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鹿死谁手 A

·舅夜

·暗黑系

·架空向

·黑道Mystic X 富家子Xiye

·文集地址:一个可爱的集子

·ooc慎

·不上升真人

·<吃不到的柿子>番外

·BGM - <六月飞霜> -陈奕迅


 

 

明熙和苏汉伟打过一个赌。

她说,苏汉伟,赌注是自家四分之一的股份,我赌苏汉伟,终有一日深爱阵圣俊。

 

 

Chapter 1

 

 

苏汉伟搬了新家。

房子是明凯送他十八岁的生日礼物,S市临海的一套度假式公寓,复式大户型带小阁楼嵌旋转楼梯空中花园米白色落地窗阳台巨大有秋千的那种。

看到设计图纸那天苏汉伟已经被力透纸背的壕气震得无话可说,没想到搬进去的时候内部装修又差点把他闪瞎眼。

他拎着一个大箱子站在客厅里转了个圈,又走了两步,耳边仿佛听到钞票沙沙的响声。

“妈的。”苏汉伟把箱子扔到一边,他浑身的感官似乎都陷入了空白,干脆将整个人一头狠狠栽在羊绒地毯上,他一口气打了好几个滚都没碰到头。

操,厂爹真是一如既往的有钱。

他之前住的小家还是套不到八十平米的公寓,苏汉伟每每淘到什么手办玩偶一类的都会孜孜不倦的往里塞,以至于不大的空间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挤挤挨挨磕磕碰碰的,偶尔还会绊倒脚撞到头。

他呈大字型仰躺在房子中央,望着悬在头顶浅色雕花的天花板,有种苍穹般的宽阔遥远。

苏汉伟深深吐了口气,忽然怀念起从前挤在杂乱而拥挤的小地方里转来转去的感觉来。

他想,算了,他又不是从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聋哑少女苏碧浪了。

他出了半晌神,把手探进口袋里摸了摸,没烟。

苏汉伟是不抽烟的,有应酬应个景会点上尝一口意思意思,其他时候他点烟,只是单纯的喜欢看着烟在指尖渐渐燃尽,落一身缭绕的青烟来。

既然没烟,他正巧也不想动。

苏汉伟眨眨眼,无所事事的又赖了一会。墙上西洋式的大吊钟模样很旧,指针滴滴答答地走来走去,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要站起来了,最后他只是张大嘴,伸了个懒腰。

你不该闲着,苏汉伟,你有好多事没做。

他劝说自己。

然后他翻了个身,在厚实的羊毛地毯上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苏汉伟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

熟悉的二次元欢快歌声,他撑着朦胧的睡意听了几句有些无厘头的调子,才缓缓接了起来。

“苏少。”那头的人称呼得客气,声音也带了几分谄媚的讨好,“您要不要来看看这批货,刚到,正准备往阵少那里走。”

他哦了一声:“阵圣俊为难你了?”

“没有没有。”那人急忙解释道,“就是看您有没有空,赏个脸指导指导,我这才调上来……”

苏汉伟懒洋洋的揪了一把地毯上的毛,大约是明氏出品质量过硬,倒是没揪下半根。

他看着空空的指尖,面上微微笑了起来:“真是不巧,我今天约了人,改天吧。”

那人当然不敢多说什么,唯唯诺诺的挂了电话。

苏汉伟挪开手机,屏幕已经从通话界面退了出去,恢复到乱七八糟的桌面。壁纸是赵志铭昨天给他拍了又起哄换上的,十八层的柠檬奶酪糖霜蛋糕,铺了层层叠叠的装饰,精致得像件雕刻艺术品。

他就想起了昨天的生日宴。

人声鼎沸,金碧辉煌,觥筹交错。所有人都西装革履盛装出席,客客气气的跟他寒暄着,喊他苏少,给他敬酒,说些不着边的祝词。

也就今年是这样。

前两年似乎都是随便过的,他一天该忙还是忙,该奔波还是奔波,该灰头土脸还是灰头土脸,该低声下气还是低声下气,那个时候的世界还不会因为多少年前诞生了苏汉伟而产生太多喧闹。可是只要他假装不经意的等,到了晚上那个人就会故作神秘的摸出个小小的戚风蛋糕来,笑得瓜皮兮兮的,认认真真递到他眼前,说:“兮夜,生日快乐。”

苏汉伟喘口气,觉得胸口疼得厉害。

他现在应该比自己更忙。

昨天他只是匆匆来了一会儿,赵志铭说他接完电话又走了。

人都是会变的。

“管他呢,礼金到了就行。”苏汉伟记得他当时喝的有点多,眼前都是雾蒙蒙一片,他抿着唇,大着舌头,回答得十分无所谓。

赵志铭挑挑眉,不置可否。

 

苏汉伟扔下手机,一下子爬了起来,去卫生间洗漱。

洗漱完他站在厨房门口发了会呆,迷迷糊糊想起有谁说过搬家第二天必须出去扔趟垃圾,他在房子里磨蹭半天,总算整出了一小袋交差。

开门出去的时候正巧对门也有人哼着不知名的调调探出半个头,见到他惊讶的张大了嘴,高高兴兴地朝他挥挥手。

“兮夜!你怎么,也住这里?”

