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r.夜未央

·胖她

·私心带厂荡

·私设女主

·架空古代设定

·中篇完结

·试水

·ooc慎

·不上升真人

 
 
 
 
 

【后来】

“明熙,你现在就给我停下现在就给我停下给我停下停下!你脑子是不是有病是不是没长脑子……”

营帐里有男子衣衫略带凌乱,常服随意的披着,眉目温软宁和,却偏偏生了一双淬了刀锋的双眼,目光流转间如鹰般锋利尖锐,浑身上下便溢满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意。

此时他正急的跳脚,一句话重复了四五遍也毫无知觉,形象倒是折了大半。

明熙没做声,径直给自己系上最后一块铠甲,随手把发高高地用红绫束起,露出一截白皙柔腻的脖颈,衬着红绫灼灼铁甲沉沉,显出有些妖异的美来。

她系好铠甲,束好发,又弯腰整了整军靴。

这动作她做了十二年,熟悉得像吃饭喝水,却从未像今天这一次这样,做得无比艰难。

半晌,她转过身来。

“大师兄,我先走了。”

“你保重。”

 
 
 

【初见】

明熙第一次遇见许元硕的时候,许元硕还只是韩军中一个小副尉,胖胖的,容貌也极普通,身量更是平凡无奇,混在一堆士兵中间,根本不起眼。   

那一年明熙只有十五岁,却早已因为同门大师兄明凯的赫赫战功而引人关注,明凯入赤军短短数年,锋芒毕露无人能挡,平西北,定东南,战功累累直至拜赤军副将,是最有名的少年将军。

明熙表面是被她大师兄督促来观摩韩军训练,实则就是明凯想和他新结识的少年把酒言欢谈天说地,又怕明熙让少年觉得不自在,找了个借口把她从赤军军营赶了出去。

哦,那个少年叫什么名字来着,童扬是吧。

明熙面无表情地穿梭在韩军各个军营之间,就看见了许元硕。

大概正值轮休,士兵没大没小地围着他扯段子,谈笑间不经意提到副尉的体重,许元硕也不介意地跟着笑起来,样子憨憨的,笨笨的。

有眼色的士兵赶紧捅了捅发话者,把话题切了过去。身材圆润的少年不怎么言语,大部分时间就乐呵呵地笑着,若是士兵们说得过分了,那笑里就掺了点尴尬,憨厚得让人心疼。

明熙怔怔地看了半天,眼眶莫名发烫。

 
 
 

【凉薄】

半年后,韩军突发内乱,许元硕于乱军中一跃而起,单枪匹马将韩军首帅李相赫拿下,威慑三军,内乱戛然而止。

亲眼目睹的士兵说,当时的许元硕,手起枪落,有种可怕的冷静。

内乱平定后韩军大整顿,李相赫仍处原职,而许元硕被调往赤军,拜首帅。

明熙正因“明氏一族不入外人”为由,不肯拜童扬为二师兄,被明凯关在赤军后山禁足三月,只能时不时听门口扫地的侍童嘀咕,许将军前些日子又把哪个哪个挑战的副将打的腿都断了,明副将笑得半死,让他们都回家养猪,别参军为好。

许元硕。

明熙回忆起半年前笑得荡然憨厚的少年,心惊胆战,一时间说不出半个字。

三个月后明熙顶着快要发霉的欲望从后山出来,见到自家大师兄拉着童扬走过,敛了眉眼,跪了下去。

“明熙,见过二师兄。”

蓝衣少年弯下身,明熙抬头,堪堪看进那双名动上京的桃花眼。

三月的桃花在刹那羞谢飘零,绽放的是所有少女娇艳在豆蔻楼头的梦。

比起这双眼,那似被天神精心镌刻的容颜,黛若青山的眉,柔软晶莹的唇,都失了本身应有的绝世风华。

“明熙师妹请起。”

师兄对他如此上心,真是难免的。

不然辜负了他这等容貌。


 

【出战】

不出两日,童扬以三次不动手便将她打下马的事实告诉她,不能辜负的不只是他的容貌。

明熙在军中长大,一向没什么不服输的毛病,二师兄叫的干干脆脆。

“明家子弟,当如芝兰玉树。”

 五月,赤军奉命出征与韩军操演,明凯童扬为左右前锋,围剿包抄声东击西,将韩军玩弄于股掌之间,凭借着精妙的路数和恐怖的默契,将三军之首的韩军一举拿下。

明家双璧,一战成名。

明熙奉命于赤军本营留守,三天后收到战报,明家三弟子出了名的沉稳冷静,对于自家两个师兄风驰电掣的手段并没有半分诧异。

把手里的兵书往案上一搁,明熙淡定抖了抖常服宽大的袍袖上并不存在的灰尘,看似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将军呢。”

赤军首帅,大将军许元硕。

“将军一人率五百精兵坐镇中路,韩军首帅携左右前锋八百将士意图伏击,未能突破半分。”

明熙不自觉向后退了一步,手指紧紧捉住案沿才稳下身形。

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怪物。



【倾心】

六月,赤军班师回朝。

那一天绽了漫天漫地的烟花,斑斓绚烂的重重烟幕里赤军将士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像一首绵延不绝的颂歌。

