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Uncover 贰(上)

·驼妹

·架空

·先婚后爱+重生+校园梗 注意排雷 (我真会偷懒)

·ooc慎ooc慎ooc慎

·厂荡胖她出没预警

·不定期更新预警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

·梗很烂,很狗血,不好看,接受能力差的不要点进来

-------------------------------------------------------

·一切都是我编的 无任何影射 无现实根据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题目来自本月少女ODD EYE CIRCLE - <Uncover>




05.[初识]

 

气氛实在安静。

“上来做什么?”

问这话的人居高临下地看向他,身量比刚抽芽的小小少年要高上半个头,眉眼被那头软软的黑发微微遮了些许,灿若白昼的光亮打在他有些苍白的皮肤上,几乎是能清晰瞧见血脉的透明颜色。

田野心里清楚,眼前这个人绝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弱,更不是外界传言那样病入膏肓,最起码他此时此刻握住自己的力道强硬而不容抗拒。只是他掌心的温度实在很凉,令人想起初春未化开的雪。

会好起来的。田野鼓励自己说。

他会陪他好起来。

“来找你。”孩子献宝似的举了举怀里的保温盒,眉眼弯弯,“伯母叫我给你送一碗大酱汤,要趁热喝。”

那人几乎被他气笑了,攥着田野的手腕将他再拉近一些,狭长的眼眸低下来,沉声问他:“知不知道我是谁?”

凶巴巴的。

孩子在心里不满地撇了撇嘴,默念他是病人他是病人,不能和他一般计较。

这一晃神,那人手上的劲便把他攥疼了,孩子赶忙叫了一声。

“哥哥。”

他声音脆脆的,吐出这样亲昵的字眼时像是在撒娇,又甜又软。

田野慌不择路地叫完,自己心尖都猛地跳了跳,隐隐觉得后怕,只得小心翼翼地缩着脖子观察那人的脸色,音量都跟着弱起来,“……是伯母让我这么叫的。”

活到快二十岁也没被人喊过哥哥的人表情滞了滞,一时间似乎不知道该如何招架,田野见缝插针的抓住这丝松动的机会,将抱了许久的保温盒稳稳地塞进他怀里。

“要乖乖喝完。”孩子还一边认真嘱咐。

“……”

那人低眉瞧着孩子圆鼓鼓的侧脸,再有心刁难也彻底没了脾气,只能没好气地妥协道:“我会喝。”

那就好。

田野松了口气,他知道自己这个未婚夫看着刁钻冷漠,其实性格不坏,说到就会做到,从不表面敷衍。

就是得要人哄着才行。

自认为任务完成的孩子朝他笑了笑,像个软乎乎的团子。

 

“Deft。”

见他似乎要大功告成蹦蹦跳跳地转身离开,那人的心底竟然浮现些说不出的情绪,他无奈地默默叹息,薄唇吐出清晰的发音来。

“金赫奎。”

孩子的背影猛然怔住。

那人没察觉,兀自沉浸在自己有点儿别扭的小情绪里,不自然地别过眼看向其它地方:“下次别再乱叫了。”

 

金赫奎。

Deft。

怎么会叫错呢。

田野想,他大概到下辈子,下下辈子,也是忘不了他的名字的。

哪怕他已经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有多久没有开口叫过他。

上辈子的田野曾经想要让自己摆脱这个名字带来的印记,想要证明田野不是只能依附别人的存在,因此他费尽心机殚精竭虑,筹谋一生走到那个位置,可是高处不胜寒,到头来他也没有觉得自己过得多么快活。

不过情况没那么糟糕了。毕竟他们有了崭新的初遇和相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要他肯用心,日子就会越过越好的。

孩子觉得高兴,唇角刚翘起来,眼眶又有些隐隐涨着发疼。

好起来了。他攥着衣角,强忍着泪意努力说服自己。

田野,你看,都好起来了。

 

金赫奎缓过那点别扭的劲头,抬眼见跟前的小不点还呆呆地站在那儿背对着自己,惊觉自己今天似乎太过纵容的金家少爷忍不住开口赶他:“快回去。”

孩子的肩膀颤了颤,白嫩的指节慢吞吞地把衣角又绕了一圈,没有作声。

“傻愣着做什么?”

金赫奎啧了一声,他随手将保温盒搁到柜子上,有些玩味地盯着少年沉默的背影,眸色微沉,“谁还交待你做别的事了?”

我自己交待自己呢。

田野很倔地在心里答应着。他想,重来一次果然胆子也没有变大,想干点啥得卯足劲给自己好一顿收拾。

不知道过了多久,身后传来一阵细小的动静,孩子不敢回头看,只得顶着他的视线硬着头皮在原地站住。

“我……”

他鼓起勇气小声发出一个音节,嗓音软趴趴的,像羽毛拂过心尖尖。

下一秒,那人的声音便在脊背后方极近的地方响起。

“喝完了。”金赫奎无奈地掀了掀眼皮,伸出手把空的保温盒从身侧递给他,“这下能交差了吧。”

田野却就在这个时候,毫无预兆地、没头没脑地扑进他的怀里,轻轻抱了他一下。

小不点真的很软,像一只毛绒绒的兔子,偎在身上没有一个地方硌手。

金赫奎的第一反应这么感慨道。

“金赫奎。”

红着眼圈的兔子从他怀里抬起脸来,眼瞳深处的光温柔得像藏了一片海。

“我是想说,我,我很高兴认识你。”

说完孩子似乎也觉得不好意思,朝他无措地咬着唇笑了笑,怯怯的模样看上去就是只小心翼翼讨人喜欢的小兔。

完了。

金赫奎意识模糊的想。

他好像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06.[痛处]

 

一楼的主厅内,金妈妈正问起明熙的婚事。

“……眼见你也不小了,看着什么好人家没有?”