磕磕巴巴的泡菜味中文,微微上挑的凤眼,花里胡哨的手臂,一米八的颀长个子,加一副看不见的sb大脑。

苏汉伟忽然笑出声来。

他答非所问:“早上好,sb。”

 

他悄悄默念他的名字。

阵圣俊。

 

 

Chapter 2

 

 

“我帮你扔?”

阵圣俊神色如常地走到他身边来,自然接过苏汉伟手上的垃圾袋。他生得高挑修长,这时半低着头望向小个子的苏汉伟,狭长的眉眼便微微垂下来,原本缭绕如妖的线条也敛了冶艳风华,显得无比温柔和善。

“我下楼,去外面吃早饭,兮夜一起?”

那当然要一起了,免费的早饭不蹭白不蹭。

苏汉伟矜持的点点头。

那人就弯眼笑了起来:“兮夜想吃什么。”

“贵的。”苏汉伟也笑得慈眉善目,两眼都是浅浅的月牙形状。

阵圣俊心里一动,面上不动声色的去牵他的手:“吃贵的?”

苏汉伟转过头,定定的看着他一如往常的样子。

他破天荒没有选择立刻挣开他并痛骂sb,苏汉伟只是看着他,神色有种莫名的平静。

“对,超级超级贵的那种。”

可他说的话却没有什么异常。

“好,我们吃贵的。”阵圣俊就认真的点点头,伸手按电梯。

苏汉伟突然就爆发了。

他用力甩开他的手,苏少爷或许有生以来从来没发现过自己有这么大的脾气。刹那间他也不知道忍了多久的,铺天盖地的委屈、不安和难过全部涌上胸口,它们几乎要在一望无际的茫然里被森凉地挤碎,溢出喷薄的血来,将他的双眼都淋湿了。

他便有些看不清面前这个人的模样,可他哪怕闭着眼都想得出来,哪怕这个人变得陌生了,对他不像以前这么好了,两个人之间有距离了,他都想得到他的样子。

其实苏汉伟没有必要这样的,他明明可以选择粉饰太平地跟他寒暄几句,然后以苏老板记仇的性格借此把这块sb牛皮糖渐渐疏远开——他没有必要这样委屈,发这样大的脾气。

可是阵圣俊还是有那么点不一样。

他以为自己可以忍住不说,很多事情他可以假装不知道,假装不在意,假装高傲的不要。可他发现想错了,他才十八岁,面前这个人二十一岁,如果没有那些过去,没有那些他们咬牙熬过的无眠的深夜,没有那些吃过的苦、栽过的跟头、喝过的酒,没有那些眼泪、誓言、不甘和坚持,没有高学成没有禹景曦,那他们也就只是两个平平凡凡的少年而已。

他和阵圣俊原本也就不需要这样的,他原本不需要隐忍,不需要假装,不需要逞强,高兴就是高兴,不高兴就是不高兴,哪怕人都是会变的,他也能一股脑全说出来。

没什么大不了的。

“兮夜。”阵圣俊愕然,他呆呆的站在那里,摸不着头脑般无措,“你怎么了。”

苏汉伟又开始答非所问了:“昨天我生日,你为什么走了。”

他明明是在笑,却连眼圈都红了,声音也完全端不起来,句尾都是颤抖的。

阵圣俊像是松了口气,表情很快又变得有些不自然。

“我,临时有事。”他磕磕巴巴的解释着,“兮夜对不起。”

苏汉伟轻飘飘地笑了一下,嘴上若无其事的接着问:“Why你住这里,养小老婆?”

阵圣俊急急的拉住他,以猝不及防的速度变出了一副委屈得能滴出水的表情。

“我没有!兮夜,真的没有!”

