,明凯莫名松了口气。

“你可算来了。”明熙正在攻击间隙疯狂喝水,见了他水杯一撂如获大赦地扑了过来,“赶紧,把她解决掉,童扬被我送回去上课了,一会事情完了我让同事带他出来跟你回家。”

明凯镇定下来,决定理一理事情的头绪,不答反问:“怎么回事,是谁先打的人?”

“这孩子嘴巴不干净。”明熙努努嘴示意他看那个缩着的小萝卜头,压低了声音道,“他是个独生子,嫉妒扬扬有哥哥呢,今天逮了空儿就说扬扬没有爸爸妈妈只有哥哥,扬扬反手就打得他捂着头哭……两个孩子都承认得好好的,本来握个手互相道个歉就没事儿了,他妈见自己孩子被打了还讨不着好,直接没完没了了。”

明凯想到孩子搬离父母身边时藏着掖着的小情绪,心里一揪,面上不动声色地点点头,也不管妇人张牙舞爪的冲上来指着他就嚷“我们家的心肝宝贝……”,他直径走到那个孩子跟前蹲下,声音不高不低的问:“你打我们家扬扬了吗。”

那孩子低着头,嗫嗫嚅嚅的:“打……打了。”

明凯笑了,他站起身,毫不慌乱的看着妇人的眼睛。

“这就对了,谁家还没有个心肝宝贝。”

他从西服外套里掏出张名片来,“要赔偿可以找明氏,我们一定附上律师函等您来。”

“毕竟我们家的心肝宝贝,也不能让人随便欺负。”

 

 

 

6.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后,明凯才在教学走廊上接到童扬。

孩子已经上完了大半节课,他一直表现得很勇敢,很有担当,老师们问他什么,他都诚实又干脆的叽里呱啦,明熙暗地里给他撑腰,他便十分理直气壮了,指着被他揍得嗷嗷哭的孩子说他先骂我为什么我不能打他要道歉也要他先给我道歉,那个疯疯癫癫的老太婆气得要来打他,他也很机灵地躲开了,被老师送去上课以后也认真的听讲,根本没分心。

他觉得自己一点儿也不害怕。

任课老师下课前告诉他要去办公室一趟,他以为是明熙搞不定老太婆叛变革命缴械投降了,正想要怎么狠狠嘲笑她,可是他出了门第一眼,却看见明凯在那儿远远的站着等,微微侧着的一个剪影,便温柔得山明水净。

童扬的眼睛立刻就红了,满满都是捣蛋鬼灵精念头的小脑瓜里什么都空荡荡的,他好像再也没了主意,如果是明凯站在这儿,他就没有任何办法了。

他伸手要抱他,他也乖乖让他抱。

明凯有些难受,孩子的脾气又犟又别扭,软硬都不要吃。这几年他离开爸爸妈妈陪在明凯身边,更是要强的觉得自己长大了,是个小大人了,平常在哪儿生了气受了委屈也不愿意让人知道,一旦别人试探着要接近,他就小刺猬似的亮了满身的刺见人就扎,像现在这样,温顺的把自己最柔软最脆弱的肚皮都摊开给他看的时候,简直少之又少。

他艰涩的张张嘴,刚要说些什么安慰他,孩子搂住他的脖子,脑袋埋在他肩窝里,声音轻轻小小的:“明凯哥哥。”

明凯差点落下泪来。

他小心翼翼的抱着童扬,完全没了刚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波澜不惊,声音近乎是哽咽了。

“他打得你疼不疼?”

孩子摇摇头,他使劲儿拿一只小手捂着眼睛,泪水大滴大滴地打湿了脸。

“你怎么才来呀……”

你怎么才来呀。

明凯听着这六个字,这六个字那样重,竟将他的一生的守护、诺言和明若骄阳的爱,统统压在了那里,他以为他早有准备,却在这一刻狼狈的落下泪来。

他以为他等了整整九年,却在这一刻,姗姗来迟。

 

 

 

7.

 

下午的班自然上不了。

明凯决定提前带孩子去逛超市,虽然孩子身上还脏着,刚刚又哭过,已经是一只小花猫了。

他心疼地一路把小花猫抱到车上,小花猫却拉了拉他的衣角,不让他走。

明凯怔了怔。

童扬有些犹豫地垂下眉眼,软软的小手却牵了上来。

明凯低头望住他发顶整齐的旋,轻声问他怎么啦。

孩子牵着他的手,小爪子并没长多少肉,指节纤长掌心削薄,紧紧攥着明凯宽厚的大掌,他学着午休前见到的那对情侣亲昵的模样,轻轻晃了晃。

“哥哥,给我买个冰激凌好吗。”

明凯松了口气,蹲下去揉揉他的头,刚想说话,孩子又开口了。

“我今天下午看到有人吃,那个时候就想吃了。”

明凯有些奇怪:“那怎么不买来吃,书包夹层里藏的零用钱用完了?”