明熙心底猛然揪了一下,面上只是从容笑笑,轻声答:“还没有呢。”

金妈妈见她回答得干脆利落,没有半分沾泥带水,忍不住也觉得心里发酸。

哪儿是没有呢,是她不敢拖着这样摇摇欲坠的明家谈婚论嫁罢了。

想到这里,金妈妈坐过去半边身子轻轻握住她的手,放缓了嗓音说:“你放宽心,小野过来以后,你我两家多多来往,但凡能帮的,我们一定尽力。”

“伯母,”明熙没去顺她的势,反而低了身姿朝她恳求道,“您是个明白人,要是明熙有旁的小心思,绝对不会瞒着您,金家一向信守承诺,我不担心将来无依无靠。我主要是放心不下小野,他从小就听话懂事,要是没亲眼瞧见,天大的事情也敢往下咽,他要是真有福气在您跟前长长久久的,我只求您多照看他,在金家自然没人敢给他什么为难,可在外头人多口杂,我怕他受委屈。”

她这番话着实在金妈妈意料之外,毕竟前面自己把话说到那个地步,明熙哪怕只是随口一提,都能给她自己谋个好前程,可她几乎是立刻将这个契机给了田野。

金妈妈着实有些感慨。

人心都是肉长的,要不是实在没有办法,谁愿意拿自家弟弟做这笔交易呢。

她缓缓拍了两下明熙的手背:“你放心。”

明熙心口一松,正要说讨巧的话哄人高兴,却听见楼梯口传来脚步声,抬头一望,孩子正好探出个毛茸茸的脑袋。

“伯母,姐姐。”

金妈妈急忙直了身子问他:“怎么啦,哥哥有没有为难你?”

她知道自己这个小儿子自从近两年身体状况愈下,性子就变得阴晴不定,加上搬来沪城以后处处都要打点经营,心思更是重了几分,很多时候就连她这个当妈的都很难完全迎合得上他的想法,好在金赫奎不是个会忤逆长辈的脾气,可要是换了旁人,金妈妈还真有些吃不准。

“没有没有。”田野抱着保温盒使劲摇摇头,企图借着动作散开双颊残存的那点热意,“哥哥人很好,把汤喝完啦,还告诉我他的名字了。”

明熙和金妈妈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神情微妙。

看样子,金赫奎那边是成了。

 

“小野,你跟我说实话,金家那个孩子到底怎么样?”

回去的路上明熙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焦虑,侧头询问乖乖坐在窗边的田野。发呆中被点名的孩子眨眨眼,下意识弯出个甜甜的笑来:“真的挺好的,我觉得他也不是很凶。”

明熙借着街灯认真端详了会他的表情确定说的不是违心话,又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弟弟团子似的脸颊。

想想也是,谁会舍得欺负这么乖这么软的小宝贝?

她舒了口气,如释重负似的。

“那真是好极了。”

田野没做声。过了会,他忽然开口问。

“如果我一点儿也不想去那里,你会怎么样呢?”

明熙的呼吸猛然一滞。

怎么说呢,她该怎么说呢。

演了一整天兄友弟恭亲眷和美的戏码,她差点都忘了,忘了自己其实算不上是个好姐姐,也算不上一个好亲家,更算不上一个好妻子,甚至哪怕等到明凯回来收拾这片她苦苦支撑的残局,她也未必就是个好妹妹。

多讽刺。

明熙转过身来,望着孩子那双干净又明澈的眼睛,神情平静。

“田野,我说句很自私的话。”

“诚如你所见,现在我也根本拿不出其他办法。”

“如果是其他人在这个位置上,我情愿拿自己去换整个明家长长久久的繁荣昌盛,可是不行。”

她似乎想起了哪家少年郎与她的恩怨纠葛,垂眼低低地笑了。

“我甚至没这个资格。”

其实她还想说,是真的快撑不下去了,明家现在就是个摇摇欲坠拆了东墙补西墙补了西墙还有南墙北墙的包袱,你快跑,你要跑,跑得离它越远越好。

可她终究没说。

田野太倔了,对他来说,明家有太多不可割舍的东西,不是一言半语就能叫他放弃的。

最后她敛了眉眼,就那样带着笑意对他说:“你要是实在不想去,那我求着你去,只当我欠你的,总有一天,我会连本带利地还给你。”

田野看着她轻飘飘的笑容,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因为他实在是再清楚不过,明熙是个真的会这样做的疯子。

“……我就是随口说说。”孩子讷讷地答,一板一眼,“那里没什么不好的,我也不会吃不惯大酱汤。”

这都哪儿跟哪儿。

明熙哭笑不得地瞧着孩子鼓囊囊的侧脸,一时间眼眶酸极了。

她忍无可忍地偏过头靠向车窗,去数窗外掠过一盏又一盏的灯火,难过的想,这样煎熬的日子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明凯才会回到他们身边来呢。

 


TBC.


【小尾巴】:

对不起先更3k,我女儿马上回归了我怕我又要鸽,放一下不然这3k要发霉了。

先别骂,要骂的看完开头预警再骂。

评论(34)
热度(4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