电梯门应声开启。

进来的小姑娘用一种十分诡异的眼神停留在他们身上。

后知后觉的苏汉伟:哦为什么这个台词这么像情侣吵架。

——不是等等你听我解释啊10楼的小姑娘!你听我解释!!不是这样的!!!你不要回去跟你爸爸妈妈说楼上住了一对咖喱gaygay的哥哥啊!!!!

阵圣俊浑然不觉。

他很绅士的往里让了让,然后一脸白痴的把蜷在他掌心里的手抓得更紧了。

苏汉伟:哦好的那世界再见。

苏汉伟本来就是一时脑热逞凶,心里想得再厉害都只是纸老虎,根本没有想过这副样子会摊上明面被别人看到——他顿时什么质问的心情都没了,只想快点逃离这个电梯,然后单方面宣布他跟这个傻逼断绝关系。

“兮夜。”阵圣俊见他憋着脸不说话,干脆变本加厉撒娇似的摇摇他的小臂,饱满好看的唇微微撇了个弧度,简直不能再委屈,“你不信我?”

Sbsbsbsbsbsb!cnm!不要做人了!不要活了!不要左邻右舍了!几天之后小区里所有人都知道我们gay了!我以后还怎么带萝莉回家过夜怎么结婚怎么生一个可爱的女儿抱着跑圈!

苏汉伟疯狂咆哮。

但这些他一句也不能说,因为他必须在新邻居面前留一个好印象。

阵圣俊脸皮厚,他可以不管他是什么黑帮太子随时随地卖萌撒娇,反正他后台硬,不说手里至少握着韩国黑帮的半壁江山,也不说他接了高学成的位置坐得风生水起,只说H省的地头蛇向人杰跟他的交情,都能算得上只手遮天呼风唤雨,没人敢对他有微词。但是苏汉伟没这个资本,他身后最多只有一个出了H省的明凯,要不是禹景曦看着他长大,一路规规矩矩没出过错,时刻拿捏着富家子弟应该有的样子,禹景曦的位置他也坐不稳。

失去骂人这项大招的苏汉伟感觉自己几乎已经废了,只好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垂死挣扎:“没有,我肯定信你的,我还以为你不要我这个兄弟了。”

耳边蓦地一暖,温热细腻的触感轻轻蹭上来,是阵圣俊亲昵的拿脸贴了贴他憋得通红的耳朵。

“兮夜信我,我开心。”

“我怎么会不要兮夜。”

他的声音低沉又温柔,苏汉伟眼眶一热,似乎要跌到什么梦境里去。

原来是这样,原来他白白闹这一场,是为了等他这么一句话的。

他想,他可能是真的拿阵圣俊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Chapter 3

 

 

所幸阵圣俊是不食言的。

他没带苏汉伟去什么五星级大酒店,七弯八拐进了家普通饭馆,私厨,深深的小庭院,亭台楼阁风流隐隐,氛围低调又安静。苏汉伟抬头望过去,招牌是精致的簪花小楷,梨花木的匾,角落有浅浅的青苔探出头来,映着雕梁画栋,分外可爱。

苏少爷知道这家店,据说每天只接九桌菜,根据时令季候菜谱都有不同,抛开价钱不谈,普通人家就是有钱愿意吃,起码也要提前两个月才能预定上。

但阵圣俊说来就来了。

他有点酸酸的想,太子嘛,跟他们这种凡人始终不一样。

“吃什么?”

黑帮太子弯着凤眼把洒金五色粉笺的菜单递给他,转头要茶水,“喝点甜的。”

苏汉伟强装淡定,认认真真将红红的脸埋在菜单后面,露出发烫的耳尖。

其实是他喜欢甜食。

按理说他应该习惯的,阵圣俊自打一开始就非常照顾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的,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无可挑剔。到了吃饭这一块,阵圣俊总是点菜让他先点,茶水迁就他喜欢的,买单这种事更是从来不要他操心。

可是今天刚见面苏汉伟就莫名其妙的因为他在自己生日宴上的早退发了一通火,阵圣俊还这么任劳任怨,这让苏汉伟稍微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你中午吃什么?”等菜端上桌的空隙苏汉伟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

餐桌对面一直在偷看他脸色的人立刻像只大型犬似的凑了上来,波光潋滟的凤眼湿漉漉的:“我中午有空,兮夜跟我一起吃?”

“……我不出门。”苏汉伟撇撇嘴,不情不愿的咬着牙道,“中午自己做炒饭。”

大佬你看自己做炒饭诶我的炒饭您老还没吃腻吗又难吃又吃不饱你快改变主意啊或者去外面吃五星级或者叫外卖或者请私厨反正千万不要……

“我吃!”大型犬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摇着尾巴扑到眼前反复强调,“兮夜,我吃!”