孩子摇摇头,嫩嫩的嗓音细声细气。

“想让哥哥给我买。”

明凯眨眨眼,几乎又要泪流成海。

他努力放轻声音,整颗心仿佛都被泡在了暖洋洋的温水里:“那哥哥去给你买。”

 

 

 

8.

 

其实孩子一直惦记着摘星星这件事。

所以哪怕明凯做了好吃的烤玉米烤土豆烤茄子烤小鸡烤红薯烤栗子,在超市也买了一堆他喜欢的小零嘴,吃得肚子圆滚滚的扬扬依然闷闷不乐。

他看着太阳一点点下去,月亮渐渐升起来,星星铺了满天,明凯依然忙碌在厨房或者办公桌或者浴室,督促他洗头洗澡给他做饭洗碗洗衣服,一如既往像个老妈子似的忙得团团转,并没有半点要去摘星星的意思。

扬扬觉得好气哦,说好的只要我想要天上的星星也摘给我呢。

明凯这个猪一定是不爱我了。

可是这个猪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连钝了的铅笔也亲手给他削好,一道一道地教他做作业,扬扬很快又忘了这事儿,做完作业愉快的蹲在电视机前让猪给他调神奇宝贝,明凯任劳任怨的搬了个小凳子坐到他旁边,帮他剪指甲。

直到过了夜里十点,明凯做完财务统计催他去睡觉,孩子才猛然想起来,星星根本没摘。

扬扬突然变得好难过,他白天发信息给妈妈道早安顺便汇报一天的行程,难得用了兴高采烈的语气和措辞叽叽喳喳:“明凯说要给我摘星星!”

童妈妈不屑一顾:“他肯定骗你呢,哄着你玩儿你也信,都多大了。”

扬扬不高兴了,妈妈的短信也不回,他想明凯是不会骗人的,妈妈最坏。

现在最坏的是明凯了。

“还不来睡觉?”

明凯板着脸站在卧室门口叫他,明明还是那样微微侧着身子的一个剪影,童扬却觉得再没有比他更讨厌的人了,既然要骗他,就不该对他这么好,要对他这么好,就不该骗他。他从爸爸妈妈身边到他这个猪圈里来,是因为他对他好,他又不是来被他骗的。

孩子绕了半天逻辑,把自己绕得眼泪汪汪,洗澡时明凯强迫他用热毛巾捂好半天才消肿的桃花眼又成了红通通的两只,把明凯唬得马上蹲下来抱他:“是不是白天哪里被打着了疼?”

扬扬哇的一声哭了:“你说好给我摘星星的,你骗人,你根本没有摘星星……你欺负我是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你就骗我……你不喜欢我了!答应我的事情也不放在心上,我不高兴了!呜呜呜呜……我要回爸爸妈妈那里去……”

明凯听孩子呜呜咽咽地骂了半天,好气又好笑,他把脸贴在孩子湿漉漉的脸颊上,软下嗓子哄他:“怎么就为了这事闹别扭……我怎么不喜欢你啦?我的心都要碎了,你为什么还要哭呢。”

他伸手将孩子抱起来,关上客厅的灯,这才轻轻推开紧闭着的卧室门。

乌沉沉的黑暗里,有深深浅浅大小不一的光晕,在头顶悄然绽放。

漫天繁星。

“都是真的呀。”明凯红着眼睛,将他在下午那场狼狈至极的泪雨里未曾启齿的表白,一次性说完,“摘星星、陪你长大、还有喜欢你,都是真的。”

“哪怕等有一天你长大了,不记得我今天跟你说的这些话,那也没关系。”

“我还是会一直、一直、一直喜欢你。”

 

 

 

 

 

Fin.



【小尾巴】:

结尾得有点仓促kkkk,为什么呢因为我害怕心血来潮会写下篇大概就是十年后三十岁的总裁凯和二十岁的学霸扬没脸没皮没羞没臊的生活,要是这篇收的太圆满我是绝对不会写下篇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及说好找我点梗的孩子是要闹消失哦?

不过下篇到底是荡攻还是厂攻啊……年下养成难道不就是用来反攻的?(沉思脸

评论(105)
热度(4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