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文评】牵丝

啊啊啊啊啊啊首先感谢这个等了很久的长评!
沐沐说要凭借此评重新变成文艺写手kk
可以看出来字句里是真的用了心的呀。
怎么说呢,我以为会收到那种锋利又薄凉的笔触,这毕竟不是一个好故事,我以为大抵评论都会是暗色的。
但是这篇长评,有种很意外的温暖。
关于明凯在这段感情的付出,我没有细写,看文的孩子也都只能根据我的只言片语去揣测,不管你们想的明凯是什么样子,我想表达的只有一个意思,那就是,在一段感情里,只有一个人在付出的几率,微之又微。
不只是爱情,哪怕是友情,亲情,都是如此。
你看不见的地方太多了,你永远也不知道哪一时哪一刻谁瞒着你为你做了什么事。
所以这其实是个温暖的故事,它努力的想告诉大家,珍惜眼前人。
所以收到这样温暖的长评,我是十分欣慰的,毕竟,要能体会到我深意的人才会写。
给沐沐比个心💕,长评终于写完啦,现在可以愉快的催更驯龙了(?

沐千重:

与 @Twain° 太太的背道而驰




最开始跟冰冰谈及床伴梗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心说坏了坏了这又是一个be来骗我哭,没想到,还真的能睡出感情,给不be作者比心【你快看我心有辣~磨~大!】




我们在现实面前,不过是小小的沙砾。




人的一生,从“理想”转移到“存活”,要经历多少次战役?每个人总在不断地退却、不断地妥协、不断地放弃,最终成为了生活想要我们成为的样子。明凯和童扬难道不是如此?




他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理智,冷静的可怕。现实要他低头妥协,他便弯腰屈膝。那些隐忍的痛苦就像地底下的黑色河流,哗啦啦的顺着血液奔腾,却连睡在枕边的爱人都吝啬吐露半分。




别人捧着一颗淌血的心送到他跟前,他还要支棱着稀薄的尊严推脱掩藏,的细小裂缝最终育成一道横亘在两人之间的巨大峡谷。最可气的是,那个人偏偏就不信邪,握在手里扎着疼,丢了又觉得可惜,就这么跌跌撞撞地走了许多年。




抱冰取暖,想想心里都凉。




我泪点低,一边哭成傻逼一边想怼明凯这头猪,又心疼我荡苦逼兮兮的熬了这么多年啥时候是个头。走到剧情中段,胖凯真的渣到恨不得拖出来鞭笞一顿,可是转念一想,他又做错了什么呢?




好像,也没有做错什么。




不是每个人都有仰望星空的权利,那些花和月光,本该活在诗人缱绻的吟唱里。他不是痴人说梦的疯子,活在眼前的苟且里,为了那点缥缈的幸福未来向生活低头,也没什么不对。就像玻璃台里漂亮的甜点模型,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包裹着腐烂破败的棉絮,你看见的永远是精致的、耀眼的明凯,




而那些千疮百孔的心事,都是废话,不要提起。




他欠童扬什么吗?也没有。文中有句话说得好,“明凯给的温柔就那么一点,爱要就要,不要就滚”。爱原本就不能用多与少来衡量,我给了,要不要是另一回事,咱们谁也别欠谁。




不过所幸,童扬这种自虐式的爱还是能束缚住他的。说不上是年少情愫牵扯不断,亦或是爱到深处难以割舍。哪怕不聚不散,若即若离,依然死死捆着他的双手。一根丝牵引着漫漫长路,逼着他咽下苦痛不断向前,从此割舍长空,甘愿当一只被束缚的风筝。




青丝,还是用余生去量度吧。




看驼妹的时候,最怕就是十分红处竟成灰。看厂荡的时候,没有花事,这两个人的糖别说开到荼蘼,就连花骨朵都不知道算不算的上,有朵苞就该偷着嗑一年。




想来也只是我们当观众的这么觉得罢了,背对背隔着十米照样能宠的飞起。大概虚空解读恋爱讯号的技能,这两个人点了个满。




一言以蔽之,




不甘割舍,爱本身可爱在于束缚。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