苏汉伟:“……”

 

“哇菜来了,吃菜!”苏汉伟抓住救命稻草般挽袖伸筷,疯狂表现企图打破此刻在亮晶晶的犬类眼神统治下的尴尬气氛,“这个包子看起来好好吃的,你吃!”

阵圣俊一点都不急,他顺坡下驴跟着伸了筷子,夹起蒸得面皮晶莹剔透的小小一只,转眼就往苏汉伟碗里放:“要趁热吃才好吃,兮夜尝。”

包点氤氲缭绕的香气到了鼻尖,苏汉伟顿时感觉自己饥肠辘辘前胸贴后背,怎么也顾不上客气谦让了,他迫不及待的放在嘴边吹了吹,就小心翼翼咬了一口。

黄澄澄的蛋黄馅,溢满的酱汁热气腾腾,流沙似的淌进嘴里,甜香绵口。

“好吃!”苏汉伟不知不觉弯起了眼睛,含糊不清的称赞。

他大约有一段时间没有这样,随心所欲的吃自己想吃的,吃相再难看、吃得再多、再旁若无人也没有关系,反正在阵圣俊面前,他似乎能拥有无限的被包容的额度,以至于他可以不是苏少,不是苏老板,不是禹景曦的接班人,不是明凯的聋哑二女儿,他只是兮夜而已。

多久了呢。

很久了吧。

等他风卷残云般把桌上的蒸笼都吃了个遍,心满意足打个饱嗝抬起头来的时候,发现对面的那个人几乎没怎么动筷,只是笑眯眯的看着他吃。

苏汉伟脸色爆红。

他努力默念非奸即盗非奸即盗非奸即盗非奸即盗,面上慢腾腾挪了一下手边的杏仁核桃露。

踌躇半晌,那个“奸”字在脑海里怎么看怎么大。

苏汉伟语塞。

阵圣俊那边见他像是终于吃饱了,没等他开口便抿着唇自然而然地去夹他吃剩的点心,三下两下,把蒸笼都吃得干干净净才搁筷。

苏汉伟条件反射的给他递纸巾。

那人接过纸巾,十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吃慢了,谢谢兮夜,等我吃。”

那双勾人心魄的凤眼翘起漂亮的弧度,就那样沉沉望着他。

苏汉伟心跳漏了一拍,不,两拍。

他数不过来了。

他干巴巴的张开嘴,尝到舌尖甜甜香香的核桃味。

阵圣俊大概是真的sb吧。

 

 

Chapter 4

 

 

中午的时候阵圣俊真的来敲门蹭饭。

他好像很难闲下来,送他回家之后问了午饭的钟点就开车出去,不知道又要跑哪个堂口。

苏汉伟没多问,他知道其实归根究底,阵圣俊和他们不是一路人。

他不能再勉强了。

彼时他刚心无杂念的洗完菜,围着围裙去给大佬开门,哼哼唧唧的。

阵圣俊提了一大箱甜牛奶,电线杆似的杵在鞋柜前,笑意缱绻又温柔。

他软软的喊,兮夜兮夜,我饿了。

苏汉伟鼻尖一酸。

他抿着嘴,随手把牛奶塞在哪个柜子里,伸手把人拉进屋来。

阵圣俊正低头换鞋,冷不防被他软软的掌心用力拽了拽,他心里一松,整个人便往苏汉伟身上栽了过去,头抵在他瘦瘦窄窄的肩上。

然后他就听见他小小声的嘟囔,苏汉伟说,sb。

Sb阵圣俊。

平白无故被喷了一头的人闷声笑了起来,他顺势展开修长的手臂,将小小的苏汉伟圈进怀里,苏汉伟的呼吸声很重,吭哧吭哧,拂在他胸口,微微有些痒。

这个姿势挺别扭,仓促之间他没什么着力点,几乎都集中于苏汉伟那副小身板,阵圣俊挪了挪,他鞋换到一半,这时正光着脚踩在大理石的地板上,“啪”的一声。

“你太重了,sb。”苏汉伟终于想起来推他,小胳膊小腿像模像样的反抗着,阵圣俊有些舍不得,可看见他低着头,睫毛长长的覆下来看不清双眼,八成是要哭。

他默默叹了口气,顺势松了开来。

苏汉伟也不敢看他,转过身一根筋地往厨房里钻,阵圣俊在后面瞧着他嘚吧嘚吧的小步子,胸口一小块血肉突然热得不得了,他强打起精神追了上去,没头没脑的嚷,兮夜,炒饭炒饭!

