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inɞ

Comment.鸿雁长飞光不度

 要怎么形容呢。
就像突然翻开高中毕业的时候全班同学写给我的留言册,恍然惊觉的时候,已经哭的泪流满面。
直到我变得比花嫁更好之前,你还是,不要离开我吧。
没有你在,我都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变得更好。

一只炒好次的炸猪排:

突然就想写了。


题目是冰冰写的我最喜欢的古风短篇的名字。


但就无关文,只给冰冰吧。


我认识这个人有好多好多年了,写的文评也不计其数,从你是我的大小姐到恰逢花开到凤倾天下到现在的进退两难,很欣慰的是,一路走过来,看到的都是你成长的样子。


从前我总是担心你过于张扬华丽的文字体现不出人物的真情实感,景色和人物的模样刻画了那么多,繁繁复复重重叠叠的华美,很容易给人一种不真实的疏离(当然我从来觉得你和郭敬明那样虚有其表之类不同虽然我只读过两页他的书哈哈哈哈。你的古风长篇还没出现稿,应该是与2013年的你不同了,比起那种张扬的浮华变得温润温暖,情字渗进去,能触摸到内心深处,已经笔笔是爱了。


当然我还记得好多年前你收到的文评里有人这么写,冰冰大概就只适合那种中长篇的铺张伸缩,短篇太短,长篇又太长,以我的粗浅眼光来看你对短篇的叙述已经可以算颇有造诣,十万字的长篇会是什么样,我还没想过。
你说你觉得自己始终不如花嫁,可你永远比曾经的你优秀,是一件再难得不过的事。你说你想象不到比花嫁更好的样子是什么样,说实话,我也从来想象不到比你现状更好的样子是什么样,可你还是一年又一年,变得更加优秀下去。


2013年的时候你还像把耀眼薄凉的利刃,一笔一划刺下去,是必要见血光的,哪怕是疼痛都要痛到酣畅淋漓不死不休。2016年的你已经把锋刃藏在平缓温柔的诉说里,初时不见锋芒泠意,乍见倾覆,已经是扎进心脏割进血肉的痛苦,连伤口在哪儿都看不见,却疼得满眼都是泪。


你常常叹息我写文评的功底是你遇过的人里屈指可数,我却渐渐不想写文评了,那么多年里你写文,我写文评,你写文的能力日益渐增,我写文评却好像一直这样停滞不前——大约我一直是不饶人的,刀子收不进去,一路血色走到今天,看见你兵不血刃的踏过一片哭嚎,甚感心情复杂。


要怎么形容呢。


吾家有女初长成。

评论(1)
热度(31)