说来也奇怪,回本营的赤军队伍浩浩荡荡,又被留守的队伍围得水泄不通,明熙站在最高的烽火楼上一眼就看见了被密密麻麻的将士缠住的那个人。

身量居然消瘦了一大圈,银灰色的铠甲在烟花的映染下变得亮而多色,虽然被人群推挤簇拥着,可他不慌不忙,沉稳有度,举手投足间已经隐隐有了大将之风。

明熙转过身,下了城楼。

“明熙姑娘,原来您在烽火楼啊,让我好找。副将让我来告诉您一声,这两天副将营处理的军务一会就该给将军送去,副将说,还得您亲自去一趟。”

 “哦。”

小半个时辰后,她眉目低垂脊背笔直地站在首帅营帐里,头脑一片空白,完全没有任何念头。

似乎是汇报的小卒说了什么笑话,明熙在茫茫然间听见那个人沉沉的笑声,温柔而喜悦。

条件反射地抬起头,看见连脸都小了一圈的少年坐在帅位上,冲着对面的人哈哈笑,原本沉稳凝重的五官都因为这个笑容明亮起来。

明熙连呼吸都忘了。

刹那间好像全世界的花都开在自己眼前,繁繁复复重重叠叠,就那样开着,好像永远不会凋谢。

她就整个人陷了进去。

 
 

【别离】

第二天明熙去了副将营帐。

明家双璧在内室里不知道干什么,明熙等了半天,听见自家大师兄的声音从里间传来,带着令人面红耳赤的沙哑。

“干什么,在外面说。”

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明熙感受到了来自自家师兄的暴击,一箭穿心。

“大师兄,我有心上人了。”

一阵静默,没人答话。

明熙也不在意,慢悠悠地拿了大师兄珍藏的龙井沏了一壶,自顾自打发时间。

过了一会,明凯掀了帘子走出来,身上随便搭着件常服。

“你认真的?”

“嗯。”低头专心喝茶。

“祖训你是知道的。”明凯揉揉眉心,叹了口气,“你自己要做好打算,不然我也不好把你嫁出去。”

“明熙知道。”

明家子弟,当如芝兰玉树。

不到芝兰玉树,女不能嫁,男不能娶。

“我是来向大师兄告别的。”

“我已经请命镇守西北了。”


 

【西北】

明熙镇守西北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

就那么不巧的碰上了匈奴十年来最猛烈的一次兴兵进犯。

十五万西北戎军,一夜之间如黑夜沉沉,压境而来。

明熙率西北七万边防铁骑血战七天七夜,歼敌九万,终是不敌。

赤军增援到的时候,边境已经全是西北戎军的身影。

印着狼图腾样式的军旗密密麻麻地呈一字型铺开,从后方传来的战鼓隆隆,一声声震耳欲聋,是不知名的诡异调子。

明凯童扬于万军之中向前一步,勒了战马,刚要发话,戎军军旗中突然让出一条路来。

是明熙。

她被绑在一根旗柱上,头发散乱,铠甲被强行卸去,裸露的肌肤上有无法分辨的斑驳伤痕,身躯有些无力的倾斜着,看不清表情。

等运送的车辆在两军之间停稳了,任何人都没来得及发话,明熙蓦然抬起头,目光灼灼如烈火狂焰直直烧开,铺天盖地整装待发的士卒竟无人压得过那一瞬间迸发的绝世风华,她一脚踢碎身后木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过跟前戎军护卫腰上的佩剑。

万军骇然。

 
 
 

【死期】

 “明凯!”   

她毫不犹豫地把剑横在自己颈间,血红着双眼,竭尽全力的吼声从绵延不绝的战鼓声中传来,竟丝毫不减半分气势。

“明家子弟当如何?!”

明凯死死地捉紧了剑鞘,手臂青筋暴起,快要将其生生捏碎。

他卯足了一口气地沉沉开口,力道大得眼角都发红。

“当如芝兰玉树!”

明熙不回答,咯咯地笑了三声,手起剑落,有种可怕的冷静。

血溅如瀑。

 今天以后,我心里再声嘶力竭地喜欢你,你也听不到;我心里再天崩地裂的喜欢你,你也看不到了。 
 

今天的西北聚兵二十万,二十万的人里,一个知道我喜欢你的人都没有。

明熙恍然想起戎军兴兵那天,是深夜,她从睡梦中惊醒,帐外已经是滔天的战火。

她以为的将要开始的开始,终于在那夜结束了。

还没说过一句话,没亲口唤过那个名字,就要结束了。

我原本想要全天下都知道的。

如果那夜永远没有尽头,该有多好。

如果,夜未央。

 
 
 
 

Fin.

 
 


【小尾巴】

我只是在写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姑娘,从头到尾,在所有人的故事里她都是一个旁观者,没有人对她特别好,也没有人对她特别坏。她也没有什么心眼,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那个人。在喜欢上小胖之前,她也没什么要出头的意思,就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姑娘,可她的喜欢,却比所有人都强烈。

虽然她从来没有表达的机会。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姑娘,或者,不苛责。

终于写完了这个脑洞我实在死而无憾。

自刎的原因是不让戎军有威胁赤军的把柄,大家应该能猜到吧。

 
 
 
 


评论(34)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