苏汉伟不理他,低头切菜。

阵圣俊就在他身侧滴溜溜的转,像个陀螺。

苏汉伟吸吸鼻子,埋头切菜。

阵圣俊就时不时问他要不要糖,要不要盐,要不要鸡精,要不要胡椒,要不要淀粉。

他把料理台上所有的瓶瓶罐罐都扒拉了一遍。

苏汉伟忍无可忍不能再忍,小少爷咣当搁下菜刀,终于开口了。

他中气十足的喊,sb,你到底穿不穿鞋。

阵圣俊哦,低眉顺眼的回门口穿鞋去了。

回来依旧死性不改的捣乱。

苏汉伟瞪他,他就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凤眼装无辜,兮夜,我帮忙。

Qnmgb!cnm!

苏汉伟咬牙把砧板跺得梆梆响。

 

一个小时后完成的是连着锅端上桌只为了在阵圣俊眼里它看起来比较韩式的炒饭,苏汉伟随手滚了个冬瓜汤,缀了一点点葱花和肉末,映着糖果色的小瓷碗,温温馨馨的。

阵圣俊一口气吃了三碗。

他跑了两个月的堂口,人多眼杂,高学成那边又乱成一团糟,几乎都没怎么好好吃饭。

苏汉伟要拿筷子敲他的头:“吃慢点,sb,没人跟你抢。”

阵圣俊美滋滋的喝口汤接着扒饭,顺便听苏汉伟骂他,苏老板的厨艺来来去去就这么几样,他吃着吃着,恍然间好像又回到了好久以前,他们蜷在一座由手办和玩偶组成的垃圾堆中间,面前支了个塑料小架子的手机呱噪地放着他听不懂的日语,苏汉伟就在他左手边津津有味的坐着看,还能分出注意力去龇牙咧嘴的跟他抢碗里最后一颗玉米。

后来呢,后来玉米当然是苏汉伟的。

现在苏汉伟不会跟他抢最后一颗玉米了。

阵圣俊看着碗里满满的火腿粒玉米粒豌豆粒和蛋花,忽然觉得有些伤感。

苏汉伟也很伤感,他在想吃完饭谁洗碗呢,阵圣俊现在是黑帮太子,又是高学成的接班人,让他来吃饭都算纡尊降贵了……别说洗碗……看来只能他硬着头皮用用洗碗机,使用说明书搁在哪儿来着……

 

这边两个人头对着头陷入沉思,那边赵志铭火急火燎的给苏汉伟打电话。

苏汉伟瞟一眼手机,是赵志铭有急事通知的时候用的工作号码,他想了想,还是决定扔下闷头苦吃的脑残起身去阳台接。

“明凯动手了!”赵志铭劈头打脸给他扔这么一句,嗓音压得低低的,“本来之前就想告诉你了,但是你生日,就拖了几天。”

“啊。”苏汉伟倒没有露出特别惊讶的样子来,“意思是童扬……”

赵志铭嗤了一声。

“美色当头,明凯这次只能玩大的。”

电话那头传来“嗒”的一声响,赵志铭点了支烟。

“你把禹景曦那边剩的东西整理出一份来,到时候给冯卓君发过去。”

他借着吐烟的气说上这么一句,便沉默着等苏汉伟回答。

“……那高学成那边的呢。”

苏汉伟狠狠踢了一下脚边装修落下来的小石子,问。

“啧。”赵志铭的语气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看你想不想让阵圣俊知道这回事儿,就高学成和明凯的关系,未必明凯那儿就没有……也不是非要这步棋不可。”

苏汉伟深深的松了口气。

他转过身,看见阵圣俊乖乖的收拾碗筷去厨房洗碗。

他的背影很高大,也许是T恤穿得薄了,隐隐感觉得到瘦削,蝴蝶骨高高的蛰伏着,在白色的布料上撑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苏汉伟的眼泪突然就落了下来。

他捂着眼睛,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在笑。

“那还是不要让sb知道这种事了吧,多麻烦,脑残一样的。”

他随手拉开落地窗,灌了一屋子冷风进来。 



TBC.

评论有惊喜

【小尾巴】:

这篇文欠了太久了感谢所有一直在等的小可爱qwq。

第一次写舅夜再渣也请你们吃下去哭唧唧。

给 @云与凉橙汁 小天使。

感谢帮我看稿的暮暮我稀和蠢三。

如果想看下去的人多的话下一更还是更这个,少的话我就先摸黄雀在后去了因为那篇欠得更久(……

鞠躬晚安~

评论(57)
热度(4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